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昏迷

類別:未分類 作者:惜霄 本章:陷入昏迷

    “天下會的幫主, 雄霸。”

    聽到秦霜這話後, 聶人王臉上的驚訝才稍稍有些收斂,轉而變成了理所當然。

    “原來是雄幫主的高徒,那還真的是一點都不讓人吃驚。”

    “聽說過家師”

    聶人王笑了笑, 十分感慨的回答了秦霜的疑問。

    “妖域現如今的統治者,雄幫主的名聲聶某又怎會沒聽過, 更何況我會在這妖域邊境定居,也是覺得這能夠容得下我們一家人。”

    看著聶人王說道後麵,秦霜第一次知道, 他這個師父的名聲在外人而耳似乎都挺好再一次清晰的感覺,這世界雄霸的性格和原著上的差得有些多,再聽到聶人王的聲音變得有些苦澀時, 秦霜想到了那個拋家棄子的顏盈,忙轉開了話題。

    “不知道往後你有什打算”

    “在來之前剛剛和畢方城主達成了賠償條件,我會在深淵的這尊大佛上駐守一百年, 期間也會為妖域阻擋來自於魔域的入侵。”

    秦霜倒是完全沒有想到他們速度這快, 聶人王剛恢複過來就立刻談好的這賠償條件, 但對於這賠償條件秦霜是舉雙手讚同的, 對於他接下來的話簡直是開了個好得不能再好的頭。

    精神一震的秦霜狀似不經意的問道“聶風呢他也要陪你在那佛像之上待個一百年嗎”

    這問題讓聶人王臉上浮現出一絲為難,抱著懷兒子的手都不自覺的緊了緊,這問題他還從來沒有想過。

    聶風年紀雖然不大,但心思卻十分通透,秦霜的話和聶人王的反應讓他抬起頭的對聶人王說道“爹,我沒事, 反正你在哪我就在哪。”

    但聶風懂事的話語讓聶人王心更是愧疚了,一百年對他來說完全不算什事,但他兒子才六歲,一百年被困在一個地方對聶風來說實在是太殘忍了。

    秦霜看著聶人王那一臉為難的樣子,想著也差不多是時候了,就想提出自己的建議,他所做的一切不都是為了現在這句話嗎

    “如果你放心的話,可以讓聶風來天下會,我會拜托師父收聶風為弟子,在你待在這邊境期間,讓聶風待在天下會,如何”

    正愁著不知道怎辦的聶人王聽到秦霜這個提議後,雙眼一亮,秦霜這話倒是提醒他了,如果自家兒子能夠待在天下會,似乎也是不錯的去處,何況秦霜說的還是讓雄霸把他兒子收做弟子,這可是再好不過的事情。

    雄霸的為人,他在來妖域之前就聽聞過,是個值得尊敬的人,還是一域霸主,這次自己沒事也全因為雄霸,看著麵前秦霜這模樣,聶人王也覺得如果可以的話,這確實是個不錯的辦法。

    “風兒,爹爹想讓你去秦小兄弟所在的天下會,你樂意嗎”

    聶風抬頭定定的看了聶人王一會兒,然後遲疑的說道“我不能跟爹你在一起嗎”

    “爹在往後的一百年,都隻能待在佛像之上,爹隻是不想讓你跟著爹一直待在那地方。”聶人王解釋。

    “在佛像麵就不能隨時出來了嗎”聶風又問。

    “嗯,因為是懲罰啊,所以當然不能夠隨便出來。”聶人王對著聶風說完這句,然後就發現聶風低下了頭,不再說話了,歎了口氣,聶人王把自己的下巴擱在了小聶風的腦袋上,親聲的勸解道“爹想讓你看看這個世界的美,想讓你經曆這事件的一切,所以不希望你跟爹一起待在佛像上,風兒完全可以在想爹爹的時候來看爹爹。”

    秦霜在一旁沒有出聲,這時候他覺得自己出聲規勸並不會起到什效果,所以就隻是看著。

    小聶風沉默了許久,然後才再次抬起頭來,“這是爹您希望的,那風兒就聽爹的,風兒會好好跟著秦大哥的。”

    看著自家兒子明顯不願意,但卻因為自己的話而乖乖點頭,聶人王嘴巴緊緊的抿起,然後環著聶風的手臂更緊了幾分,好半晌才帶著不舍的繼續說“嗯,風兒最懂事了。”

    “聶前輩你放心,我會照顧好聶風的,有我在沒人能夠欺負他。”

    在看他們父子倆交流完畢後,秦霜才再次開口說話,並給聶人王保證道。

    聶人王看著聶風那嚴肅認真的模樣,也是鄭重的點點頭,“我這兒子,便交給你了,隻要他不亂殺無辜,奸淫擄掠,我這做父親的便沒有任何意見。”

    聶人王自認為這輩子除了在顏盈那栽了之外,他看人還是挺準的,而麵前的秦霜聶人王也相信自己的直覺,他相信這個人可信,所以他願意在這時候把自己這兒子托付給他。

    “您放心,況且聶風有你這個父親,沒有人能夠教壞他的,聶前輩您放心吧。”

    對於聶人王這話秦霜答應過後笑著的回了句,原著聶風就是個心軟心善的人,雖然這個世界,性格這種東西會變化很大,但有聶人王這個父親在,再加上他在一旁看著,秦霜敢答應,就絕對不會讓聶風變成亂殺無辜、奸淫擄掠之人。

    隨後兩人就聶風的情況聊了許久,聶人王就像是托孤一樣的盡可能仔細的對秦霜交代著,直到天色暗了下來,聶人王才意猶未盡的收了嘴。

    秦霜看了眼窗外的天色,這才起身告辭,並說道一會兒會讓人把他們的晚飯給送過來。

    在秦霜走到門口的時候,聶人王猶豫了片刻才喊停了他,秦霜疑惑的轉過頭來,看向欲言又止的聶人王。

    “今日那身負破魔之力的兩位小友,若他們恢複過來了,可否讓我當麵道下謝”

    “隨時歡迎,明日他們醒過來後,我便讓人來喚聶前輩你。”

    秦霜點點頭,然後才徹底的離開了這屋子,隨手關上門後,秦霜才長長的舒了口氣,臉上露出了鬆了口氣的笑顏。看著院子上方昏暗的天空已經開始顯露一點一點的星辰,秦霜舉起手來伸了一個舒適的懶腰,事辦完了,他肚子也餓了。

    往他所在的房間走去沒幾步,他就看到了辰癸的身影站在走廊下,倚著牆壁站著,整個人都隱藏在了陰影之下,走近後注意到這個人時,秦霜腳步頓了頓。

    “你怎在這”

    “等你。”

    聽到雄霸的話,秦霜眉頭挑了挑,然後直接在他對麵的橫欄上坐了下來,雙手抓著橫欄然後微微仰起頭的看向身高本來就比他還要高上一些的人。

    “那就說說吧,等我做什。”

    但雄霸並沒有立即的回答秦霜的問題,他站在陰影,整個人仿佛都融入到了黑暗中一般,坐在圍欄下的秦霜並不能借助月光去看清他,這樣的情況讓秦霜眉頭微蹙。

    “秦霜”

    這似乎還是頭一次聽見辰癸這喊自己的名字,讓秦霜愣了一下,也就是在這失神的一瞬間,秦霜覺得眼前一花耳後一根觸感冰涼的手指點到了他的眉心處。

    這時候秦霜想要避開已經來不及了,一陣冰涼的的漣漪從眉心處散開,秦霜感覺自己的思緒在這一刻都像是被冰凍住了一般,控製不住身形,坐在圍欄上的秦霜直接眼前一黑仰麵向後倒了下去。

    該死的,雄霸竟然跟我玩陰的

    心閃過這個念頭,下一刻在秦霜以為自己要摔到地麵上時,就感覺自己被一個有力的手臂該扶穩了,接著又感覺到自己雙腳離地,整個人被直接抱了起來,直到這時,秦霜堅持不住的失去了意識。

    但秦霜並沒有真的昏迷過去,而是在自己的識海之中蘇醒了過來。

    然後不等他多想,秦霜就感覺到一股他從來沒有感受過的力量開始侵入他的識海之中,然後詭異的構築起夢境來,秦霜的意識疑惑的看著這一幕,等這力量構成的夢境開始牽引他的靈魂記憶時,秦霜才悚然一驚。

    因為他發覺這力量並不需要入侵他的靈魂,而是很古怪的把他的記憶從靈魂深處牽引而出,在識海之上的夢境形成並展現。

    要是這樣的話,那護衛著靈魂的鎖魂籙就毫無意義了,秦霜看著這一幕就有些心急,這下去,他的來曆和經曆便會被這股力量的人看得一清二楚。而這個人不出意外的絕對是讓他失去意識的雄霸

    不行他一定要阻止關於他從地球來的這件事,絕對不能讓雄霸知道

    正焦急時,秦霜發現他識海深處有一股讓他有些熟悉的力量因為他的心情而顫動了幾分,秦霜狐疑的讓自己的意識來到識海的深處,然後他看到了如同沙粒一般細碎的藍色能量,他靜靜的漂浮在識海海底,與秦霜自身的真元完完全全是兩種東西。

    但莫名的,秦霜就知曉這東西叫什,鵸鵌之力。

    想要解決現在的情況,秦霜知道自己隻能借助這不屬於他的力量,但無論秦霜怎想要去催動他,那沉在他識海深處的鵸鵌之力都是紋絲不動。

    正當他焦急萬分的時候,同樣存在於他識海之中的天書有了動靜,他能感覺到這天書輕輕的震動了下,並把這識海海底的鵸鵌之力統統的吸收了過去,片刻之後天書再次把鵸鵌之力噴灑出來時,這鵸鵌之力已經發生了變化,它的顆粒變得更加的細膩,顏色更接近透明。

    再之後秦霜發現,他能夠操縱這不屬於他的鵸鵌之力了。

    借著這鵸鵌之力,秦霜在那能夠勾勒出力量的夢境,無聲無息的弄出了許多他想讓雄霸看到的東西,從而把真實的情況該掩蓋過去。

    做完這一切時,秦霜鬆了口氣,然後不禁想要苦笑,因為這一關過是過了,但是秦霜卻發現用了鵸鵌之力後,他想要從自己的識海中醒來變得有些困難,現在的情況是鵸鵌之力因為被湧來勾勒成了夢境,所以它遍布了秦霜的整個識海,而在鵸鵌之力沒有消散之前,他的意識就隻能被鎖在這夢境之中,不能真正的醒過來。

    或許當初陸小鳳醒不過來也是因為這個原因當然,這是秦霜的猜測,並不能得到肯定。但是秦霜發現了,鵸鵌之力遍布識海並不是沒有好處的,鵸鵌之力侵染識海,會讓識海擴大、海水變得更清澈,對神識似乎有神奇的作用但一時半兒秦霜自己也不能給出肯定的答案。

    但看來他似乎要沉睡好久了秦霜簡直哭笑不得,這也讓他對雄霸有些遷怒,他知道雄霸多疑,在知道他能預知這多事情後不可能無動於衷,隻是他沒有想到雄霸竟然連問都不問,選擇自己動手。

    這下好了,他早就準備好的說法沒得用不說,這鵸鵌之力也不知道要什時候才能消散,他這是要做一陣子的植物人了

    正當秦霜這想時,他發現雖然不能真正醒過來,但是他還是能看到外麵的一切。

    雄霸看著床上完全失去意識的人,渾身散發的氣息很是陰鬱,因為他發現情況似乎和他想的不一樣,秦霜似乎徹底陷入了沉睡,完全沒有醒過來的意向。

    對秦霜的懷疑也得到了合理的解釋,和雄霸自己猜測的並不相同,而是那個他早前並不怎放在心上的孔氏秘寶的緣故,而且還得知,秦霜似乎是打算回去了就把這事告訴自己的。

    “怎會醒不過來”

    不甘心的再次對秦霜施法,想讓他從沉睡中醒過來,但再一次的,雄霸那點在秦霜眉心處的術法失效了。這一次給了雄霸一種,玩砸了的感覺。

    一整夜,雄霸都守在了秦霜身邊,用盡了辦法都沒辦法把人喚醒,這讓雄霸很是煩躁。天色大亮後,門外傳來的敲門聲,枯坐床畔一晚的雄霸頭也不抬的問了聲。

    “誰”

    “呃霜少爺,幽若小姐和天澤少爺醒過來了,您讓我一有消息就過來通知你的。”

    外麵的是甲申,他明顯聽出了屋內不是秦霜的聲音,但他還是老老實實的當做沒聽出來,直接把來意報了出來。

    “知道了。”

    雄霸隻是這應了句,之後便沒有再傳出聲音,門外的甲申等了會兒後才帶著滿頭的霧水離開。屋內,雄霸看著床上躺著的秦霜,一時間不知道在想著什。

    就這,連著一天的時間,秦霜和雄霸都沒有在其他人眼出現過,最後還是到了晚上,已經能夠下地行走的幽若前來闖門才知曉了秦霜的情況。

    自己醒來後幽若就想見秦霜,對於自己和哥哥身上的情況她都快要好奇死了,可從早上等到晚上,就一直沒等到秦霜過來,派過去找秦霜的人回來都隻是一句,霜少爺在忙,忙完了就過來。最後幽若實在是忍不下去了,穿上鞋踏踏踏的就往秦霜的屋子方向跑去。

    “秦霜你幹嘛呢憋屋子一天了你不悶嗎我從昏迷醒來了你也不過來看看我我身上到底是什情況呀”

    敲著門,幽若就直接朝著屋的人喊著,隔著門的幽若就把自己心的疑問一股腦的都問了出來,問這話,手還咚咚咚的朝著們使勁兒的敲。

    聽著門外的聲音,雄霸一時間沒想好該怎回答,但沒等他想好呢,幽若就忍不住的直接自己推門進來了,嘴還嚷嚷著。

    “我進來了啊,秦霜你快告訴我為什呀。”等幽若一進門,就看到坐在床邊的辰癸,這讓她瞪大了雙眼,疑惑至極的瞪著辰癸問道“辰癸你在秦霜房間幹嘛呀秦霜睡著了”

    雄霸“”

    見辰癸不回答自己,幽若也不在乎,反正這人之前也是不怎說話的,幽若就直接小跑的來到了床邊,伸手的就抓住秦霜的手臂搖晃著想讓秦霜醒過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方便以後閱讀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陷入昏迷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陷入昏迷並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