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夕相處

類別:未分類 作者:惜霄 本章:朝夕相處

    奈何角度的問題, 從秦霜所在的位置並不能看清楚雄霸拿的到底是什東西, 隻能隱約的看到是一個白玉盒子,這讓他恨不得起身去看,不過轉念又想, 如果不是他陷入沉睡中雄霸估計也不會當著他的麵做這些事了。

    秦霜盯著雄霸的背影看著,這是第幾次雄霸拿著那白玉盒子做著不動了隻要每次似乎他心情不好的時候, 總會從書櫃拿出這盒子盯著看。

    這盒子的東西對他來說是不是很重要可如果是很重要的東西,不應該隨身攜帶嗎這世界可是有儲物袋或者隨身空間這種東西的,就像他當初用來存放宣羽時的那個特殊空間, 就是原身的長輩特意為他開辟的。

    “這多年了,也不知道你怎樣了。”

    這還是秦霜第一次在雄霸拿著白玉盒時聽到他開口,耳朵瞬間就所住了華麗的關鍵詞, 這個你是誰想繼續聽雄霸說下去,但是這感歎過後,雄霸再次歸於沉寂, 半點後續都不再透露, 這讓秦霜感到有些遺憾。

    雄霸這一坐就是將近一個時辰, 秦霜也百無聊奈的把意識沉入了識海之中, 看著識海的天書,秦霜再次翻開了它,在之前他已經用宣筆把邊境這一趟的情況,替換了風雲原著的內容。這次的情況或許牽動的太多,天書給的獎勵不再是某某人的密辛了。

    而是一個丹方,效果隻說明了是作為定型之用, 十分的單一,得到這丹方之後秦霜細究了好久,對於丹藥的功效秦霜心也有了猜測,無聊時翻來覆去的把丹方回想了好幾遍,不管是需要的藥材還是煉丹的方法,秦霜都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奈何他就算看得滾瓜爛熟的也沒辦法親自上手試試,不然他覺得他那雲師弟應該就不用老為幽若去抓他而煩不勝煩了。

    在秦霜無聊得再次翻看天書上的風雲原著時,秦霜感覺到自己被從軟塌上抱了起來,這讓他忙把意識轉向了身體之外,然後看到雄霸正抱著他往臥室走去,秦霜把視線投向窗外,原來在他把意識放回識海中的時間,天已經入夜了。

    雖然這三個月來每天晚上都會和雄霸同睡一張床,但每天晚上到了這時候,秦霜還是感覺有些別扭,不過好在他再別扭他此時的身體也不會表現出來。

    天下第一樓是雄霸的私人領地,在這除了他之外就連仆人侍女都沒有,他秦霜可以說是天下第一樓建成之後,雄霸第一個允許留宿之人,這天下第一樓,秦霜最熟悉的地方除了書房靜室之外就隻有這臥室了。

    變成意識形態的他幾乎不用休眠,感覺到累的時候隻需要讓意識沉入識海之中就行了。

    雄霸這天下第一樓的臥室可以說完全由雄霸親自設計,這擺放的一切都是雄霸所喜歡的,大到床鋪書櫃的樣式,小到書桌矮幾上的裝飾物,當然這一切都是沒來這天下第一樓之前,秦霜在天下會道聽途說的,但等他來到天下第一樓後秦霜發現這些並非都是空穴來風,而是事實。

    他完全想象不到雄霸拿著書桌上的一個裝飾物在手中把玩的樣子,但這樣的情況在這屋子確實都發生過。那樣放鬆的、沒有裹著一層寒冰的雄霸,秦霜是也隻有在這天下第一樓才看得到。

    臥室最常見的顏色是蒼青色,房間入口出的蒼青色屏風,最側的的床上罩著的紗幔便是蒼青色的,床邊也放置著兩盞燭火,床鋪隔壁是一個小書櫃,上麵堆滿了各式各樣的書籍。

    被雄霸輕輕的放到了床上後,秦霜的視線就沒有從雄霸身上移開過,看著他脫去了外袍,看著他給自己掖好被子後拿了本古籍的倚在床頭的看了起來,柔和的燭光下,身著白色絲綢衣的英俊男人麵容都柔和了幾分,沒有了白日的淩厲和冷漠。

    即使三個月來每天的夜秦霜都能看到這一幕,但每次都不由的讓秦霜有些出神,每次都不得不感歎這人有著神眷般的容顏,每次都讓他覺得日子這樣也不錯。

    這一次如以往的秦霜以為雄霸會在看上小半個時辰的古籍後便會熄燈入眠,但是卻發現雄霸在看了一會兒手中的書籍後,把視線又轉向了他,手中的書也放了下來,側過身的低頭朝他看來,那蒼青色的發絲都垂到了他的臉上。

    看著離得自己極近的俊臉,秦霜的意識不由的咽了咽口水,如果他有口水的話。

    這是想做什

    就在秦霜的視線之中,雄霸的腦袋越來越低,如果現在還能掌控身體的話秦霜抱著,他的心跳一定飛快。

    倆人間的距離在秦霜的注視中近到都能感覺到彼此呼吸,在秦霜差點要在意識中高喊我還是個孩子時。雄霸目的明確的把自己的額頭貼在了秦霜的額頭之上。

    “”

    緊接著,秦霜就感覺到了一股柔和溫暖的能量從額頭開始潛入了他的識海之上,秦霜的意識也跟著被扯回了識海,景象一轉化,秦霜也知道了剛才他自己實打實的在亂想了。

    自嘲的扯了扯嘴角,秦霜在心底吐槽了著自己腐眼看人基的同時也忙把意識看向了識海之處,然後秦霜就看到他之前用鵸鵌之力構建出來的夢境此時被一股不屬於自己的力量侵入了。

    一個念頭的,秦霜也直接讓自己的意識進入到了識海的這個夢境之中。

    夢境是一處山穀的集市,山穀不大但是卻十分熱鬧的擺著許多的攤麵,叫賣聲和討價還價聲充斥著這個山穀。

    看著四周熱鬧的場麵,秦霜知道這是自己構建出來讓雄霸探索的仿真夢境,低頭看了眼自己,看到自己此時穿著白色的華麗衣衫,在轉頭看向身邊跟著的孔慈,秦霜便知道了自己所處的是什夢境。

    這是屬於前身的記憶,這是秦川每月最熱鬧的山穀市場,記憶他最喜歡帶著孔慈一起來這。

    饒有興致的四周逛了下,然後秦霜就看到了他想找的人,化作小妖出現在他夢中的雄霸,有過多次經曆的秦霜無視的從他麵前走過,按照著既定的規律,完成著這給雄霸看的夢。

    等秦霜從自己的仿真夢境出來時,雄霸的意識已經離開了,秦霜撇了撇嘴的自語了句。

    “怎就還不放棄呢,我是絕對不可能讓你從夢中知道任何我不想讓你知道的東西的啊。”感歎玩這句後,秦霜再次把視線轉向了身體之外。

    才一出去秦霜就看到了雄霸眉頭緊蹙的樣子,眼盡是憂慮。

    “還是不成嗎到底是哪出了問題”

    聽著雄霸的自語,秦霜接過話的回答道“這還真和你沒關係,隻不過是鵸鵌之力被天書吸收後再出來就變成了這樣,不等他消散我還真就醒不過來了。”

    當然,他的這話雄霸是完全聽不見的,就連所謂的意識傳音秦霜現在也做不到,他現在的意識體很特別,並不是神識,而是一種更虛無縹緲的狀態。

    歎了口氣,雄霸放下手中的書在秦霜身邊躺了下來。

    秦霜看著雄霸閉眼睡去,看著他呼吸放緩,秦霜就這看著,直到看累了,秦霜才把意識沉入識海之中。

    之後日子也是這的一天天過去,這樣的日子秦霜從別扭到習慣再到麻木,用了大半年的時間,雄霸基本上去哪都會帶上他,而他在這些日子唯一的樂趣便是觀察雄霸,這半年來秦霜對雄霸的觀察也不是一無所獲的,他現在已經可以從雄霸微小的表情上看出他的真實心理了。

    這件事讓秦霜小有成就,就比方說現在。

    在雄霸堂之中,一個莘坊的堂主正在跟雄霸稟報一件事,而雄霸臉上沒有這任何表情,雙眼直視微微斂了下,那放在扶手上的右手,大拇指和小手指輕輕的碰觸著。

    這樣的雄霸是有點生氣了,如果這時候這叫莘坊的再給不出雄霸一個滿意的辦法,那他過後肯定會被文醜醜找麻煩了。

    “你的意思是,素水湖畔青東平原的妖族被不知名妖物襲擊,現在他們找到了天下會,而我們天下會給的說法是無能為力了”

    “幫主、這也不能怪底下的兄弟,他們已經去查過了,但是真的是半點蛛絲馬跡都沒查到。”

    莘坊聽了還一臉心疼下屬的為著下方的人求情,但這在秦霜看來,這領導做得也真夠蠢的了,連老板話的意思都沒聽明白,果然下一刻就聽到雄霸話毫不掩飾的冷意。

    “他們沒辦法,你這個作為堂主的也沒辦法了”說著頓了頓“文醜醜,這個沒有主意的東西,你去處理一下。”

    文醜醜這才從雄霸身旁的位置走了出來,向著那叫莘坊的堂主走去,直到現在,莘坊才意識到不對,一下子的就直接跪在了雄霸跟前。

    嘴忙急切的說道“有法子我有法子幫主你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有法子的”

    但這時候雄霸已經不想聽了,文醜醜一臉笑盈盈的走到了莘坊麵前,手中圓扇輕搖的四麵鏡子突兀的出現在了他的周圍,隨著鏡子的籠罩,莘坊直接被困在了麵,所有人都能看到他在麵掙紮怒喊,但是卻沒有半點聲音傳出來。

    文醜醜手一翻,那鏡子囚籠便漸漸縮小,最後直接落在了文醜醜的掌心處。

    “幫主,醜醜這先告退了。”

    “嗯。”

    雄霸點點頭,等文醜醜離開後,才繼續著未完的回憶,他左手支著臉頰的朝下方的各個堂主繼續問道。

    “現在,有人有主意了嗎”

    秦霜躺在不遠處的軟塌上,看著這一幕,對雄霸的處理簡直合心意至極,他一向信奉的就是慈不掌兵,要知道在之前雄霸已經給過他機會了,隻不過莘坊把雄霸當傻比罷了,真以為天高皇帝遠,素水出了一個洞天秘境入口雄霸不知道想來瞞天過海的賊喊捉賊

    對此秦霜隻能感慨這叫莘坊的堂主實在太天真了,早在秘境出世時,雄霸便得到了消息,但還沒等雄霸有所行動,莘坊就先一步的扮作異妖的驅逐了素水居住的妖物,更想把天下會的視線從素水引走,當真是打錯了算盤。

    這會兒雄霸二話不說的直接把人處理了,沒有任何的拖泥帶水,讓在一旁看戲的秦霜可以說是十分的愉快了。

    對此秦霜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他發覺他似乎越是看雄霸就越順眼了,不止是樣貌及合他心意,就連內在性格都越來越讓他想要窺視,這讓秦霜下意識的想要抵觸。

    心中這想法冒出時,秦霜在瞥了眼端坐於主位之上的雄霸後立即收回了視線,意識也沉入了識海之中,想要眼不見為淨,這已經是他此時唯一能夠做的事情了。

    等他再次憋悶無聊的忍不住從識海探出頭來時,時間已經過去了將近一周的時間,這一周無論雄霸把他抱往哪,秦霜都沒有讓自己的意識從識海出來,雖然這期間對身體碰觸的感覺他還是能清晰無比的感受到。

    這次剛出來就聽到了幽若的聲音。

    “爹爹,我們想帶霜師兄出去曬曬太陽,你說好不好”

    “不用,霜兒需要曬太陽的話,為父自會帶他去院子。”

    對於雄霸的回答,秦霜嘴角抽了抽,當然他先也沒有嘴角這回事就是了,他怎也沒有想到雄霸會拒絕幽若拒絕得這幹淨利落。就讓他們帶他出去曬曬太陽又會怎樣

    不用看秦霜都知道,幽若這會兒鐵定一臉的失落,絕對用她那雙大眼睛看著雄霸,眼或許還有著些許委屈的淚珠,但麵對這樣的幽若,雄霸還是無動於衷。

    到底不是親生的,給點好話都這難

    秦霜看過去時,就見幽若扁著嘴,然後才啞著嗓子匆匆告辭,秦霜估摸著她這是再不走眼的淚珠就要掉下來了。

    看著幽若的背影消失在靜心齋門口,秦霜嘟囔了聲“說好了要幫你讓雄霸對你們好的,我這會兒還真是要食言了。”

    對此秦霜沒好氣的瞪了眼雄霸,這人有時候怎就那討厭

    一激靈的,秦霜突然想到,對啊,他完全可以挑著雄霸的缺點來看嘛,這樣就不用老把自己關識海了,又不用睡覺,整天翻閱那天書,不說內容都快倒背如流了,秦霜覺得天書都有種快被他翻爛的錯覺。

    不過這五天在識海之中也不是沒有收獲的,至少他感覺出了鵸鵌之力消退的速度,從而計算出了大概能夠醒來的時間。

    五年,或者將近五年的時間,他識海這個被天書改造過的鵸鵌之力便會徹底消退,到了那時,他就可以蘇醒過來了。

    可這五年時間,光是想想秦霜就覺得可怕,這也是他再次冒頭的原因,不管如何,比起五年都度日如年的待在識海,那能看到外麵世界要好過得多了。

    而從這一天起,秦霜就開始了對雄霸雞蛋挑骨頭的曆程。

    太冷漠、太無趣、起名俗氣難聽,三天才洗一次澡,晚上睡覺前不漱口,生氣就不看人,不吃蔬菜,喝水隻喝溫的,不找女人男人,情玉來了也絲毫不管任其自己平靜,這些通通被秦霜列為了缺點,到了後來給他洗澡力度不夠重都成為了雄霸的缺點。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方便以後閱讀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朝夕相處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朝夕相處並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