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到來

類別:未分類 作者:惜霄 本章:故人到來

    秦霜看著雄霸朝他伸出了手, 這碰觸讓秦霜不知怎的就有些緊張, 明明此時的他並不能感覺到雄霸碰觸他的感覺才對。這突如其來的緊張讓秦霜有些莫名,明明比起緊張,他更期待才是。

    就在秦霜意識閃過這個念頭時, 雄霸朝他伸出來的手停在了秦霜額心之上,也不知道他想了什的, 雄霸把手收了回去,之後在他床邊站了一會兒後,雄霸轉身直接走了。

    這讓有些詭異期待的秦霜愣了下, 什意思時隔一年多來看他,就這站一會兒就走了

    不說檢查下他身體的情況,就是你找回了讓我恢複的方法, 也不準備試一下嗎

    對於雄霸什都不做突然就走的這件事,秦霜可以說是疑惑非常的,這和他認識的雄霸不符, 就之前雄霸對他的態度, 就絕對不會如現在這樣。

    雄霸這樣的態度他看得太多了, 對待幽若兄妹和風雲兩人時也就這樣, 沒有過多的身體接觸,病得再厲害也隻是在床邊確認一眼,確認沒事了就轉身離開。

    這態度現在是要打算用他身上了有這樣的猜測,秦霜心情就變得有些不太妙。

    “應該是我多想了,出去一趟而已,不會對他這徒弟都變了態度吧或許隻是因為身上有傷的緣故所以才這樣, 之前不也閉關了一年之久嗎”

    秦霜自語著,這也是他現在唯一能夠想到的事情。

    隻是在這一天之後,雄霸都沒有如秦霜所想的那樣變回和從前那樣對他,而仿佛變得更加的冷漠了。

    望霜樓,除了風雲和幽若會經常來之外,接著來的次數最多的便是文醜醜,不是雄霸而是文醜醜,自那一次來過之後,雄霸幾乎是一個月也來不了一趟,這讓秦霜的心情簡直陰鬱的過分,他清楚的知道,雄霸的身上肯定發生了什他不知道的變化,這也讓他對醒過來這件事更急切了幾分。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眼看著距離識海中的鵸鵌之力消散還需要將近半年的時間,秦霜焦急的情緒更濃了,每天都看著識海那屬於鵸鵌之力的藍色痕跡漸漸消失,他都恨不得這樣的進程能夠加快一些。但每次每次他都隻能讓自己靜下心來等候,這種急切又隻能逼迫自己靜心的過程簡直是糟糕透頂。

    而這一天,在持續的等待中,秦霜沒想到竟然等來了意料之外的人。

    此時天氣早已是盛夏,而這酷熱的天氣讓人感覺這是夏天以來暑氣最為炎熱的一天,雖然每天都會讓人有這一種感覺就是了。望霜樓倒是比起天下會的其他地方要涼爽上一些,即使是幽若和雄天澤的湖心小築在這一點上都與望霜樓比不了。

    為了更契合秦霜所修煉的天霜決,在秦霜搬來之後,雄霸就特意為望霜樓修改過陣法,使得這整棟望霜樓一年四季都處於一個相對較低的溫度,也因為這樣在望霜樓的屋頂上常年有著白色的霜雪覆蓋著,使得望霜樓從遠處看去就有著一個白雪皚皚的房頂,和望霜樓這名字可以說是絕配了。

    理所當然的,在這酷熱的夏天,幽若兄妹和風雲隻要得空就會來望霜樓避暑,當然四人要數幽若來得最勤快,幾乎每天的她都會來看看秦霜,然後在秦霜床邊跟他說著天下會發生的事,她和風雲之間發生的事,這讓即使秦霜沒整天跟在雄霸身邊,但對天下會的情況卻也算有著熟悉了解,幽若每天來念叨念叨這些,可以說是十分的給秦霜解悶了。

    這一日他們四人在樓下的大廳二對二的下著圍棋,就見文醜醜帶著一位比他們大上一些的青年從外走了過來。

    這讓眼看著就要輸的幽若終於找到了耍賴的借口。

    “哎呀醜醜他帶了個人來呢,是誰呀是誰呀”

    邊站起來轉身,還故意的讓自己的袖子刮到了棋盤,一下子棋盤上的戰局立刻變得麵目全非,讓處於沉思中的聶風有些傻眼,就見他一臉可憐幽怨的抬起頭看向幽若,但這會兒幽若早就提著裙子往外跑了。

    隔壁棋盤上廝殺得正烈的步驚雲和雄天澤也因為幽若的聲音而抬起了頭,先是看了眼被幽若耍賴弄亂的棋盤,雄天澤對此隻能苦笑,然後二話不說的棄子認輸,自家妹妹這坑貨,他就算再神也帶不起來,對此步驚雲隻是笑笑,兩人這才轉頭看向門外的方向。

    文醜醜此時已經帶著身邊的青年走了進來,青年有著一頭赤紅色短發,但頸脖的尾部則留著一小撮長發,這讓他看起來十分的有個性,當然這個性不止是頭發,青年雖然很年輕但是卻在嘴唇上蓄上了兩道胡子,這胡子看起來不僅不顯得不倫不類,還有讓人覺得這人就該長胡子的感覺,十分適合這人身上那種灑脫不羈的氣質。

    青年進來後先是掃了他們一眼,似乎沒有看到他要找的人時眼還有著明顯能看出的失落。

    “這位是”

    最後還是由眾人中年齡最大的雄天澤來開口詢問。

    “霜少爺在鵸鵌城的故人,幫主讓我親自帶他過來。”

    鵸鵌城故人

    這個稱呼讓在場除了聶風之外的其他人都互相對視了一眼,鵸鵌城他們之前一同去過,可當時除了師父化身的辰癸外,他們也沒有認識過什人了,難道是霜師兄獨自認識的或者是之前認識的

    所有人都對著這站在文醜醜身旁的青年十分好奇。

    “我叫陸小鳳,之前是秦霜救了我,這次來也是特地來向他道謝的。”

    “原來是這樣,我叫雄天澤,霜師兄在樓上睡著呢。”

    他這一解釋眾人都明白過來,至於秦霜是什時候救的人,那也需要他們深究的事。隨後在場眾人陸續的介紹了下自己的名字,眾人也算對彼此有了個初步的了解了。

    “不知道秦霜什時候能醒來我還想當麵跟他道謝呢。”

    但是陸小鳳的這話讓所有人都麵麵相覷起來,然後都看向了文醜醜,臉上的表情明顯在問秦霜的情況你沒有告訴他嗎

    文醜醜這時候也才對陸小鳳解釋道“這怕是有些困難了,霜少爺他因為一些原因自四年前開始就一直沉睡著,幫主也用過許多法子,都沒有能讓他醒過來。”

    聽到文醜醜的解釋,陸小鳳也是一愣,然後就見他眉頭微微蹙起,疑惑的詢問“四年前就開始沉睡怎會這樣知道是什原因嗎”

    對於這個問題,文醜醜隻能搖頭,雄霸沒有跟他們說,他自然也無從得知,但心多少有些猜測,或許是因為雄霸對秦霜做了什但是這個猜測卻是不能作為答案來回答的。

    見文醜醜搖頭,陸小鳳沉思了片刻,然後再次抬起頭一臉認真的說道。

    “我曾今也遇到過相同的問題,可否讓我為秦霜看看,說不定我能知道是什原因的話,或許能夠有辦法讓秦霜醒過來。”

    他的這話讓所有人都一臉驚訝,聶風這最小的更是滿臉喜色的最先開口。

    “你說的是真的你真的能有辦法讓霜師兄醒過來”

    陸小鳳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他隻是說道“我並不能夠說有事成把握,這事需要具體看原因,如果和我所想的一致的話,我有七成以上的把握讓他醒過來。”

    “太好了”

    這聲充滿喜色的聲音是幽若的,就見她抓著離她最近的聶風,興奮的在一旁蹦蹦跳跳起來。

    文醜醜也是一臉的鄭重,同時也回想起雄霸安排他親自送陸小鳳過來的情況,或許雄霸也是有這個意思但是為什沒有明說呢

    “那請陸公子隨醜醜上樓,為霜少爺查看一番。”

    說完文醜醜便轉身走在前方的為陸小鳳領路,陸小鳳緊隨其後,其他人也都不停留的跟了上去,他們也都想知道,這個叫陸小鳳的是不是真的能夠把秦霜從沉睡中喚醒過來。

    一行人來到樓上後,幽若就先熟門熟路的先一步的往秦霜房間走去,在門口碰到孔慈的時候幽若還朝她打了聲招呼。

    “孔慈快開門我們進去看看秦霜,有人說可能有辦法讓秦霜醒過來呢”

    原本看著一群人走過來就有些意外的孔慈在聽到幽若的話時是真的驚訝了。

    “幽若小姐,什情況真的有辦法讓霜少爺他醒過來嗎”

    “醜醜帶來的人說有法子的,應該是爹爹的意思吧,先不說了你快開門,讓人進去看看再說。”

    孔慈一聽也是,忙轉身給幽若開了門,這時後麵的一行人也來到了門口,跟在先一步進入的幽若就進到了房間麵。

    比起外間,這秦霜的臥室給眾人的感覺要更冷上一分,溫度比起外麵來還要低一些。

    “秦霜這的溫度還真是涼,他不會感冒的嗎”

    第一次進來的陸小鳳摸了摸手臂的嘟囔了一聲,並熱群的下肩膀,對於他這個火屬性的妖來說,這的溫度是真有些低了。

    他旁邊的文醜醜也解釋道“霜少爺修煉的功法對溫度低的環境比較適應,他就在麵,先去看看他的情況吧。”

    陸小鳳也點點頭,跟著文醜醜走進了間,其他眾人也亦步亦趨的跟在旁邊,都想第一時間聽到秦霜的消息,這四年多來秦霜一直沉睡要不是雄霸說了沒問題,他們幾乎都要以為秦霜是再也醒不過來了。

    陸小鳳在進入間後也終於見到了秦霜,比起四年前秦霜的模樣也有了些變化,更準確的說是長大了,不過想想,那已經是四年前的事情了時隔四年,那四年前跟著雄霸出現在鵸鵌城的少年有了外貌上的變化也正常。

    “我先查看一下,各位稍等。”

    和眾人交代了一句後,陸小鳳就坐到了床邊,伸出手的讓手掌直接搭在了秦霜的額頭上。

    旁邊眾人都一臉期待的等著陸小鳳給出的結論。

    秦霜這時候一直在識海看著那一點一滴消退的鵸鵌之力,然後突然間感受到了自己那早就為雄霸準備好的夢境被一道他既陌生又熟悉的力量入侵了。

    心中一驚,秦霜的意識下一刻就來到了自己夢境中,並第一時間找到了那個入侵者。

    這人的情況讓秦霜感覺到有些奇怪,因為來人和他的夢境竟然格外的融合,甚至在他這個夢境之中有著一定的自由行動的能力,這就讓秦霜十分的驚訝了。

    要知道外來者在他這個夢境,基本上都是被限定在一個標準的行動中,想要做格外的事情的話,就會被他夢境的人用各種各種的情況來阻止他。

    正在秦霜納悶這個人是誰時,秦霜看到那人眼睛一亮,邁步的就直接朝他的位置走來,並且他的夢境並沒有阻撓。

    在秦霜一臉驚訝之色中,來人走到他麵前。

    “還好,你的情況就跟我想的一樣,但是還真沒有想到啊,我那稍稍遺留在你體內的鵸鵌之力,竟然能被你運用到這種程度,如果不是我現在親眼看到我還不信,要不是知道你真身的,我都要以為你是我失散多年兄弟了。”

    原來還一臉迷茫的聽到麵前這人提到他的鵸鵌之力,秦霜靈光一閃的意識到了麵前的人是誰,十分驚訝的開口。

    “你是鵸鵌城的那隻鳥陸小鳳”

    這名字讓他十分的印象深刻,以至於一想到鵸鵌城的那隻大鳥就立刻想到了他的名字。

    “還記得我的名字,不錯不錯挺讓人高興的。”

    秦霜聽了哭笑不得,這名字他想不記得都難,在上輩子的世界,陸小鳳的名字可是和雄霸差不多的讓人耳熟能詳,或許可能更甚之。

    但馬上這些都被秦霜拋諸腦後了,因為他想到了一件事,鵸鵌之力是陸小鳳的,他現在的情況也和當初陸小鳳沉睡時的一樣,那是不是說陸小鳳就有辦法能讓他醒過來了

    這對現在的他來說簡直是最好不過的事情,秦霜也就懶得去問他為什現在會出現在這了,而是直接問道。

    “你有辦法讓我醒來的對不對”

    “你現在的情況有些特別啊”沒有立即回複秦霜的問題,陸小鳳好奇的打量著秦霜,雖然現在是找到了秦霜沒錯,但是陸小鳳發現秦霜的處境和自己當時的有些不同。

    不懂陸小鳳所說的特別在哪,秦霜一臉疑惑的看著他。

    “當初我沉睡在夢,你能夠喚醒我是因為讓我意識到了自己在做夢,從夢中醒過來那也就行了,但你現在並沒有陷入夢中,你完全就是清醒著的,你這到底什情況”

    聽了陸小鳳的話,秦霜才知道自己的這個沉睡和他當時還是不一樣的,這或許是因為經過了的天書的緣故

    心雖然有些明悟,但這事沒法告訴陸小鳳,秦霜索性把除了天書外的其他情況都對陸小鳳說了一遍。

    這就十分特別了,聽著秦霜的話,陸小鳳摸了摸下巴,一時間也想不明白為什他的鵸鵌之力進入別人身體後,被別人用出來會是這樣的情況。

    “既然你能自己操縱夢境,那讓進入你識海看看,我想親眼看看你說的那種鵸鵌之力消退的情況。”

    正常來說讓另一個人的意識進入自己的識海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但是秦霜也沒有拒絕,直接就同意了陸小鳳的說法,畢竟他這些年待在識海也不是白待的,如果有人想在那搞什小動作,秦霜有辦法立即把人驅逐出他的識海。

    秦霜直接在他們所站的地方開了個出口,然後兩人一同的進入了識海之中,而在這識海麵的時候兩人也不再保持人形而是變成了兩團散發著微光的意識體。

    來到秦霜識海的陸小鳳有些驚訝,因為秦霜的識海比起他所想的要強大得多,兩人也用意念的來交流著。

    “就是識海的藍色粉末,你看看你有什辦法。”

    陸小鳳聽了立即仔細的感受起來,因為他自身就有鵸鵌之力,所以很快的陸小鳳就感覺到了秦霜所說的藍色粉末,這一感覺就讓陸小鳳有些吃驚了,因為他發現這些藍色粉末在緩慢的全方位的滋養著秦霜的識海,比起他自身來運用鵸鵌之力的效果都差不了多少。

    他實在是好奇到底秦霜是怎弄的,難道他其實不是孔雀,而是一隻鵸鵌嗎對此陸小鳳百思不得其解。

    弄清楚之後,陸小鳳心情怪怪的歎了口氣,讓旁邊秦霜聽到了之後心中一緊,難道就連陸小鳳也沒辦法讓他立即蘇醒

    “怎樣你也沒有辦法吧”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方便以後閱讀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故人到來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故人到來並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