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殺

類別:未分類 作者:惜霄 本章:反殺

    沒等她開始侵蝕秦霜的識海, 他就看到從秦霜那碧波蕩漾的金色識海中射出一道道金光, 而那金光也輕而易舉的破壞了她展開的幕布,直接把她的幕布撕得支離破碎。

    這還不是讓她驚訝的,畢竟每個人的識海都有不同的防禦狀態, 這情況頂多能算是秦霜的防禦姿態比較強硬罷了,但讓她驚訝的是, 那些金光在洞穿她的幕布之後一點消失的跡象都沒有,直接找到了她的本體,在她本體之外形成了一個囚籠。

    這就讓她十分的驚訝了, 能夠洞穿他的幕布不說,還能直接找到她隱藏起來的實體,就是比她修為還高上兩層的人都不可能, 別說秦霜了。

    看到這一幕後,仇封也沒有半點停頓,用最快的速度飛了起來, 但是讓她見鬼的是不管她怎樣的想飛離, 那空中無所不在的金光都圍著她的收縮過來, 以至於到了最後, 她在秦霜的這個識海根本不出可躲

    金光終於把仇封的靈識給困住了,狹小的囚籠讓仇封那盈藍色的小人隻能在方寸之地間來回騰挪,出不去也離不開,直到這時候,仇封終於趕到驚懼了,她被困在囚籠了。

    而一直沒有出麵的秦霜看到天書輕而易舉的就把這個他自己都發現不了的敵人給囚住後才以神識的姿態出現在她的麵前。

    靈識和神識是兩個不同的東西, 靈識是可以出竅的存在,而神識則是在自己肉身中的形態,外出為靈,內在為神。這也是秦霜第一次見到以靈識存在的人,他站在金色囚籠前,好奇的打量著她,看了半晌也隻得到了一個結論,這靈識感覺和他上輩子聽說的元嬰挺像的。

    “你到底是誰單憑秦霜那小子絕對不可能有如此廣闊的識海,也不可能困住我,你不是秦霜”

    麵對金色囚籠的盈藍色小人,秦霜用神識化作人形的臉上是淡然到不能再淡然的表情,嘴輕飄飄的回了他一句。

    “我就是秦霜,誰規定說我就不能擁有廣闊的識海了你們這些人,又了解我秦霜多少”

    “看來這是被別人先下手為強了,或許我們之前隻是湧來做借口的理由對了你早早就被別人附身了,即使不是魔族,也絕對是別人”

    秦霜不知道為什仇封能夠這篤定的說自己不是秦霜本人,難道隻是看了他的識海就能有什證據確認不成他不想在著糾纏,秦霜索性直接轉移了話題。

    “與其來尋思我,不如考慮考慮你自己現在的情況吧,說說看,你們神族到底是什打算。”

    仇封聽著這話臉色是十分的難看,連那前一刻的篤定和自信都不見了,她看著囚籠之外的秦霜,臉色變了又變,許久才咬牙切齒的問道“你到底是什時候開始知道我是神族的”

    這話在外界時秦霜問過一次,隻不過在當時她並不在意,不管秦霜是怎知道的,對當時的她來說都無所謂,在那時的她看來,秦霜就是她手的一個階下囚罷了,是一個她準備要接收的存在,但現在這卻身份變換了,變成了我為刀俎人為魚肉。

    “這個你就沒必要知道了,現在是我問你問題,而不是你問我。”

    秦霜當然不會告訴她自己是什時候知道的,拒絕了回答之後秦霜對仇封重申了一遍如今他們倆已經調換的立場。

    但麵對秦霜的問話,仇封緊抿著唇的保持了沉默,明顯的一副不會配合的模樣,模樣看起來就和在外麵的牢房閉口不言的秦霜如出一轍。

    “想來你現在應該是能了解我的心情了吧我這會兒可是十分的了解你剛才的愉快,掌握主動權確實是一件讓人愉快的事情。”

    對仇封的不語秦霜並不介意,因為早在決定這做的時候就有了預感了,所以他隻是笑了笑的背著手來到囚籠麵前繼續說道。

    “你不說也無所謂,原本也沒打算讓你說的,我自己看就好。”

    聽到秦霜這帶著笑意的話仇封突然覺得渾身冰冷異常,這寒冷仿佛要深入她的靈魂一般,讓她不受控製的顫抖了一下,但馬上她就發現了,這寒冷不是她的錯覺,而是真的

    囚籠再次縮小,與此同時整個囚籠的範圍內開始散發出一種讓她靈魂都要凍僵的寒氣。

    “不不要這是什放我出去”

    囚籠內傳來仇封驚恐的喊聲,但此時秦霜已經看不到她的身影了,因為囚籠麵已經被濃重的白霧徹底籠罩了起來,麵的世界似乎已經不是秦霜自己的識海,那是屬於天書的地界,所以麵發生了什情況,秦霜並不知道。

    秦霜耐心的等待著,許久之後囚籠的動靜終於消失了,濃霧飄散,金色光線組成囚籠也開始崩毀成了一粒粒光子,然後也消散在了秦霜的識海之中。

    一切都消失後,在秦霜麵前原來囚籠的位置多出了一本書,這本書封麵是一片空白大小和尋常書本差不多。秦霜四顧了下並沒有發現任何仇封存在的痕跡,仿佛這仇封從來都不曾存在過一樣。

    仇封的這靈識是天書處理的,怎處理秦霜並不知道,帶著疑惑,秦霜伸手的接過了那漂浮在他麵前的白色書籍。

    翻開後秦霜也終於知道了仇封的去向,現在不能再稱呼她為仇封了,而是顧念。

    這是從秦霜手中的白色書籍得知的,而這本書籍記載的便是這顧念的一生,可謂是詳盡至極,秦霜至此也知道了這顧念的去向,人肯定是沒了,隻不過記憶和人生經曆被天書抽取出來形成了一本書。

    秦霜津津有味的翻看著,這本書的形成雖然有些讓人心毛,但是敵人的,秦霜也就看得心安理得,至少比起讓他去奪舍或者吞噬顧念的靈識要好得多。

    先是翻看了前麵幾頁,然後秦霜毫不猶豫的直接翻到了書籍的最後麵,前麵的可以有時間後當成雜記來看,他現在迫切需要知道的是神族的計劃。

    沒翻找多久,秦霜就找到了他想要的事情。

    帝釋天,千載難逢的機會,雄霸會虛弱不堪甚至可能會被取代,第一任務失敗,秦霜能夠進入天下第一樓,需要奪舍秦霜。

    把手中這本相當於顧念的自述後麵的部分讀了一遍後,秦霜也算是從顧念的角度了解了這次他們神族行動的始末,此時他的臉色並不好看,因為從這自述中他得知雄霸三年前在三絕穀的遭遇並不是意外,而是帝釋天的策劃。

    風雲中的帝釋天秦霜隻有簡單的印象,別的不清楚,但帝釋天是徐福的身份他還是知道的,這也是因為他有個和風雲重要配角一樣的名字,即使不看也能從別人嘴聽到一些相關的信息,

    想到天書後麵那被從三絕手中得到的黑色氣息焚燒而出的新篇章,哪也隻不過寫到絕無神罷了,帝釋天的影子都還沒有出現。

    但是現在的情況可不會按照書中的發展那樣陸續登場,而是在這最初,他們風雲霜三人都沒有完全成長起來的時刻就開始對雄霸動手了。

    秦霜麵色凝重的歎了口氣,而且從書中看來,這帝釋天,還是神域如今的天帝啊,聯係自己所知的消息,這帝釋天很有可能便是雄霸一心討伐神域的仇人。

    兩人這般勢不兩立,都想著第一時間弄死對方

    秦霜從來沒有一刻像現在這樣感覺時間緊迫,誰知道他們兩個人會什時候開戰,而在這之前自己修為上不來的話,他這雄霸的大弟子絕對是敵人最先針對的一個。

    不行不能再這悠閑下去了

    放下手中的書,秦霜身影在識海消散,然後在現實中睜開了雙眼。

    山門前的步驚雲和聶風兩人快速的交流過後,兩人一前一後的回了風雲閣,聶風還是一副不想搭理步驚雲的模樣,步驚雲則是一臉漠然的跟在他身後,一副不管聶風說什都要跟著他的模樣。

    而在他們兩人進入風雲閣時,他們也發現了,在風雲閣周圍多了許多往日不曾見過的守衛,明顯是監視多於守護。

    風雲兩人看了一眼後,收回視線的當做什都沒看到。

    而進入風雲閣後不久,激烈的爭吵便發生了,最後的結果是聶風被步驚雲不小心的重傷在了屋內。

    當外門的守衛聽到聲響衝進來時,就看到聶風口吐鮮血似要昏迷的倒在地上,而站在一邊的步驚雲則是臉色難看的對衝進來且一臉驚訝的守衛斥道。

    “都幹看著做什還不快把人往平一指那送去”

    被步驚雲一提醒,所有人立即醒悟過來,護衛首領忙上前的抱起聶風就往平十指所在的醫堂而去。

    步驚雲鐵青著臉的轉身上樓,似乎沒有半點想要跟過去的意思,直到他身影快消失在樓道上的時候才頭也不轉的對下方的人吩咐道。

    “有風師弟的消息了,立即來告訴我。”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方便以後閱讀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反殺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反殺並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