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算

類別:未分類 作者:惜霄 本章:失算

    秦霜對於沒有人承認早就有了心準備, 視線直接鎖定在了戰堂堂主仇封身上, 然後對著雄霸堂的守衛們吩咐道“把仇封給我拿下。”

    話音一出,所有人都是一愣,怎也沒有想到秦霜會二話不說的直接點明, 而早已經得到指令的守衛們在秦霜的話剛落就立即踏著陣法的方位直接把仇封給圍了起來。

    “霜少爺,你這是什意思”

    仇封也是一驚, 但他多少還保持著鎮定的朝秦霜反問道。

    “什意思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仇堂主不會是忘記了自己做過什了吧”

    “本堂主行的端坐得直,所做之事沒有什不對的, 倒是霜少爺你,怕才是心有鬼的那一個吧。”

    秦霜哪聽不出來他語氣的威脅,不過是看到了雄霸倒在他懷的那一幕, 怎就那有信心的以為借著這事能趁著雄霸閉關的這時候攪亂天下會

    想著天池十二煞查到的那些關於這仇封的信息,秦霜不認為單就那些就能讓仇封有那大的信心,或許這其中還有什事情是自己不知道的

    “我我心能有什鬼不如仇堂主你說來給本少爺聽聽”

    仇封無視著身邊已經把他包圍的人員, 他自顧自的轉身看了他周圍的人一眼, 然後就見他朝著在場的其他堂主開口道。

    “各位我接下來要說的話很重要”

    坐在上首的秦霜眼睛微微虛眯, 他也沒有立時出聲, 他想要聽聽看,這仇封嘴到底能夠說出些什來。

    就見仇封在說了這句,把眾人的視線都吸引到他身上來之後,鎮定的轉過身,伸手指著坐在上方的秦霜,大聲斥責道“秦霜他欺師滅祖早早的把幫主的兒女和幫主的心腹文總管調離天下會不說, 在不久期之前更是重傷幫主,如今更是借著代理的說法來掌控天下會知道我發現他的秘密後,現在更是想將我拿下,秦霜,你真以為發生的一切都會按照你的設想來嗎但是你注定要失望了”

    這一切巧合被對方這串起來,就連秦霜自己都要相信,他嘴角微微勾起一絲笑意,點點頭的誇讚對方。

    “故事串聯得不錯,還挺有說服力的,但這些現在看來空口無憑,你如何能讓大家相信你說的話”

    “哼,就知道你會死不承認。”仇封是一點都不慫,此時的他已經站在了眾人前麵,接著就見他轉身對身後的眾人繼續說道“此事是我親眼所見,半個月前的血月之夜想來大家都還有印象”

    這血月可以說是一年一度的特殊夜晚,在場眾人當然知道,所以麵對仇封的問話,所有人都點了點頭。

    “這是我當時看到的畫麵,諸位可以看一下。”

    說著,仇封手上便出現了一塊玉石,隨後玉石暫放光芒的在半空中浮現出一個影像,這影像比起童皇給秦霜看到的還要全麵一些,畢竟童皇隻能從對方的夢境看到印象最深刻的東西。

    這段由記影石錄下的影響是從秦霜被三絕用黑色布幕隔絕開始,一直錄到黑色布幕消失露出麵的秦霜和雄霸來。

    看著影像,誰能都看出來秦霜當時完好無事,而作為天下會最高戰力的雄霸卻是麵色慘白搖搖欲墜,最後雄霸更是直接摔在了秦霜懷,再往後就是秦霜抱著雄霸往天下第一樓走去直到消失的畫麵。

    不知道前因後果的情況下,這看起來還真的像是秦霜陰謀設計了雄霸,讓雄霸重傷垂死的模樣。

    “之後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血月之夜後,他秦霜便開始全麵接手天下會的事宜,幫主閉關這件事也隻從他嘴說出而已,除了他之外沒有人能夠證明雄幫主真的把天下會暫時交給了他,要知道以前雄幫主閉關的時候除了他們幾個弟子之外,還有文總管知曉,現在別說文總管被他調走了,就連雄幫主的兒女也被他支開,當真是狼子野心”

    這話說得,秦霜都不自覺的要給這仇封鼓掌了,前後關聯,還有影像為正,合乎邏輯啊。

    “雖然說得不錯,但這也隻是你的看圖說話而已,你有怎能保證說影像的幫主就真出事了呢如果隻是憑這些,那說服力還不夠。”

    似乎早就料到了秦霜會這說,仇封嘴角掛起冷笑,說出了一個讓秦霜真的驚訝到了的話。

    “當然,這些大家都可以說是我仇封的臆想,但是如果有人證呢證明你秦霜確實心術不正,從老早之前就早有預謀呢”

    秦霜皺眉不語,證人這事本就誣陷,又哪來的能過作為鐵證的證人下一刻,秦霜得到了解答。

    “在得知血月那天的事情後我也是惶恐不安,但這時同樣看到了那一幕的另一個人來找到了我這個人作為同樣目睹一切的人,知道的事情真相隻會比我多”

    沒有想到竟然還有這一個人,所有人這時都轉頭和近處的人竊竊私語起來,最後還是有人忍耐不住的開口提問了。

    “你說的這個人是誰”

    “是啊,這人是誰”

    仇封看著秦霜那麵無表情看向他的臉,然後冷笑著揭開了謎底。

    “這人便是雲少爺,步驚雲”

    嘩

    在步驚雲三個字被說出來的時候,雄霸堂內頓時想炸開了一般,如果說是別人來指正那還可能有問題,但這個指正的人是雄霸的二弟子,秦霜的師弟,步驚雲對秦霜的尊敬在天下會沒人不知道,但現在這個證明秦霜欺師滅祖的人竟然會是他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這可信度可就大了啊。

    同樣聽到這個所謂的證人是步驚雲時秦霜心掀起了驚濤駭浪,事實如何他怎可能不知道,可現在他這個雲師弟竟然會跟著誣陷他的人來一起指認他這到底發生了什事

    看著四周圍原本還隻是懷疑的人,聽到自己說出步驚雲的名字後開始漸漸轉為相信,仇封眼閃過一絲得色,這一著棋,在他看來對秦霜絕對是將軍了。

    “既然你說這雲師弟能作為證人,不如就去請雲師弟來一趟”

    秦霜眯著的雙眼閃過一絲厲色,嘴角有著似有若無的冷笑,別人他不清楚,但步驚雲他自認為還算了解的,如果不是遇到了萬分艱難的事情,步驚雲絕對不會背叛他們,而這麵能對步驚雲構成威脅的便是霍步天,隻是讓他疑惑的是,霍步天出事步驚雲為什不找他活著雄霸求助,而是認下這威脅呢

    “正有此意,也好讓大家麵對人證物質的確鑿證據,你還能如何狡辯。”

    得到命令後立即有人去尋了步驚雲過來,而這期間整個雄霸堂都各位的安靜,竊竊私語的人也沒有了,所有人都或偷偷摸摸或光明正大的打量著坐在上首的秦霜。

    而秦霜也借著這點空餘時間,在心底對這次的事情來進行了一次預感,他現在算是發現了,目前來說比起天書的作用,他從宣羽處得到的饋贈才是他目前來說最大的金手指,這本土的金手指比其他這個看起來高大上得多的天書要有用得多啊。

    片刻後秦霜才從閉目中睜開了雙眼,心有著些微的凝重,對於這次的事件秦霜預感到的隻有神族二字,但也因為這兩個字讓秦霜心有著沉重,要知道這神族可是雄霸心最想對付的人啊。

    然而現在沒等雄霸動手,神族的人已經開始對天下會進行滲透了。

    時間很快過去,步驚雲也被請來了雄霸堂,他臉上是一如既往的冷漠神態,而在他進入雄霸堂後看到坐在上首的秦霜時,步驚雲臉上才稍稍有了一絲變化,隻是這變化一閃而逝,快得讓人幾乎捕捉不到。

    把步驚雲臉上的表情統統收入眼底,秦霜心微微的歎了口氣,沒有人比他更清楚霍步天在步驚雲心的分量,在天書的原著,步驚雲為了能幫霍步天複仇不惜投入敵人門下,一步步積蓄自己力量後再手刃仇人,目的明確且心思堅韌。

    “雲少爺,你現在可以把你知道的事情告訴大家了,你放心,有我等在,必不會讓他秦霜傷害你一根汗毛。”

    旁邊,見步驚雲到來後不發一言的仇封開口了,催促著步驚雲開口指正秦霜。

    “”

    步驚雲沉默著,並沒有因為仇封的話便開口,而是定定的看著上首的秦霜。

    秦霜心念急轉,最後心歎了口氣的對步驚雲說道“雲師弟,你要有什想說的就說吧,我和師父不會怪你的。”

    仇封一聽秦霜這話,心便是一咯,這可不是他想要的情況,秦霜現在的意思不就是代表著是他來讓步驚雲說謊嗎

    “休要胡言雄幫主現在生死未明,一切都是你一手策劃,現在雲少爺要揭穿你的麵目,你竟還敢混淆視聽”

    “既然你都說師父是生死未明,你們這些算計著的人就不擔心師父明天便出關嗎隻要師父出現,那一切便不攻自破,不管是你危言聳聽也好,還是拿了什來威脅雲師弟做偽證也好,那可會頃刻間便煙消雲散的。”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方便以後閱讀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失算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失算並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