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十五)之外的衝突

類別:其他類型 作者:大漢小生 本章:番外(十五)之外的衝突

    在苦難的日子掙紮也不免是一件趣事。

    李鑫沒有去讀大學,他在暑假打工兩月後便留在了廣州,是他母親留下來的,那位在梁辰他們口中的“廣東連鎖超市女老板”,她為三金哥做了人生規劃,那個少年向來沒有主意的,母親說什便聽了。

    三金哥在高中時,實在過得像個小弟,高一時跟著唐鬆身後混跡,仿佛真的是《古惑仔》的小弟一般,打飯打水連周末外出也形影不離。高二之後,當七班隻剩下七個獨苗時,三金哥沒碼頭可拜了,便是跟著梁辰他們隨便起來,寢室五個沒主見的人連續三年的年度漢字都是“隨便”。

    七個葫蘆娃有時也會吵吵鬧鬧發發脾氣,梁辰能看見遠山,卻看不見近處硌腳的碎石;他能處理好和政教處的針鋒相對,有時卻為難於朋友間的磕磕絆絆。ii

    似乎所有的爭吵都在發源細枝末節處,七個小葫蘆平時的團結在某一時的脾氣上頭後化為泡沫,梁辰是那一場兄弟閆牆的源頭。

    高二快要結束時的某一周,木老師大開天恩開放了一節體育課給所有人放鬆,也許是她並不看重那一次的期末考試,否則梁辰他們怎可能在期末前的三周連著上了三節體育課。

    周桑在舉著拳頭高聲慶賀後,抱著籃球便衝出了教室門外!他是去占球場的,可是期末的球場很是空蕩,十二個半場隻有三三兩兩的人在隨意投籃,梁辰他們七個人就算是這片球場最大的勢力了!

    “還是老樣子分組,還是拚運氣。”梁辰拿著籃球詢問著幾人。

    “我覺得咋就該打破傳統了,不讓總是你兩掌控球權,我們高三就沒機會了。”劉秉堅指著梁辰和周桑說道。ii

    他們確實該向前邁邁步子了,一個月前的校籃球賽,他們又慘敗於十一班,隻是梁辰和周桑兩人扛著一整隻球隊,到了高三,他們還是一條鹹魚。

    “那轉球唄!”周桑搶過梁辰手的籃球,招呼著眾人向他靠攏。“先說好,三對四,轉到的第四人自己選擇加入。”

    周桑說完,旋轉著手上的籃球,籃球上氣眼在停下來時,第一個指著李鑫,然後是李炬,第三個便是梁辰。

    “我當然是不和梁子哥一組呢!”周桑是第四個,他笑著向梁辰走來,在拍了拍梁辰的後背後笑容戛然而止,投向了**他們的懷抱。

    “我和三金哥的位置重合了,這怎打。”梁辰的眼神有些嫌棄,他們三人組合的身高實在太矮了。ii

    “我管你,我們比賽的時候,你照樣不是打得風生水起。”周桑推開了梁辰,在罰球線準備著防守,四人組合沒有爭球權。

    “我控球,你來投,居居娃打內線。”梁辰還未從周桑的襲擊中反應過來時,李鑫突然安排好了他們三人的戰術,一場注定輸球的比賽如期開始。

    梁辰還是習慣了控球,在三金傳球後便粘著球單打老王和劉秉堅兩人,他在拔起來跳投後幸運地命中了這一記高難度投籃,梁辰學著艾弗森右手貼著耳背聽詢答案。

    “大哥,別單打啊!搞點配合呀!”三金哥再運球時,提醒著還在興奮的梁辰。

    “配合還不是我投籃。”梁辰嘴角斜著,向底角走去,他就等待著三金突破無果的傳球。ii

    衝突在二十分鍾後的慘淡展開,梁辰在包夾之後還是強打出手而籃下漏掉的李炬在瘋狂要球。

    “你眼睛瞎嗎?耳朵聾嗎?李炬空位,多少次了,你一個人打籃球嗎?”三金質問著“獨角獸”梁辰。

    梁辰冒著汗的臉上閃爍著嘲諷,指著李炬問道“我給他能進嗎?”

    “艸,比賽這樣,平時還是這樣,總是你和周君的單打獨鬥,輸了還都怪我們不行,我們有機會展示自己的能力不行嗎?”三金的聲調,隨著怒氣值逐漸攀升,他把戰火擴展到了所有人。

    “梁子,你打球確實有點獨了!”劉秉堅賤笑著調和三金和梁辰兩人開始的吵鬧,可到了梁辰的耳不覺得是一句緩和的話語,他隻覺得自己鞠躬盡瘁,但還落個壞名聲。ii

    “我獨是因為我獨嗎?我傳出來的球你們投進過嗎?”梁辰臉上譏諷的表情愈盛,他真是受冤枉的嶽武穆。

    “那我們**是場上折返跑的嗎?你下場我們還不是打得好好的。”**跟著加入了亂戰之中。

    “就是,我們打的十分鍾不比你和周君在場上的差。”李鑫在昭示著他的不滿,梁辰今天的話語真的點燃了他心的火焰,之前所有埋在心的小幽怨都湧了上來,本來銷聲匿跡的小事情逐漸匯聚成了怨氣的由頭,他心中肝火大盛,縱然有八匹寶馬也拉不回來了。

    “哦喲!你們還真是內戰猛如虎啊!我尼瑪在內線打一場下來有多疼你知道嗎?”周桑也沒忍住,他以前受過的傷痛重新回到身體的感官中,他有些心痛的。ii

    “跟誰沒受過傷是的,你在接受妹子歡呼的時候怎還嘻嘻哈哈,說白了不是愛炫耀嘛!”李鑫也沒放過周桑。

    “好了好了,少說兩句行不行,打個籃球還上升到人生攻擊了。”老王在停戰的空隙,調解著幾人的衝突,

    “別在這人裝好人,都是一個逼樣,狼心狗肺。”梁辰開啟了無腦的毒嘴模式,他著實不該罵老王的。

    “艸,老子們兩個好心好意在中間說好話,還是我們做錯了不是。”劉秉堅狠狠地將籃球砸向水泥地,大聲罵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我之青春告白書》,方便以後閱讀我之青春告白書番外(十五)之外的衝突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我之青春告白書番外(十五)之外的衝突並對我之青春告白書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