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龍

類別:未分類 作者:惜霄 本章:化龍

    “這本書可否讓我帶回去”

    秦霜手指緊緊的扣著手的這本灰黑色的書籍, 用力到這本子之上都被秦霜給壓出了痕跡了。

    “你是想拿給繆岑”

    瞬間, 敖倉就想到了秦霜的打算,看著秦霜點頭,敖倉也同意了, 畢竟這東西是繆岑他爹的東西,還給他也是應該。

    得到同意後, 秦霜小心的吧這本記載著龍族秘辛的日記收了起來,秦霜不知道雄霸知不知道這些往事,但這屬於紫衣的東西, 我覺得自己有必要帶給雄霸。

    他知道雄霸心背負著太重的東西,這其中一部分應該就是他父親給他的,秦霜希望這本日記, 能夠讓雄霸放下一些那沉重的過往。

    想著秦霜也不由的回想起剛才在這本屬於紫衣的日記看到的過往。

    心秦霜感歎著,紫衣在當時的龍族是絕對的天才,更是最有力的龍王繼承人, 有他在, 如今的敖倉根本沒有任何機會接任龍王。

    他桀驁不馴, 卻對龍族有著最炙熱的忠誠, 若不是這樣紫衣也不會做出盜取化龍池的事情。

    看過日記後,對於這段往事秦霜有了清晰的認識,在當時龍族高層已經被帝釋天用不知名手段給引誘和控製了,而紫衣偶然得知這情況後便極力的想要反抗,奈何當時他也隻能算是龍族的後起之秀,在修為和影響力上根本就比不過這些人。

    最後在知道帝釋天目標是化龍池後, 紫衣直接利用自己職位之便,盜取了化龍池。

    日記到了這就結束了,至於離開了眾龍山之後,紫衣遭遇到了什,沒有人知道,他為什會墮魔也無從得知。

    秦霜心道,這些事不管如何都應該讓雄霸也看一看,他的父親,曾今為之付出的事情。

    壓下因為這本日記而引起的洶湧思緒,秦霜深深吸了口氣後轉開了話題。

    “龍王在神域多年,可聽過無妄海這地方”收好日記,秦霜朝敖倉這問道。

    這地方他問過準提,隻是準提並不知道,這次詢問也不過是試一試,至於敖倉知不知道,秦霜心並不報太大希望。

    敖倉眉頭皺了皺“無妄海”

    呢喃著著名字,敖倉努力的想了許久,覺得有些熟悉,但又不記得自己在哪聽到過。

    看著敖倉這模樣,秦霜不由的有些期待,這地方對天書來說似乎挺重要,所以秦霜也迫切的想知道這地方在哪,即使現在不去,地方知道了,回頭想什時候去,就什時候去。

    想了許久,敖倉還是搖了搖頭“抱歉,一時間想不起來了,就想不出是什地方,總覺得在哪聽過。”

    秦霜一臉的可惜,但也隻能說“那等龍王你什時候想起了記得告訴我,這地方對我來說挺重要。”

    這次的話說到這就差不多了,敖倉提議兩人出去,好好安排接下來要做的事情,秦霜對此沒有異議。

    隻是在離開這祖龍殿之前,秦霜多住腳步的朝敖倉問了句“對了,龍王和帝釋天打交道的這些年,可聽說過”

    在秦霜要形容出那存在的時候,識海的天書,突然有起了動靜,一個詭異的音調在秦霜識海響起。

    朝莫多

    這三個字響徹秦霜腦海,這一下子讓秦霜有些發蒙,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這是天書給他的提示。

    敖倉瞧著秦霜突然停下來,說話還隻說一半,有些疑惑的出聲疑問了聲。

    “什”

    秦霜這才抬起頭重新看向敖倉,嘴重複了聲識海的聲音“朝莫多。”

    隻不過這次出口秦霜的音準說得並不清楚,含含糊糊的,以至於敖倉並沒能聽清,隻能再次反問了聲“嗯”

    秦霜再次重複了一遍,這次秦霜才把識海之中天書的發音給說出來了,這發音詭異,秦霜試了好幾遍才找準了天書的發音。

    “朝莫多,龍王可聽說過這個存在”

    在秦霜把這三個字的準確讀音給說出來時,敖倉就臉色大變,敖倉甚至沒能聽清秦霜後續的話,因為同一時間整個祖龍殿更是龍鳴聲頓起,那祭台上的祖龍遺蛻更是威勢大作,緊緊的把整個祖龍殿都給完全封閉了起來。

    “看著變化的祖龍殿,秦霜也是心沉了下,每次提起這位存在都會出現這等恐怖的反應,再一次的秦霜感覺到了這存在的可怕。”

    敖倉在看到祖龍殿的反應後才長舒一口氣,臉上帶著後怕又有些無言的看向秦霜,他怎也沒有想到從秦霜嘴會一次又一次的聽到這些可列為禁忌的東西。

    “我算是知道了你在我說這可以放心說話時的那不置可否是什意思了,還真是沒有想到你會問出這存在的名字。”

    “現在看來這祖龍殿,是真的能夠隨便說話了。”秦霜笑著回了句。

    敖倉看了眼中央那冒著光的祖龍遺蛻,無奈的點點頭,然後才認真的對秦霜說了句“這存在不光是神域,在整個大陸上都是不可提及的存在,他不會存在於世人的意識之中,許多人幾乎都是聽過即忘,除了一小部分人,修為不達到大羅金仙層次的人都不會記得他。”

    這還是頭一次有人對自己說起關於這不可言說的存在的事情,即使是準提和泥菩薩,他們也隻是能少提便少提,並不像敖倉這般,從最簡單的地方開始給他描述。

    “龍王知道他的存在能否給我說說”

    敖倉視線朝門外看了眼,他清晰的看到一股看不見的能量似乎在影響著大門,隻不過這能量被祖龍殿給隔絕了,讓它暫時沒有辦法。

    “也虧這是祖龍殿,不然還真沒有人能夠給你解答這個問題,雖然不知道你為什對這些好奇,但是既然你問了,就說明你記得且到了這層次,關於他的事情也能夠告訴你了。”

    秦霜頓時有些緊張和興奮,終於,終於有人可以給自己解惑了。

    “關於這存在的事情,他隻會在每次天地大變的時候出現,他就像是一隻操控著世界的幕後黑手,許多原本不應該發生的事情,詭異的卻朝著最不該發生的方向發展,而且還是不可抗拒的。”

    敖倉臉色凝重,邊說著這話,他的視線就邊看著門外,仿佛時刻在留意著什東西,秦霜聽著他的話心情凝重的同時也跟著看了過去。

    “你可知道最近的一次發生朝莫多事件時時什時候”

    敖倉說著這話聲音帶著絲莫名的意味。

    秦霜新下微動,心有著些許猜測但又並不確定,所以隻是搖頭,等著敖倉給自己答案。

    “最近的一次便是上任天帝張百忍莫名失蹤,如今的帝尊帝釋天繼位。”

    秦霜心中頓時升起果然的念頭,在他知道的情況,如今唯一個和著朝莫多的神秘存在聯係最深的就數帝釋天。

    “張天帝失蹤後最不該繼承帝位的人繼承了帝位,這是徹徹底底的顛覆,這事在當時可以說是震撼五域的,隻是最後卻是詭異的沒有人反對。”

    “這隻是朝莫多事件中最近代的一次,如果你有時間翻找以往的曆史的話,你必定會在其中看到許多許多類似的事件,影響劇烈,但是卻詭異平靜的事件,讓人察覺有異卻又似乎本該如此。”

    在說到這後麵,敖倉似乎已經不是在和秦霜對話了,仿佛是想找人傾訴般的把他知道的這關於朝莫多的事件通通說了出來。

    秦霜越聽越是奇怪,但是奇怪在哪卻是說不上來,他就感覺這其中有什不對。

    猛然間,秦霜聽到敖倉打斷了他自己要繼續往下說的話,想起了什都大聲道。

    “我想起來了”

    “龍王想起了什”秦霜忙問。

    敖倉忙轉身走到秦霜麵前,神色有些怪異的看了眼秦霜後才繼續說。

    “我想起來了你問我的那個無妄海是什地方了。”

    這話讓秦霜猛的渾身一震,敖倉或許不知道這地方代表什,但秦霜卻是十分的清楚,這地方可是和那朝莫多有關係的地界。

    “什地方”秦霜一聽也忙急切的問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方便以後閱讀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化龍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化龍並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