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龍山

類別:未分類 作者:惜霄 本章:眾龍山

    想到燭九陰的身份, 他的這話聽起來還是十分可信的, 畢竟他可是燭龍啊,祖龍之下,身份比起五方龍族中的應龍都要高上一分。

    如果有他來給自己引薦, 對他要做的事情要更有把握一些。

    但是太子長琴幫他還情有可原,他燭龍憑什幫自己這想, 秦霜也就這問了。

    “尊駕為何幫我”

    燭九陰笑了笑,視線轉向了身邊的太子長琴,看著他的回答著。

    “想必我現在不開口, 一會兒長琴也會提,你說是不是”

    太子長琴嘴角的微笑微微僵了下,眼閃過絲無奈, 也轉頭看向燭九陰,半晌後點了點頭。

    “無論如何,這事我們確實應該幫上一幫。”

    燭九陰這才看回秦霜, 聳了聳肩的一副你看吧, 我早就知道的樣子。

    “所以, 這事不是因為你, 隻是我怎的都得幫你這個忙而已。”

    秦霜沉默,這話聽在他耳朵其中的意思可就多了,因為與雄霸相識而自己是雄霸的徒弟,所以說太子長琴必定想幫自己忙還是說因為和雄霸的某種關係,所以才會這的上心自己的事情。

    前者那隻不過是正常的人際關係,但如果是後者的話, 那就讓秦霜不那愉快了。

    當然,秦霜沒有笨到直接把心底的問題給問出來,不然就真的蠢得像個愣頭青了,秦霜倆上的真摯的謝意,對著坐在他不遠處的兩人抱拳彎身。

    “秦霜謝兩位大恩。”

    也不知道他們是真不在意秦霜請求他們所謂何事,燭九陰十分雷厲風行的就從軟椅上站了起來。

    “走吧,大半夜的趕過來,想必你也等不及了,本尊勞累一下,現在就帶你過去。”朝著秦霜說完,燭九陰走到太子長琴跟前,伸手牽起了太子長琴的手,放到嘴邊輕輕一吻。

    “等我回來,回頭咱們再好好聊聊。”

    看著燭九陰這模樣,太子長琴眼的無奈之色更濃重了幾分,然後就見他點了點頭,嘴巴開合的也不知道和燭九陰說了什,直讓燭九陰嘴角的笑意更深了許多。

    秦霜在一旁看著,看著這兩人親密的狀態,這讓他有點酸的同時心也是輕鬆不少,不管怎樣,這太子長琴現在也是名花有主的人,就算他那師父雄霸心再在意,那也是沒戲的。

    這會兒秦霜已經想好了怎把這兩人的事情告訴雄霸讓他知道才好,想著雄霸知道這消息後的表情,秦霜心情就十分的愉悅。

    等燭九陰和太子長琴告別完,轉身的就招呼著秦霜往外走去,燭九陰腳下的步子跨得並不大,但卻是腳底生霧的讓他每走一步就往前漂移一小段,使得他走得極快,秦霜隻能運氣身法的快步跟上。

    此時的夜色越發的濃重,走在這山間,眼前隻能看到十步外的景色,這夜除了草叢中的蟲鳴聲外格外的安靜,也就隻有秦霜和燭九陰穿過草叢時的沙沙聲。

    離了太子長琴的院子有一段距離後,走在前麵的燭九陰才開口。

    “你可知現在腳下的這山叫什”

    沒有想到燭九陰會突然問出這個問題,這座小山的名字來之後秦霜還真沒有留意過。

    “不知。”所以秦霜也就直截了當的回答了自己的懵懂。

    “。”燭九陰輕笑了一聲,然後才繼續說道“這山才是真正的瑤山,雖然如今說到瑤山,範圍就包裹了這片廣大的土地,但真要說瑤山就隻有我們現在腳下的這座山才能稱之為瑤山。

    這說法讓秦霜有些詫異,因為這腳下的山可以說實在是太不起眼的,要知道瑤山可以算是從古至今都能出現在傳說中的神山,不要求說他巍峨壯觀,但也也該鍾靈毓秀,但此時他們腳底下的這座小山卻是平常得不能再平常,就連瑤山之外神域中許多無名的山峰都有些不如。

    雖然秦霜沒有接過燭九陰這話尾,但是燭九陰還是能感覺到秦霜的震驚的。

    “很驚訝”所以,燭九陰這的朝他問了一句。

    秦霜直接點點頭,應道“確實很驚訝,畢竟我在妖域的時候也曾聽聞過瑤山這地界,所以您跟我說這小山才是真正的瑤山,多少讓我有些吃驚。”

    在他們說話間,燭九陰已經帶著秦霜來到了這瑤山的後方,在哪有著一塊並不算大的平地,這塊平地看起來應該是特意修整過的。

    “瑤山在這些年來失去了許多,長琴他也付出了許多,能讓瑤山成為如今這樣,他承受著許多許多事,我看著很心疼。”

    怎也沒有想到突然間,燭九陰就跟自己說出這些前言不搭後語的話來,但是他能夠感受到燭九陰話的的疼惜。

    秦霜沉默著,他知道燭九陰現在並不需要自己接過他的話。

    “所以,這一次你要做的事情,他既然想幫你,那我就來幫他,想來你應該不會讓本尊失望的吧”

    說著燭九陰轉過身來的看向了秦霜,那目光的灼灼之意仿佛要把秦霜給燙傷一般。

    秦霜心頭一跳,有種自己的心事都被看清的感覺。

    “我不是很明白尊駕的意思。”

    但秦霜這話燭九陰聽了隻是笑笑,轉身朝著麵前那塊平地隨手一揮,然後在那平地上就出現了一個遍布之上的陣法,熒光灼灼,猶如天上繁星。

    這陣法看起來有些特別。

    “本尊知道你明白。”對秦霜的話燭九陰完全不在意,說了這一句後,燭九陰也已經啟動了陣法。

    “走吧,這是傳送陣,通過他就能夠去到眾龍山附近了。”

    一前一後,秦霜和燭九陰直接進入到了這陣法之中。

    一陣天旋地轉之後,秦霜眼前一陣光芒,閉了閉眼再睜開,他們兩人已經出現在了一片澤國之中。

    秦霜四顧了下,眼前盡是一片澄澈的湖水,而他們現在就在一個湖心的小島之上,這個湖不大,能看到岸邊,但是視線越過岸邊之後,又能看到大大小小的湖泊。

    此時這景色在秦霜眼宛如天空之境,白色細沙的岸邊,澄澈的湖水倒映著天空的影子,岸邊矮小的花叢還能倒映在湖麵上,增添著幾分瑰麗。

    “這是什地方”

    “眾龍山。”

    “”

    燭九陰的回答讓秦霜萬分吃驚,這是眾龍山不是,這不都是湖泊嗎眾龍山是湖泊

    像是看出了秦霜的疑惑,燭九陰語調中難得的帶上了幾分嗤笑。

    “這真的是眾龍山,這些湖泊都是這些年來龍族之人想要重修化龍池的失敗之所。”

    這話聽在秦霜耳讓秦霜十分的震撼,要知道眼前的這片澤國可是有著數十上百個大大小小的湖泊,如果這些都是化龍池的未成品的話,這些年來,龍族可真的是做過不少嚐試了。

    一時間,秦霜還真不知道該怎去接這個話才好,該說龍族十分的有心還是不信邪呢

    化龍池是個什樣的東西,就連秦霜這個不是龍族的人都能知道一兩分,先天靈物,天帝初生的時候被天地孕育的奇地,天地間隻此一個別無他物。

    龍族的人竟然異想天開的想要自己來修造化龍池怎想都是十分荒謬的事情。

    除非他們有一樣東西,有了那樣東西才有可能人為的修造出化龍池來,可看著這一片澤國般的大小湖泊,秦霜便也能確定這眾龍山的龍族,肯定是不知道那樣東西的存在的。

    這樣一來,秦霜也對自己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多了幾分安心,畢竟他手的籌碼,就是這一樣能夠讓眾龍山龍族重新修造出化龍池的東西。

    兩人雖然邊說著話,但腳下的步伐卻是沒有停下的,踏在水麵之上,行走於湖泊之中,水麵下的魚兒都因為他們的動靜兒不時的來親吻著他們的腳底。

    “龍魚”

    看著腳底下的龍魚,秦霜詫異了下,這可是真的龍魚,並不是上輩子藍星上的那種,這些湖泊中的龍魚可是能有機會化而為龍的。

    “龍族的延續除了子嗣之外便從來就有著躍龍門這一說,而這些躍過龍門的龍魚之中往往百年千年之中便會出現一個天才,能夠給龍族帶來心緒的血液,這都得在有化龍池的情況下。”

    “如今,化龍池消失多年,躍龍門的龍魚沒了最後化龍池的饋贈,想要脫穎而出幾乎就成為了不可能。這些湖泊的魚兒無一不是龍魚,這些也都是經過了一次躍龍門的鯉魚,沒有了化龍池之後,這也就成為了他們修煉生活的地方。”

    燭九陰的語調有著不注意就能漏掉的些許溫柔,秦霜以為是自己的錯覺也就沒有在意,聽著燭九陰的解釋,秦霜也明白了過來,心也有了自己的猜想。

    即使這些化龍池失敗了,其中也含有著無數天材地寶的精華,讓這些龍魚在此生存,也是希望多少能夠彌補化龍池的功用吧,不過現在看來,即使這些失敗的化龍池還有著許多天材地寶的精華,其作用對龍魚來說,比之化龍池也是一個天一個地的。

    “所以這多年來,在這些失敗的化龍池,有成功化龍的龍魚嗎”

    問題問出口後,秦霜都感覺自己這問題有些明知故問了。

    果然,燭九陰對秦霜這問題隻是哂笑的搖了搖頭,也根本就無須他來再回答這個問題。

    “若是全盛時期的的本尊”

    這話燭九陰說得極為小聲,就連是站在他身邊的秦霜也沒聽清。

    “什”秦霜反問了句。

    但燭九陰沒有再解釋,而是搖了搖頭,沒有對這個話語多做解釋。

    秦霜也沒再深究,心想著這化龍池在龍族心如此重要,那自己的提議想來龍族應該不會拒絕了。他的心更有底了幾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方便以後閱讀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眾龍山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眾龍山並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