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龍池

類別:未分類 作者:惜霄 本章:化龍池

    “你們師兄被人綁去了神域。”

    隻以為雄霸是對這次的戰爭有什想要交代他們, 步驚雲和聶風怎都沒有想到會從雄霸嘴聽到這個消息。

    聶風被這消息給震得瞠目結舌, 嘴巴不自禁的張大,半天都沒能找回自己的聲音,步驚雲比起他來倒是要好得多, 隻是愣了一下後,忙急切的朝雄霸問道。

    “師兄怎會被人綁去了神域是因為這樣所以師父才會召集所有弟子的想要對妖域宣戰嗎”

    雄霸麵色冷凝, 麵對步驚雲的疑問時點了點頭,然後才繼續說道

    “所以為師需要你們兩人幫忙,你們的師兄, 為師是一定要救回來的。”

    直到這時候,聶風才仿佛的才回過神,脫口而出的就保證。

    “師父您想讓我做什隻要能夠幫到你並找回師兄, 風兒怎的都願意”

    在聶風這說後,步驚雲也忙表達起自己的意思,同樣說道“風師弟的意思也是我的的意思, 師父您需要我們做什”

    對於風雲兩人的回答雄霸還是很滿意的, 就見他轉身推開了天下第一樓的門, 讓風雲兩人跟著自己進來。

    沒有往樓上去, 而是帶著風雲兩人往天下第一樓的後方走去,隻見雄霸帶著風雲來到天下第一樓深處的一麵牆壁前,雄霸以手為筆,在這堵牆上構建了一個通往後山的門。

    與其說是構建,不如說是恢複著,雄霸自己也沒想過會有再打開這扇門的一天。

    這天下第一樓對聶風和步驚雲來說都是新鮮的, 兩人靈敏的感知在進入這後,就能清楚的感覺到這棟樓的不同,雖然剛開始被雄霸拋出的話給驚住了心神,但這一會兒他們多少也恢複了過來。

    雖然著急,但是對自家師父還是很信任的,他們相信雄霸會帶著他們把秦霜給從神域那未知之地給找回來。

    壓下焦急的兩人在跟著雄霸進來後,立刻就發下了天下第一樓的異樣,為此師兄弟兩人還對視了一眼,兩人都能從對方的眼中看出驚色。

    他們兩人的感覺中,這天下第一樓仿佛就是活的,兩人都有種進入了巨獸體內的錯覺。

    就在聶風和步驚雲兩人驚疑不定的時候,雄霸在牆上構築的門終於好了,收回繪製的手,雄霸輕輕的按著門往外一推。

    門外的景象和他們進入天下第一樓之前的景色完全就是兩個極端。

    雄霸駐足在門口處良久,然後才邁步誇過門檻的往外走去,風雲兩人忙快步的跟上。

    這天下第一樓的後山就是秦霜當初得到一部分天下第一樓控製權的時候,他也未曾發現過,這是被雄霸封印起來的地方。

    師徒三人跨出這扇門之後,就像來到了另一個世界,這昏暗不見任何日光,山石枯朽衰敗,沒有半點生氣,這的環境根本就不像是正常的地方。

    看著這樣的環境,聶風張張嘴的欲言又止。

    雄霸仿佛腦後生了眼睛般,把聶風的神情都看得一清二楚。

    “風兒想說什”

    “師父、這看起來怎那像魔域的環境”

    步驚雲未曾見過魔域,雖然這的環境讓他很不舒服,但也不曾這想過,所以此時聽到聶風這說時,他心中就是一驚。

    “風師弟何出此言”

    雄霸也是好奇,按理說聶風沒有去過魔域,他也不應該知道魔域的環境才是,雄霸也頓下了腳步的轉頭朝身後的聶風看去。

    聶風先是看了眼步驚雲,然後又摸著頭的回看著雄霸,毫不隱瞞的直接回答了他們的疑問。

    “當年和父親在拿大佛上隱居的時候,我曾今瞞著父親往魔域那邊去了趟,也就看了一眼,然後就立馬退回來了,不過就那一眼,魔域的景色實在是讓我印象深刻。”

    雄霸“”

    步驚雲雙眸一瞪,看著聶風不禁高聲道“你竟然私自往魔域去了”

    “師兄別擔心嘛,我現在不是好好的嘛,隻是看了眼就回來了,那之後我就沒敢再去了。”

    聶風忙擺擺手,示意步驚雲不要生氣,邊說著話的給自己解釋。

    對此雄霸也是後背升起一絲涼意,要知道魔域之中誕生的魔氣最惑人,尋常妖怪隻需三息就會被魔氣侵蝕,更別說聶風這個才點點大的小屁孩兒了。

    這也是為什每次妖域和魔域的戰爭都會隻發生是魔域中人跨過邊境時他們才進行反擊,從不主動的進攻魔域的原因。

    魔域之中魔息遍布,隻要不是魔域中人,都會被魔息勾出心魔,若抵擋不住便會墮魔,成為魔域的一份子。

    事件五域,魔域最可怕,鬼域最神秘,這兩個地域都不是其他地域的人想去的,所以在人界的一些傳說,說到的大戰,統統隻會說三界大戰,這三界之中便不會包含魔域和鬼域。

    不過好在魔域從來就隻有那大,不會增也不會減,入了魔之人也隻有在魔域之中才能存活,妖域和魔域的戰爭,從來不是地盤之爭,而是魔域的想虜劫人口罷了,誰讓魔域之中,死人是最為常見的事情呢。

    “你接觸到了魔息沒”雄霸問。

    聶風回想起當時的情況,對於雄霸提起的魔息他下意識的打了個激靈,抬手在自己有些發白的臉上抹了抹後,聶風才點點頭的說道。

    “當時我能感覺到有一股十分冰冷的氣息鑽進我體內,那感覺回想起來我都能打冷顫,然後我就失去意識了,等我醒來時我就躺在了大佛上,那個古怪的氣息也消失不見了。”

    “你失去意識了當時發生了什,你都不記得了”

    聶風這回答讓那個雄霸有些詫異,對於聶風吸入了魔息卻平安無事這件事,雄霸多少被勾起了些好奇心。

    “真的不記得了,我就記得當時眼前一黑,然後醒過來時就在大佛上。”聶風認真篤定的說著。

    雄霸打量了聶風半晌,但也沒有答案,畢竟如果聶風不提,他們也不會想到聶風曾今被魔息侵蝕過,但這些年來雄霸也不是沒有檢查過聶風的身體,別說魔息了,半點不好也沒有查到過。

    “師父,風師弟他沒事吧”

    一旁步驚雲有些擔心的朝雄霸問了句,但不等雄霸回答,聶風忙搶過了話頭的說道。

    “雲師兄,我能有什事啊,這多年我不都好好的我爹爹都不知道這件事,他也沒看出什來,師父這多年也時不時的檢查我們身體,師父不也沒發現什不對嘛,我這就是什事也沒有呀。”

    步驚雲不放心,但雄霸也是點點頭,因為在他看來聶風的身體好得很,並沒有任何不對的地方。

    “好啦,現在可不是說我那陳年舊事的時候,師父帶我們來這,必定是有什要緊的事情吧”

    見自己的話耽誤了他們的行動,聶風趕忙的把話題轉回了正事上。

    雄霸聽著難得的笑了笑,說“這點功夫,耽誤不了的。”

    說罷這才重新轉身的走在前麵帶路,這後山可不小,三人走在這荒蕪的山上走了許久,終於來到了一個已經幹涸的池塘邊。

    這池塘是由許多的白色岩石堆疊而成,這發白的石頭遠遠的看去就像是一個個枯骨一般,池塘沒有半點水,露出來的池底全遍布著一種細白的泥沙。

    來到這個池塘邊上,雄霸在原地站定了許久,看著這座池塘,雄霸的麵色變了又變,最後他長長的吐了一口氣,這才稍稍的緩和了下內心翻湧的情緒。

    “師父這是什地方”聶風問。

    他身邊的步驚雲此時卻緊緊的抿著唇,雙眸一瞬不瞬的看著那池底,渾身都緊緊的繃了起來,那垂在身邊的雙手有著微微的顫抖。

    在雄霸從自己的思緒中回過神的時候,他也注意到了步驚雲的情況,視線順著步驚雲的視線看去,知道他看的是池子的白色細沙時,雄霸多少有些沉默了。

    “師父,我為什能聽到下麵有什人在喊我”

    步驚雲聲音有些沙啞的問了出聲。

    雄霸聽著他們的疑問,然後屈膝的蹲了下來,就見他伸手在地上那被泥土掩埋的白色岩石上撥了撥,然後整隻手掌覆了上去。

    咚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方便以後閱讀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化龍池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化龍池並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