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一步

類別:未分類 作者:惜霄 本章:進一步

    “好啊。”

    秦霜答應了聲, 關於牽機和鎖魂籙雄霸既然問了, 也不是什不能說的事情,秦霜推開了雄霸,從床上起了身, 但他並沒有站起來。

    因為接下來要做的是隻需跪著高度就差不多了。

    “做什”

    “我直接傳給師父吧,說起來太麻煩了些。”

    看著近在咫尺的雄霸, 秦霜伸出雙手的扶在了雄霸的雙耳邊,然後傾身向前,又同時把雄霸的腦袋拉向自己。

    他們兩人的額頭也在這時候貼在了一起, 秦霜感受著對方額頭傳過來的溫度,然後直接把雙眼閉上了。

    雄霸則眸子幽深的看著於自己近到呼吸都有些交融的徒弟,似乎是沒有想到這簡單的就從秦霜這得到了這兩道一聽就不怎簡單的術法。

    是該說他這個徒弟單純呢, 還是別有心思雄霸感覺自己都快有些看不清自己這個徒弟了,有時候性子精明果決、手段老辣得過分,有時候卻又似什都不懂的單純少年。

    每次雄霸以為自己了解秦霜了, 他就又會顯露出讓他覺得陌生的一麵, 就像那個在三絕麵前, 誇誇而談的要與之交易的樣子, 就讓雄霸刮目相看。

    此時雄霸心有多複雜秦霜不知道,他現在隻是一心想要刷雄霸的好感度而已,本以為這次要被懷疑了,卻沒想到突然就峰回路轉,讓雄霸對他有了親近的舉動。

    這難得的機會秦霜要是還不懂得抓住,那就枉費他這多年來被人變著花樣刷好感的經曆了。

    兩人緊貼的額頭見有著微弱的光芒閃現, 關於牽機和鎖魂籙兩道術法秦霜直接打包的傳給了雄霸,這爽快也是因為鎖魂籙這一道雄霸自身用不了,牽機又隻能對他使用,所以秦霜才這般大方。

    好半晌,秦霜才放開了扶在雄霸雙耳邊的手,後退了幾分的朝雄霸咧嘴笑道。

    “好了,師父可以自行看看,不過牽機這術法因為我當年對師父你用過之後,師父你也隻能跟我使用了。”

    雄霸收斂起眼的所有異色,回了秦霜一個笑容,然後才閉目的去探究了下秦霜剛傳入他腦中的兩個術法。

    一時間秦霜也沒有去打擾,而是靜靜地坐在床上看著雄霸,他猜想隻是看的話雄霸應該花上不了多少時間。

    果然盞茶不到,站在床邊的雄霸就睜開了眼睛,臉上是讚歎的神情。

    “術法雖小,但其中思路確實讓人刮目相看。”

    隻是看了下兩個術法的結構就讓雄霸有種收益匪淺的感覺,想到他隻是隨口一問,秦霜想都不想的給他了,再想到這些年來秦霜做的事,可以說無一不是以他為先了,這也讓雄霸心中情緒有些翻騰。

    “霜兒把這兩道術法都給了為師,為師也不能盡是占你便宜。”說著,雄霸抬手在空中畫了一道符文後,直接讓符文射向了秦霜身體,“以後為師的這天下第一樓,你可以隨時來,五六層的庫房的物品,你可以隨便取。”

    秦霜看著那字符融進自己身體後立刻調動靈識的查看了下,那是一個天字,隱隱的秦霜能感覺到它和天下第一樓有關聯。

    驚喜在這時候才後知後覺的湧上心頭,他這是拿到天下第一樓的鑰匙了

    能隨時進入這個雄霸從不曾允許別人進入的地方,簡直沒有比這個更讓秦霜開心了,這可是代表他在雄霸心的地位變得不同了啊。

    “謝謝師父我這是可以隨時來了嗎”

    “嗯,隻要你想。”

    一瞬間,秦霜腦海閃過許多畫麵,他甚至已經想到了和雄霸每天夜都同床共枕的情況了

    忙把發散的思緒收回,秦霜還算清醒的知道,這些事情要一步步的來。

    看著秦霜欣喜的模樣,雄霸也不自禁的跟著勾了勾嘴角,就見他伸手的在秦霜那霜白色的腦袋上揉了揉後,柔聲開口。

    “為師需要閉關幾天,你要離開隨時可以走,接下來的會的公務你可以看著安排。”

    說完雄霸就要轉身離開,秦霜忙傾身向前的拉住了他。

    “等等”待雄霸重新轉過身的時候秦霜才繼續說道“師父的情況現在是如何了那三絕還會威脅到師父你嗎”

    雄霸聽出了秦霜的擔心,他搖了搖頭的回應道“有那鎖魂籙在暫時不用太擔心了,為師此去也是鞏固封印並想辦法把他逼出體內。”

    想到三絕的來曆秦霜不認為雄霸能那簡單的就把他逼出來,麵上露出許多擔憂的說道。

    “師父,他的來曆不簡單,或許沒有那容易就把他逼出來的。”

    “我自是知曉,且放心,為師有分寸。”

    秦霜聽了也隻能點點頭,倒是雄霸神色認真的看向他,“你與那三絕的交易,索要的東西是何物”

    這讓秦霜一愣,這事雄霸不知道當時的對話既然前麵的都知道了,沒理由這後麵的對話不知道啊。

    “師父你有沒有想過三絕會複生是因為什人的原因”

    試探的,秦霜朝雄霸問了這句。

    “”

    雄霸突然間變得沉默起來,秦霜看著雄霸臉色變換的模樣心中也是一驚,看樣子雄霸似乎並不知情

    “你說得對,當年我親手讓三絕死得不能再死,如果沒有別人幫忙的話,他沒可能在那多年之後活過來的。”

    似乎被秦霜這一提醒,雄霸才想到了其中關節,仿佛要是沒有人提醒的話,這一個這明顯的地方雄霸就不會注意到一樣。

    秦霜皺眉“師父從前就不曾注意過嗎”

    而秦霜的問話也讓雄霸意識到了這有些離奇的一點,就見雄霸手指一掐的推算起什來,秦霜不知,但也能看出來應該是很重要的事。

    “竟然什都算不出”

    雄霸聲音有些變了,因為他每每算出什東西時,就感覺到有一股詭異的力量在同一時間的進行抹去,讓他什東西都算不出來。

    然後雄霸還發現,剛剛秦霜和他說過的關於這情況的記憶也在消失,隻要盞茶的時間,雄霸確信他一定不會記得任何關於這事的一絲東西。

    這詭異的情況讓雄霸有些心驚了,他意識到自己這徒弟似乎並不受著抹詭異力量的影響。

    忙趁著這一點時間對秦霜說道“這力量會抹除與之相關的記憶,再過片刻我就會遺忘,你不要輕舉妄動,這東西不是你現在能夠觸碰的”

    說完這句話後,雄霸腦海僅剩的一點關於那未知的記憶就消失。

    然後秦霜就看到雄霸表情忽然一變,沒了前一刻的異常嚴肅,而是疑惑,似不明白自己心緒為何波動這大,他看著秦霜像是想到了什的又朝秦霜交代了句。

    “這枚令符你拿著,有它在你可以讓天池十二煞聽從你的吩咐,為師這次閉關短則半年,長則一年,這天下會為師就暫且交給你了。”

    似乎連之前要問秦霜與三絕交易的問題都被他遺忘了一樣,而是給了秦霜一道令符並這交代著他,等秦霜接受了令符雄霸才轉身離開。

    秦霜沒有再叫停雄霸,等人離開後他才倒吸一口冷氣,他意識到這不可說的恐怖,也意識到自己似乎是特殊的一個,他並沒有被抹除記憶。

    這是因為他腦海有天書存在嗎這是秦霜唯一想到的答案。

    秦霜二話不說的立刻把意識沉入識海的來到了天書麵前,直接就這個問題的朝天書詢問了起來。

    “有一股詭力能抹除掉關於不可說的記憶,這是什情況”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方便以後閱讀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進一步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進一步並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