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衣的日記

類別:未分類 作者:惜霄 本章:紫衣的日記

    水晶宮閃耀的華彩十分奪目, 在陽光的照耀下都讓秦霜有些睜不開眼, 不得不微微的虛眯起眼睛。

    秦霜身邊的敖倉卻是早已習慣,如果此時秦霜注意到的話,就能看到敖倉的雙眸此時就如同晶石一般, 映出五彩斑斕的時反光之色。

    “公子,麵請。”

    說罷敖倉一步當先的在前方給秦霜引路, 水晶宮殿的大門在他們來到麵前的時候自動的朝敞開,兩人一前一後的進入了這一座位於高空之上的宮殿之中。

    似乎是為了緩解先前的氣氛,敖倉在進來後便饒有興致的給秦霜講解著這座水晶宮的曆史。

    “神域的東海曆來便是屬於我們龍族掌管, 水晶宮在許多年前也是存在於海底,但在祖龍隱匿之後,東海中心就升起了這片龐大的山脈, 也才有了今天的眾龍山,當著祖龍峰在眾龍山之中出現時,海底的水晶宮就被莫名的牽引到了它上方。”

    秦霜當然知道敖倉這好聲好氣的給自己講龍族往事的意思, 他聽的也十分的感興趣, 索性也就配合的問了起來。

    “這說這水晶宮原來應該是在海底的了”

    這說法可和他在地球的時候聽到的說法類似了, 起初他還疑問這水晶宮怎會在天上。

    “是的, 至於為何會被牽引到這祖龍峰上空,這些年我等也無從得知。

    秦霜走在晶瑩剔透的宮殿雙目四顧,在外麵的時候看到這宮殿就是一個由整塊水晶雕琢而成的東西,還以為進到宮殿後麵也會透進來外麵的光線的,可進來後秦霜才知道自己這是想錯了。

    宮殿說明亮,但卻不是外麵透光的那種, 宮殿內部有著自然的光線,而且與一般都宮殿氛圍並沒有太大的區別,這水晶宮可不是什透明房子。

    “龍王說這眾龍山和祖龍峰都是祖龍隱匿後才出現的變化,不知祖龍陛下他

    兩人說話間已經越過了前殿,來到了水晶宮中央最大的殿堂,一進入這秦霜就感覺到一股淡淡的威壓籠罩著自己,這威壓讓秦霜感覺到一種發自內心的危險,讓他渾身汗毛倒豎。

    “就連我們也不知道祖龍陛下去哪了,在某一天他突然的就消失了蹤影,隻在這大殿之中留下了遺蛻。”

    遺蛻

    猛的抬頭,秦霜看著這大殿的中央那如同玉雕般的巨龍,立刻就明白的敖倉嘴說的遺蛻的什,也明白了那讓自己感到恐怖的威壓來自哪。

    “祖龍遺蛻

    勉強的水晶巨龍讓秦霜感到十分的震撼,完全沒有想到會在這見到這個東西。即使隻是遺蛻,但畢竟是祖龍的東西,這絕對算得上是龍族的底牌之一了。

    秦霜怎也沒有想到,敖倉竟然會把自己帶來這。

    此時他們兩人也在這祖龍遺蛻前停下了腳步,敖倉也不再繼續的領著秦霜往走,而是轉過身的看向秦霜,臉上的表情也變得十分的嚴肅。

    這讓秦霜頓時警惕起來,一時間他有些摸不準敖倉的意思。

    “在此處說話可以不用擔心被第三者聽到,就是神庭之主帝釋天,他的神念也感知不到這,所以,有什話,這可以放心的說。”

    秦霜眼眸中微光一閃,試探的問道“你確定

    以為秦霜說的是關於帝釋天的窺探,敖倉十分篤定的點點頭,而秦霜看了也隻是不以為然的笑了笑,這笑容看得敖倉眉頭微蹙。

    但秦霜並不打算解釋,如果隻是說帝釋天的話,他相信在這個有著祖龍遺蛻的大殿,那必定是足夠了,至於會不會聊到那不能提及的人,那要看接下來他們說話的情況。

    見秦霜並不打算解釋,敖倉也不追問,因為此時在他心有著最重要的疑問,其他的都得靠邊站。

    深吸了一口氣,敖倉急切的朝秦霜問出了心的疑惑。

    “剛才公子所提到的祖龍龍元,可是真的

    “如假包換。

    “公子又是如何得知的在得到秦霜回答的四個字之後,敖倉麵上激動之色一閃而過,迫切的繼續詢問。

    “如何得知這事恕不能奉告,你們也隻需要知道這龍元所在何處就可以了,不是嗎

    秦霜懶得編造理由,直接的絕了敖倉想要差根問底的意思,丟出了敖倉最感興趣的話。

    知道秦霜不想說,但敖倉卻是眉頭微蹙,畢竟不知道秦霜怎知道的這件事,就不能推算出秦霜所說的龍元的存在到底是真是假。

    “若是不知道公子從哪得到的這個消息,我又該如何相信你所說的這消息到底是真是假。

    “這東西是真是假,龍王親自去看一看,不就知道了

    “公子願意直接告訴我地方

    敖倉完全沒有想到秦霜會這幹淨利落的告訴他答案,畢竟這消息要是真的話,完全能夠利用起來讓他們龍族付出許多的代價。這般輕易的就給他們這讓敖倉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看出敖倉的疑惑,秦霜這也才淡然的出聲解釋道“此次我來眾龍山的目的本就是想阻止龍族出兵妖域,這消息若是能讓龍王停兵,也算是達成了我的目的了。

    敖倉深深的看了秦霜一眼,腦海思緒翻飛,許多的可能性在他的腦海假設著,而最後敖倉得到最壞也最有可能的結論就是,麵前這個叫孔雙的人用個假消息的來拖延時間,甚至是在那所謂的龍元所在之地設下埋伏。

    秦霜也似乎看出了敖倉心所想,他聳了聳肩的說道。

    “我來此便是這個目的,若消息為真,龍王自然會停兵,若消息為假也不過是拖延了點時間,龍王你該出兵還是出兵。

    “還或許你這消息的地點是一場埋伏呢敖倉在秦霜的說法後麵直接又點了句。

    “這個簡單,這龍元,我去給龍王你親自取來,如何

    這句話讓敖倉瞳孔猛的緊緊縮了起來,這一點他是完全沒有想到的,心神之間頓時掀起了猛烈的波動。

    “而且龍王也不用擔心我吞了這東西,畢竟這消息我早前就知道,如果我想獨吞也不會用他來作為條件的告知龍王你了。

    “

    “這樣一來,龍王隻需要讓龍族眾人暫時休兵,也不用擔心犯險的掉入險境,隻需等著我回來達成交易。

    誰知道秦霜說了這多,敖倉又道。

    “如此一來,在公子你未回來之前,便就拖住了我龍族兵士,說不定你最主要的目的隻是這拖住我們呢

    秦霜交付出了最大的誠意,但奈何敖倉說的也並不是不可能,這讓秦霜不由的歎了口氣,這年頭,真心實意的真話都沒人信了。

    “那龍王說怎辦

    敖倉沉默,片刻後才開口說道。

    “地點我要知道,我也會派人跟你一起去,當然兵也會去往妖域邊境。

    秦霜皺眉,沒等他說什,敖倉就繼續開口。

    “當然,若一切是真的,龍族自然會退兵,若隻要有一點不對,我龍族也會繼續原有的計劃,兵發妖域。

    思考了下敖倉的提議,半晌後,秦霜點頭答應,畢竟他要的隻是龍族退兵,如果按照敖倉所說的,他的目的也就達到了,反正他說的都是真話,等敖倉見到了龍元,自然一切順理成章。

    “那就這樣。

    秦霜答應得太快讓敖倉愣了一下,他還以為怎的秦霜也要和他討價還價一番,但這痛快的答應,也讓敖倉對秦霜所說的話又相信了幾分,畢竟如果一切都是真的話,他提議的事情,對秦霜來說也就沒有任何壓力。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方便以後閱讀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紫衣的日記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紫衣的日記並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