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無關

類別:未分類 作者:惜霄 本章:與你無關

    秦霜此時也顧不上雄霸的驚呼了, 隻感覺到識海中的天書上的光芒閃爍得越來越急切, 明白天書意思的秦霜隻能夠硬著頭皮的站在了空間斷層前麵,在那有著不知名地方吹出來的暴雪,頃刻間秦霜的身影就幾乎被這暴雪給遮掩了。

    頂著狂風暴雪的, 秦霜往前走了幾步,雖然隻是幾步, 但可以說秦霜把自身的所有修為都用上了。

    空間斷層位於距離地麵一米多點的地方,寬度足足五米,斷口出漆黑一片, 但在其中不時有著電芒閃爍,仿佛在這斷層之中充斥著無數閃電一般,秦霜不用多想都知道, 如若他不小心掉進去,那生還的可能性是極小的。

    所以知道自己接下來要做的事情了,秦霜心暗暗的咽了口口水, 告誡自己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但至於說不做退回去, 秦霜不是沒有想過, 但此時他識海中的天書給出的急切意念是前所未有的,他不知道如果他放棄了,天書會怎樣,可他知道以後若是他再想有求天書的話,那就絕對沒戲了。

    不說遠的,這一次天下會發生的事情, 天書就幫了他大忙,並且他認為天書不可能真的讓他去做一點把握都沒有的事情。

    讓秦霜慶幸的是,這斷層隻是往外吹這暴風雪,並沒有往吸,不然別說靠近了,離得遠的不被吸進去就不錯了。

    就在秦霜小心翼翼的靠近斷層邊緣時,遠處的雄霸就想動身的把秦霜給拉回來,但他剛有動作就被身邊的東方不敗給拉住了。

    “做什放手”

    “你且安下心,注意看,秦霜他沒事,而且還是有目的的行進著。”

    聽著東方不敗的話,雄霸這才稍稍壓下心中的焦急仔細的朝秦霜看去,片刻後他也發現了,秦霜並沒有意外反而是自己朝著一個方向走去。

    再回想起之前秦霜的舉動,分明就是早有目的的,這讓雄霸眸光微微一閃的同時也按捺下了過去把秦霜拉回來的衝動。

    而秦霜這時候也來到了斷層之前,此時他正站在與斷層僅有一步之遙的地方,到了這,秦霜開始感覺到斷層傳來的吸力了,這讓他皺眉。

    識海的天書光耀透過秦霜的眉心射出,直接進入了斷層之中,他隻需要聽天書的,暫時的站在原地不動便成,但隨著時間過去,秦霜感覺到這斷層傳來的吸力開始漸漸變大了。

    同樣有著感覺的還有站在不遠處的雄霸和東方不敗。

    “不好,斷層的噴發快要結束了,他要開始愈合吸力增加了”

    雄霸垂在身邊的雙拳緊了下,視線緊緊的盯著斷層之前的秦霜,到現在他當然知道秦霜在那必定是發現了什,可不管發現什,都沒有命重要

    再一刻,若再一刻秦霜還不回來,他便要出手將人給扯回來

    秦霜心這一刻也有些焦急起來,他隻能在心催促著天書,讓他動作能夠快一些,盞茶過後在吸力終於到了秦霜支撐的臨界點了,似感受到秦霜支撐不住了,天書那蔓延至空間斷層的光線猛的加快了收縮,最後一刻直接把空間之中的某樣東西給拽了出來。

    拽出來的東西被秦霜緊緊抓在手,同時這拉扯的力道一鬆,秦霜腳步便不穩的踉蹌了一下,狂暴的吸力在這時也從空間斷層狂暴的傳來,秦霜身形有著要被拉進去的情況。

    識海中的天書當即再次爆發光滿遍布整個識海似要蔓延而出的把秦霜整個人包裹起來,但沒等天書下一步繼續,秦霜就被人從身後抱住的,直接給扯出了這吸力最猛烈的區域。

    身後的溫度熟悉到秦霜練一絲掙紮的動作都沒有,任由對方把自己帶出去,還得空的側頭朝摟著他腰身的人看去,雄霸那嚴肅的表情便展現在了他眼中。

    到了安全的地界,雄霸毫不客氣的把秦霜直接給丟到了雪地上,一臉怒意的看著被他摔得一屁股坐在地上的人。

    “你不知道那很危險嗎什東西值得你這拚命你知不知道要是斷層開始恢複,那吸力會有多恐怖被斷層吸進去,你也不用死了,直接魂飛魄散”

    雄霸這毫不客氣的罵語秦霜麵上是一點反駁都沒有,但是心卻是一陣苦笑,雖然他沒見過空間斷層,但空間斷層的恐怖他又怎會不知道,但他這次也實在是不得不冒險啊,而且他還是有把握的,當然這些話是不可能說給雄霸聽的了。

    同時秦霜分了心的去留意天書,天書的光芒開始收斂,看著明顯一副吃飽喝足的模樣。

    見秦霜低頭任罵的模樣,雄霸最後隻能收起了怒意,抬手捏了捏眉心,沒好氣的問“說吧,到底是什東西說吧到底是什東西,若為師有便直接給你,你不用這般冒險。”

    對於是什東西,此時秦霜自己也不知道,他把掌心攤開,在那有著一個黑如深淵般似乎能夠把所有光線都吸收進去的圓潤玉石。

    等秦霜把這黑色玉石露出來時,雄霸頃刻間的來到了秦霜跟前,他的視線一瞬不瞬的看著秦霜手中的黑色玉石,眼盡是不可置信。

    “淒惶玉”

    “淒惶玉”

    前一聲是雄霸說的,而後一聲則是秦霜和東方不敗異口同聲的疑問,而後秦霜有些詫異的看了眼東方不敗,他這個世界的新人不知道便罷了,但東方不敗竟也不知道

    “嗯,這是一種傳說中存在,但已經消失了的天材,我隻知道它是世間最頂級的靈魂容器。”

    隨口的給他們兩人解釋著,這一刻雄霸眼底深處有著幾乎不被他人發現的複雜和渴望的情緒。

    與其同時天書這邊也給了他關於淒惶玉的解釋,宣筆刷刷刷的就在他識海把淒惶玉的所有記述都給寫了下來。

    秦霜神識掃了一眼後也明白了這淒惶玉的作用,與雄霸所說的靈魂容器這說法一致。

    秦霜打量了下自己手中的淒惶玉,他知道這淒惶玉的東西已經被天書徹底吸收了,雖然看起來十分嶄新,但這東西可不是原裝貨了,見雄霸似乎對這東西有意思,秦霜從地上站起來後拉過雄霸的手,直接把這淒惶玉放在了雄霸手心。

    “這種天材就給師父你吧,反正我也用不上。”

    雄霸看著秦霜的舉動有些詫異,但他還是搖了搖頭,拒絕了秦霜的贈與。

    “沒有用不上,這東西用來保命最合適不管,隻需帶在身上,重傷將死時刻讓靈魂進入淒惶玉之中,靈魂便得以保全,而且”

    “師父你就拿著吧,比起讓我來護身,我覺得這玉石對現在的師父你似乎更有作用。”

    別人注意不到雄霸眼的情緒,秦霜卻半點沒有放過,不用雄霸解釋秦霜也知道這淒惶玉不僅能夠讓靈魂寄居,甚至在足夠的時間之後淒惶玉還能重新成為身體讓人複活,這可是相當於多一條命啊。

    但因為這淒惶玉是早就被人用過的,甚至又被天書給吸收了一遍,其功效也徹底失去了大半,現在的這塊淒惶玉可沒有了那逆天的能力,所以秦霜這才一點都不心疼的給了雄霸。

    反正隻要雄霸仔細查看,必然也會知道,也不用擔心坑到他。但在雄霸心這事自己不知道啊,把這一塊自己看來完好的第二生命給了雄霸,秦霜想,這下應該能刷不少好感了吧。

    心念頭飛轉,但麵上秦霜卻是真摯萬分的表情。

    果然,這東西對雄霸來說真的是十分重要,所以在秦霜再三的說要給他之後,麵上猶豫了下的,雄霸還是接受了。

    “這東西對為師而言真的很重要,所以霜兒你可以從我這索取任何東西。”雄霸看著秦霜一臉認真的說。

    秦霜卻是笑了笑,伸手在雄霸心口點了下“我想要的隻有這個,但你現在給不了我。”

    “”

    這次換雄霸無言了,還真的是他能給其他的所有,但秦霜這要的,他還真沒法給。

    本就知道的秦霜也並不急這一刻,聳了聳肩的收回手,站在山崖邊,看著遠處那吸扯著世間萬物的空間斷層,看著它漸漸縮小消失。

    “挖走三絕穀的人似乎不用多想了,但他們挖走三絕穀的目的是什”秦霜自顧自的轉移了話題。

    三絕穀的信息雄霸曾跟秦霜說過,成為禁地的三絕穀每隔一段時間才會出現在這他原來所在的地方,其餘時間都會被隱沒到空間之中,這次被人挖走,秦霜不禁想這其中會不會和那個把三絕老妖複活的背後之人有關。

    識海天書又沉睡了過去,似乎要消化那被他吸收的東西,所以現在秦霜也無從得知那自淒惶玉被天書吸收掉的東西到底是什。

    “不知。”

    秦霜的這問題雄霸也是暫時的給不了他答案了,因為連他自己都沒有想明白。

    對於他們幫會中的恩怨和事物東方不敗並不怎感興趣,就算這三絕穀被人挖走是一件驚駭人的事,對他來說也隻是震驚罷了,至於挖走的人要做什又是誰,這還真與他沒有關係。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方便以後閱讀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與你無關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與你無關並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