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感要出事

類別:未分類 作者:惜霄 本章:預感要出事

    三絕穀聽到三絕二字, 秦霜立即就想到了識海中那快被自己翻爛的天書所說到的三絕老人, 這人可是雄霸的師父,最後還因為不想把秘傳三分歸元氣傳給雄霸,而被雄霸師了。

    所以雄霸是去了三絕老人那了

    秦霜心閃過許多的念頭, 但是都想不出來雄霸到底什情況,而且文醜醜的表情看來, 那三絕穀必定不是什好相與的地方,這讓秦霜更是心亂,最主要的是現在的他就算知道了情況, 也根本什都做不了,隻能等著,等著雄霸平安歸來。

    這邊孔慈聽到文醜醜說出三絕穀三個字時, 就感覺周身有一種突如其來的針紮感,這讓孔慈渾身汗毛倒豎,仿佛這三個字都是不容提及的禁忌一般。

    明顯文醜醜也同樣感受到和孔慈一樣的感覺, 這讓他臉色微微一變, 然後便對這三絕穀的事情絕口不提了。

    一直在等著文醜醜說下文的秦霜卻發現床邊的兩人突然靜默了起來, 文醜醜更是沒有多留的直接離開了望霜樓, 這讓智能聽著的秦霜很是無奈。

    “連把人攔住問個清楚都做不到,真的是夠了。”

    煩躁至極的秦霜也不再把意識逗留在外麵,直接回歸了識海,然後才腦袋瘋轉的思考著有什辦法能解決現在的情況,別說,還真讓他想到了一個。

    宣羽的饋贈, 那個能讓他對未來有莫名預感的能力。

    心底,秦霜瘋狂的念著雄霸的名字,想著關於他的情況,企圖讓那預感浮現,可他嚐試了半天都還是一無所獲,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了身體的緣故,難道隻是他的意識就不行

    不甘心的秦霜繼續著這作為,但最後到仿佛無用功一般的毫無動靜,這讓秦霜有些頹喪。

    但這頹喪的心緒隻是一刻,秦霜突然靈光一閃的想到臉上很忙,就見他猛的朝識海深處的天書看去,然後立即操縱意識的去把天書封麵上的宣筆給摘了下來。

    這次秦霜沒有用宣筆來書寫任何東西,而是僅僅的抓著它,讓它和自己的意識緊密相連。

    雖然並不知道這樣會不會起到自己所想的那作用,但秦霜還是想要試上一試,再次的秦霜閉上了意識的雙眸,讓自己整個人都關在了黑暗之中,集中全部神識之力的想著雄霸,而這一次總算不是毫無反應了。

    黑暗的視界中一道靈光閃過,這讓秦霜有些激動,但也因為他情緒上的波動,靈光消失了,這讓他連忙平緩下思緒,再次讓自己思緒變得清靈,黑暗視界中再次閃過靈光,這一次秦霜很好的保持住了心態。

    在他心平氣和的等待之下,靈光終於在他的思緒中化作了一個念頭。

    雄霸會死。

    “”

    得知這個念頭之後,秦霜再也保持不住清靈,同時他也徹底睜開了意識中的雙眼,如果有人能夠看到的話,他此時的眼滿是驚駭。隨著秦霜思緒的變化,他現在所身處的整個識海之中原本平靜無波的金色海洋,在這一刻瞬間變換了顏色,墨藍、深沉,更是在此間掀起滔天巨浪。

    “怎辦”

    秦霜低喝的詢問自己,這一刻秦霜心亂了,但馬上他就極力的穩住了心態,他知道越是這時候自己就越不能亂,心急是解決不了任何事情的秦霜慶幸,自己不是真的小兒,他上輩子雖然短短隻有二十來年,但經曆過的風浪可不算小。

    不管如何現在知道這事情的唯有自己,他得想辦法通知雄霸。但此時雄霸在千之外,他該如何通知那人

    自己此時不能動彈,識海中的鵸鵌之力也不是他想消散就能消散的,一時間秦霜還真沒有任何的辦法。他低頭看向與自己意識相連的宣筆,之後秦霜就把自己的視線放到了識海的那本天書上。

    就算之前他識海變得驚濤駭浪,那天書也是穩穩的立在深處,仿佛任何動靜都不能影響到它一般。

    而現在秦霜覺得自己唯一的辦法便是這識海之中的天書了,雖然這天書他看了許多次,也用過許多次,就像自己就是它的主人一般,但秦霜知道,這天書絕對不隻是他看到的那簡單,他甚至猜測這天書上有著他自己的獨立意識,隻不過一直以來都不曾出現過而已。

    此時這本神秘的天書,可以說是他唯一的指望了。

    深吸一口氣,秦霜裹攜著宣筆就朝天書而去,來到天書麵前後,秦霜鄭重的朝天書開口。

    “我需要您的幫助,為此我願意答應你的任何要求。”

    但是天書並沒有給秦霜任何回應,它就靜靜的立在那,什動靜都沒有。

    秦霜知道事情不可能那簡單,但他也沒有放棄,既然正常的溝通不行,那就嚐試下特殊的方法。

    意識操縱著那支宣筆,秦霜直接翻開了天書並把頁麵翻到了他之前改寫的最後一頁上,在那之上秦霜開始把這兩年自己發生的情況寫到了書頁之上,而在寫到此時此刻的時候,秦霜把他剛才的那段話直接寫到了書中。

    再往後,秦霜更是直接把沒有發生的事情寫在了書上。

    但這一刻,天書書頁發生了和之前不同的變化,文字沒有再被替換掉,而是開始漸漸消失,發現這一幕的秦霜立即再次用宣筆把要被消掉的文字重新補上。

    就這重複了三次,然後秦霜發現自己的意識動彈不得了,天書製止了秦霜的動作。但秦霜並沒有驚恐,反而是鬆了口氣,終於,天書不再裝死物,給了他回應。

    隨後就看到原本屬於他的操縱中的宣筆,這時不再受他操作,而是受製於另一個意識的操縱著它在秦霜識海之中書寫了一段文字。

    除既定發生的事實,書頁中不可胡亂篡改。

    “我們做個交易,如何”

    帶著些微忐忑,秦霜對著第一次給予他回應的天書說道。良久,天書再次回應了他。

    “什交易”

    這回應讓秦霜鬆了口氣,同時秦霜也把心早就設想好的想法直接說了出來。

    “每次我完成了天書中的內容後,你便會給予我獎勵,這一次我會完成你指定的事情,你提前給我一個能夠讓我現在的形態聯係到雄霸的術法,我知道你肯定有。”

    在秦霜說出這個條件後,天書沉默的良久,沉默得連秦霜都差點以為自己提出的條件太簡單,並不能引起天書的興趣,雖然一直以來天書都不強迫他去把現實中的情況修改成與天書一致,但秦霜相信,對於把現實還原成天書上記載的一樣這件事,是天書自己也渴望的。

    可以,我會給你三個事件,並不需要你徹底還原,隻要能夠還原五成以上,那便算你完成任務,你要的東西我也可以先支付給你,但是若是你沒完成,後果不是你能接受的,你還願意

    宣筆在秦霜麵前繼續書寫著,一大串文字便出現在了秦霜麵前。

    不能接受的後果,秦霜當然不想接受,談條件就和談生意差不多,漫天要價就地還錢,盡可能的秦霜當然既想得到天書的幫助也不想接受自己承受不了的代價。

    “雄霸對於你天書中的記載是至關重要的人物,我預感到他會死,這預感來自於宣筆,你應該知道這代表著什,雖然現在現實情況已經和你記載的故事發生了很大的偏差,但至少雄霸在,天下會就存在,你這記載完全圍繞著雄霸進行,如果他現在就死了,這件事是你能接受的”

    和秦霜想的一樣,他這番話出來後,天書的沉默時間更久了,在秦霜快要等不及時,天書終於給出了回應。

    你說得對,那條件便改成你需要幫我完成三個劇情,完成程度五成以上,失敗無懲罰。

    看到這回應後秦霜心中狂喜,他以為還要繼續扯皮,甚至最後隻能答應天書給出的條件,沒想到天書竟然這簡單就答應了,雖然還是三個劇情、五成的完成度,但沒有懲罰這件事就和之前沒什差別了,就算他完不成也沒有任何事。

    但既然交易達成,秦霜也不會去想說故意完不成這些劇情,畢竟隻是五成,還是三個劇情加起來的五成,他是個誠信的生意人,答應了便會去完成。

    “好,待三年頭我脫困,你指定的劇情我都會盡可能高完成度的幫你還原。”

    得到秦霜的話,天書也不再有什反應,宣筆自動的回到了天書封麵,然後一道可以借助相關人士的氣息留存便可以借此溝通遠距離外的人的術法便出現在了秦霜的意識之中。

    立刻看完整個術法後,秦霜深吸了一口氣,這道術法很神奇,但同樣也十分苛刻,一人一生中隻能與一個人產生聯係,而這聯係也隻能有三次機會,畢竟這是一道無視距離,隻要這人還活著,不管身處何處都能聯係得到的術法。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方便以後閱讀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預感要出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預感要出事並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