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神域

類別:未分類 作者:惜霄 本章:前往神域

    看著身邊的短發青年, 讓秦霜有種難得的熟悉感, 因為這個世界的人可都是長發,短發在這些年來可是第一次見,更別說是黑色短發了。

    “瑤山, 是什樣的地方”

    兩人這會兒正往章莪山外走去,並沒有再進入畢方城, 泥菩薩是完成了自己的事情這畢方城也就不用再進入了,而秦霜則是想玩下失蹤。

    “瑤山那是神域的一處特殊的地界,他雖然身處神域, 但卻是不歸屬神庭管。”

    簡單的給秦霜解釋了下,說著這話時他們兩人也走到了章莪山的山腳下,然後就看到泥菩薩召喚出了一搜舟船。

    “說來也不清楚, 不如還是等秦施主你自己去看看。”

    “也是,都說聞名不如見麵。”

    秦霜在泥菩薩的邀請下抬腳邁步的走向了這舟船,舟船不大, 也就一個小船塢而已。秦霜低身走了進去, 看到麵就一個茶桌和兩張跪坐的軟榻。

    在客座上坐落, 泥菩薩這才在身後跟著走了進來, 他在主位上坐下後,手在桌麵上輕輕一拂。

    然後糕點、茶具和泉水的就出現在了桌麵上。

    秦霜稍稍的看了一下,糕點和茶水都是不可多得的臻品,同等類別的在天下會也就能供應給雄霸和他們幾個弟子罷了,就連堂主也不是時常能夠吃得上的。

    “好東西。”秦霜感歎了聲。

    對這話泥菩薩隻是笑笑,然後從一個玉罐中夾出些許茶葉, 放置入茶壺中,親自動手的給秦雙泡了一壺香茗。

    “秦施主,嚐嚐瑤山的這古仙玄霧。”

    青玉的杯子的茶水澄淨清澈,是淡淡的綠色,茶香淡淡幽幽的若隱若現。

    拿起杯子,秦霜抿了口,然後才盡數喝完,茶香在唇齒間彌漫,更有一道暖意的直躥眉心。

    那股茶水帶來的暖意讓秦霜的識海在這瞬間仿佛被暖陽包裹一樣,秦霜感覺自己的識海竟然因為這道暖意擴張了一絲。

    半晌後秦霜抬頭的看向了對麵的泥菩薩,眼盡是驚訝,他怎也沒有想到這杯茶竟然還有這種效果。

    要知道能擴張識海的靈物,在這世界都是稀罕物,神識、識海的修煉是再難不過的,所以能夠有益於識海神識的東西,都十分珍貴。

    “這茶在瑤山也是珍稀之物,這一些也是因為貧僧此行來妖域,少主給你們的禮物,不過沒想到此行並沒有得去天下會,便也隻能先交給你了。”

    東西是好東西,但是出自那太子長琴的手,這就讓秦霜有點不愉快了。

    “”

    太子長琴,這個名字在秦霜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是十分驚訝的,因為這又是一個華夏神話中出現過的名字,但具體如何秦霜並不了解。

    此去瑤山,也是因為秦霜想知道這個世界的太子長琴到底是什人,並且他還想知道這太子長琴和雄霸之間到底是什關係。

    “所以這次你來是抱著善意的”

    泥菩薩聽到秦霜這問時,嘴角的笑容稍微的收了收,然後換上了認真的表情。

    “少主下了死命,讓我一定得把一樣東西帶給雄幫主,當然是帶了善意的。”

    “東西那根琴弦”

    這個猜測讓秦霜的心情並不是很好,一瞬間秦霜可以腦補出許許多多的故事,這感覺十分的糟糕。

    “正是。”

    泥菩薩點點頭,但也沒有詳細說下去。

    這讓秦霜微微虛眯起眼,他看得出來泥菩薩並不想在這件事上往下說,所以秦霜也就沒有就這個問題問下去,而是轉了個話題。

    “不知道我那師父和你家少主是什樣的關係”

    對於這個問題,泥菩薩似乎就沒有難多忌諱,在沉思了下後就給秦霜講了起來。

    “具體的其實貧僧也不太清楚,隻知道在許多年前雄幫主在瑤山住過一段時間,而且我們少主對雄幫主有著救命之恩。”

    救命之恩,住過一段時間這兩件事能夠發生許多許多的故事了,秦霜迫切的想知道得更詳細一些,但奈何說了這些後,泥菩薩朝他抱歉的笑了笑。

    “當初雄幫主在瑤山的時候,貧僧還在靈山,所以更詳細的情況貧僧就不清楚了,這些也都是貧僧在瑤山時偶然聽到的。”

    秦霜當然不甘心隻知道這些,而是又問道“你家少主是個什樣的人”

    “少主他光風霽月,俊秀舒朗,可以說是貧僧生平僅見的君子,任何美好的形容詞用在他身上都是不為過的。”

    “”

    秦霜能夠看得出來,泥菩薩說這話時是十分認真的,也可以說泥菩薩他就是這想的。

    這讓秦霜有些不敢想象,真的能有人這完美嗎如果太子長琴真的是這樣的人,如果雄霸真的對太子長琴抱有愛意,那他能夠比得過嗎

    接下來秦霜不再詳細去問了,他決定太子長琴是什樣的人,他要用自己的眼睛親自去確認。

    他才不相信世界上真的有泥菩薩嘴那完美的人。

    舟船一路朝妖域與神域的交接處飛去,因為舟船自行遮蔽的身形,所以即使飛在不高的空中,下方的人也不會發現。

    秦霜和泥菩薩兩人便也這悠閑的坐在舟船上,悠悠閑閑的一路向南。

    雄霸可沒有秦霜的那個追蹤術法,在秦霜可以的隱藏自身的氣息後,就是雄霸這等修為的,一時間還真的沒有辦法找到秦霜的蹤跡。

    所以他直接回了畢方城,直接就尋到了畢方。

    招呼不打的直接推開了畢方的房門,一進去就看到了畢方正坐在床邊上,癡癡的看著床上的人。

    在房間深處的床上,此時躺著一個一頭紅發披散的男人,額間與發絲交界處長著一隻黑色獨角,冒著淩厲的寒芒。雪白的肌膚上有著赤紅色的紋路,讓他整個人看起來有些邪意。

    這一眼雄霸就看出來這人就是那頭從淩雲窟中闖出來的火麒麟,畢方尋找了多年的人。

    對於雄霸這闖進來,畢方卻連一點回頭的意思都沒有,還是用輕柔的動作拿著絲巾的給床上那熟睡的青年擦著臉。

    “幫我找個人。”雄霸對著床邊的畢方說道。

    直到這時候,畢方才停下了手中的動作,有些詫異的回過頭來。

    “什人讓你這急著找我來幫忙找”說著畢方轉眼在雄霸身邊看了看,並沒有看到應該跟他一起回來的人,臉上頓時露出了了然的表情。

    “秦霜走了你要找的人是他吧”

    “嗯。”

    雄霸直接無視了畢方話的揶揄,承認了自己要找的人就是秦霜。

    畢方看了眼雄霸那幾乎和自己差不多的沒多大表情的臉,畢方輕笑了聲,也不去問他怎秦霜就走沒了,而是轉頭在床上熟睡的青年周圍布下了一個禁製。

    等禁製布置完成,畢方才起身的招呼著雄霸往外走去。

    兩人毫不停留的朝院子的一處角樓走去。

    這角樓獨立在這西南的一角,周圍空曠非常,除了這角樓外這處地方就沒有別的建築,角樓隻有三層,並沒有很高,看起來也並不是太起眼。

    進入麵,畢方打了個響指,然後整個房間才徹底亮了起來,這房間從地板到天頂都被雕刻滿了陣法。

    層層疊疊的,不細看的話完全看不出來這些牆壁上到底刻畫了多少層。

    陣法,是畢方的拿手好戲,可以說畢方的強大,很大部分易於她的陣法加成。

    “好了,你站到這陣法中間,在腦海想著秦霜,我這就幫你尋他的蹤跡。 ”

    這尋人陣法,是畢方為了尋找汲延所弄出來的,用它來尋找秦霜的蹤跡,那是在簡單不過的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方便以後閱讀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前往神域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前往神域並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