五十八、真故事、編故事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耳東一戈 本章:五十八、真故事、編故事

    比如被封為鎮西侯之後,林統回東都的次數,至今還是一個巴掌數的過來。

    比如鎮守雲中城後,為使西疆百姓心甘情願的歸順大商,為能給帝政燁守好這一方疆域。他這二十多年來,又做過多少為人知或不為人知的決策和謀略。

    “從這以後,舅舅回東都的次數屈指可數。而我,自懂事記事起,也沒見過舅舅。”帝晟鬆開一念,挑了沒有碎片的桌腳,隨意靠坐在地。

    “直到我過了五歲生辰那年沒多久,剛好他要賞賜遠在商定的舅舅生辰禮物。母妃便和他說,想讓我替她去商定看望看望她的兄長,想讓她那不能回家的兄長見見我這個外甥。”

    這些,不過都是些場麵上的話吧?一念走到帝晟旁邊,靠坐上另一邊桌腳。

    “他自然是同意了,畢竟西疆才被納入大商兩三年,他需要鎮西侯的衷心,自然也不能讓鎮西侯唯一的嫡親妹子寒了心。”

    或許當年林統到帝政燁手下當差,為的是以帝政燁的權利來鋪自己的路,如今卻是帝政燁倚賴他的能力穩自己的根基。

    “等我到了商定,本王便留在了舅舅身邊。”

    一念凝著帝晟逐漸清明的眼眸。嗯,本王,酒醒了一些。

    “由於當時我年歲還小,不記事。很長一段時間,我一直想不明白為什母妃要將我送到舅舅身邊養大。直到本王在戰場上拿下第一次功績,哼哼。”

    帝晟冷然一笑,深邃的眼眸中閃著精光。一念瞧了,心中不由生出一陣寒意。戰場上的功績……

    “本王竟然想起了五歲時的一個事。”

    五歲時的事,想來這才是慧貴妃狠心將年幼的帝晟送到兄長身邊的真正緣由。

    “想當年本王在宮頭,也是個橫行無道的小霸主。在那深宮頭,除卻母妃和他,本王便沒怕過誰!便是連四弟,本王向來都是想欺負便欺負。”

    堂堂貴妃之子竟然欺負正宮嫡子,當年帝政燁是給足了林家榮寵啊。

    “直到我第一次見到了三弟。那時,他才兩歲吧。”帝晟朦朧想起當年印象中的小娃娃,他那搖搖晃晃,似是隨時會摔倒的笑步伐。嗤笑。

    五歲的他,已經有了妒心。他嫉妒這個小娃娃才是宮人們嘴中,那個最得父皇疼寵孩子。不知天高地厚的他,推到了那個小娃娃,害他臉上蹭破了皮。

    之後便是帝晟有生以來,也是至今為止,唯一一次被帝政燁責罰。

    一念想,那恐怕也是林玉嫣嫁給帝政燁以來,第一次見到她的丈夫盛怒。所以她才能狠下心,當機立斷的利用帝政燁賞賜林統之際,將年僅五六歲的帝晟送走。

    那時的帝晟年少氣盛不怕死,若是再繼續留在宮中……

    “先生。”帝晟聲色一肅,眸光深沉的盯著一念。

    一念心虛的扯了嘴角。

    “自從本王記起當年之事,本王便下了決心,定要以我自身的能力,成為我大商朝國之棟梁,成為他絕不可輕易妄動臣中之重。”

    事實上,帝晟做到了。想到他堂堂一個皇子殿下,以他的血肉之軀在一次次的戰爭中為自己贏來如今的權勢,一念由衷欽佩。

    “可是先生。”帝晟眸中飄起哀傷。“本王知道,本王越是強大,他便越不放心。”

    帝政燁不放心什。一念和帝晟心照不宣的沒有再說下去,兩人就這靜默不語的呆坐著。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再為妃》,方便以後閱讀再為妃五十八、真故事、編故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再為妃五十八、真故事、編故事並對再為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