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線

類別:未分類 作者:惜霄 本章:暗線

    “如今傳送陣布置的最南邊是申陽城, 不知道兩位前輩想要去的地方離這申陽城遠不遠”

    不知道秦霜所指的南邊是什地方, 左雍隻能把他們千機閣的這個傳送陣布置的最南邊的位置給提了出來。

    “把地圖拿來一下。”

    秦霜可不知道這申城在哪,轉頭對敖烈這吩咐了聲,這邊沒等敖烈開口, 極為有眼力見的左雍立即就吩咐人把地圖給呈了上來。

    接過地圖,秦霜手一抖的直接把地圖在眼前展開, 片刻後就尋到了南邊的申陽城,仔細看了半晌,秦霜再閉眼估算了下大概的位置後, 心也有了數。

    “可以,那就麻煩讓我們借助這傳送陣去往申陽城吧,有了這傳送陣在, 倒是節省了不少在路途上的時間。”

    把手上的地圖收攏,秦霜對著恭敬的站在他們下首的左雍這說道。

    也不用敖烈開口,在知道了這自己師尊身邊的人在輩分上比自家師尊還高時, 左雍就知道如今這誰說的算, 雖然從自家師尊這乖巧的模樣中看出了另外兩人的重要性, 但左雍還沒有忘記到底誰才是自己的師父。

    “是。”左雍應了聲後, 然後才轉身對敖烈道“師父,那徒兒著就去給兩位前輩準備陣法去了,您有什事的話,可以吩咐羅明,他會給師父你辦妥的。”

    沒有自作主張的跟秦霜和敖倉兩人拉師門關係,左雍還是極為識相的在應了聲後朝自己師父道了聲。

    “去吧去吧。”敖烈點點頭, 心對左雍的尊敬還是極為受用的。

    左雍離開後,他的左右手羅明便被留了下來,在此地敖烈當然是坐不住的,問了羅明一句。

    “這陣法準備需要多久”

    “回尊上,因為前不久閣主剛用過一次,再次準備需要最少一個時辰的時間。”

    敖烈聽著點點頭,然後才轉身的對秦霜和敖倉說道“族長,孔雙,等這陣法啟動還需要一個時辰呢,不如我帶你們領略一下這地方的風景說來這山河郡在早年我也來過幾次。”

    “也好,行把,一起去走走。”

    秦霜點點頭,他也樂意在這人間郡城走走看看,說不定還能瞧見什好東西,要知道這人間界有著許多他們凡人都不知道的寶貝。

    敖倉當然對這提議也沒意見,反正這一個時辰都是要等,那找些事情來打發時間也未嚐不可。

    得到兩位大佬的同意,敖烈興致勃勃的走在前麵帶路,在秦霜和敖倉跟上後,被吩咐來照顧眾人的羅明也是亦步亦趨的跟上,同時也是十分知趣的降低著自己的存在感,他可不想因為自己的緣故而擾了貴人的雅興。

    走在山河郡郡城之中,秦霜才感受到了來到這個世界之後久違的正常,眼前的景色才是他記憶中的古代盛景,建築上沒有妖域的粗礦和形形色色的妖怪,也沒有神域的縹緲精致、雲山霧繞,此時麵前的景色才該是古代人類的居所,最高不過三層的閣樓,灰黑色的飛簷,瓦片角落上生長出的青苔,都給秦霜一種再真是不過的模樣。

    大街上叫嚷著糖人的販子,熙熙攘攘的人群讓酒樓和布莊都門庭若市,整座郡城充滿了生氣。

    雖然和前世的現代城市比不了,但這熟悉的氛圍還是讓秦霜十分的享受。

    山河郡的郡城不小,因為他可是山河郡這個地界最大的一座城市,即使隻是這一路逛下來,一個時辰的時間也隻夠他們匆匆瀏覽一遍罷了。

    但這一個時辰下來,秦霜他們一行人也不是沒有收獲的。

    把玩著手中的一個遍布滿孔洞,宛如被水侵蝕得幾乎要報廢的石頭,秦霜此時的心情可以說是極好的。

    他知道這人間界有寶,但是沒想到在這山河郡隨便逛逛就讓他給遇到了。

    沒錯,他手的這塊幾乎不成形的石頭便是一個還算過得去的寶貝,這石頭別看他模樣磕慘,整個石頭可是有著濃鬱的水屬性靈氣的,幾乎隻要拿在手中隨便晃動,就能感覺到一股股精純的水靈氣從那石頭上的千瘡百孔湧出來。

    “這東西若是到了煉器大師手中,還真是一件上佳的淬火利器。”

    旁邊敖倉看了眼秦霜手中的石頭後這感歎了一句,秦霜聽了也隻是笑笑,然後也朝著敖倉揶揄了句“我這不過是小打小鬧,龍王到手的那寶貝也不簡單吧。”

    敖倉手也得了個寶貝,但具體是做何用的秦霜卻不知道了,他隻看到敖倉在買下那東西時,眼有著掩飾不住的興奮。

    而三人中也隻有敖烈是兩手空空,他看著身邊的兩人都尋到了好東西,唯獨他自己就沒有,這讓他有些牙疼,他一直沒說這人間界的天材地寶不好尋也是想看看兩位大佬的笑話,哪曾想秦霜和敖倉真的尋到了不錯的東西,要知道他下來這多次,尋到的也不過些小東西罷了,這還真的是見識和修為的碾壓啊,敖烈心中鬱悶。

    “還好,還好。”對於秦霜的話,敖倉隻是這回了句,然後才歎息了聲的轉開了話題“原本聽說人間界寶物眾多,我還以為說隻是人間界的人認不出來,用不了,所以才多的,沒想到的是這人間界的寶物除了那些已經被確定了的資源之外,其他的寶物都隱藏得挺深的,若沒有足夠的眼力和修為,就算是神域之人下來,怕也會走了眼。”

    這說法秦霜也是點頭,他起初也是奇怪,但等真遇到了手中這可水靈晶之後他才算有些明白過來,要不是他有尋物決和探靈訣在身,這水靈晶擺在他麵前,他也不一定能認得。

    “也虧是這樣,否則這些年來,再多的天材地寶怕也要被神域之人取光了。”

    “敖烈你小子怕是早就知曉這緣故了吧一直沒說是打算看我們笑話”

    聽著話題突然扯到自己身上,敖烈忙擺手否認,隻是臉上那有些尷尬的笑容還是出賣了他。

    一直跟在後方的羅明雖然聽不到他們交談的聲音,但也是小心的觀察著他們三人,別的不知道,但他也看出來了剛才買的東西肯定是好東西,暗暗的把東西的模樣給記了下來,甚至是想好了回頭找那些攤販問問,這些東西是在哪找到的。

    他隻知道能讓兩位貴客拿下的東西,不管是什,那都絕對是好東西。

    一個時辰很快就過去了,在羅明接到了下屬的稟告後,他也忙的對敖烈他們三人恭聲開口。

    “尊上,兩位貴客,閣主他已經把傳送陣法準備好了,請三位隨小的移駕。”

    這消息的來到才讓秦霜他們停下了繼續逛下去的腳步,轉而跟著羅明往千機閣分部走去。

    在千機閣分部的開闊後院之中,一個遍布整個後院地麵的陣法此時正盈盈的發著微弱的光芒,走近了卻能看到這陣法其實已經在緩慢的運行著了。

    “師尊,二位前輩,傳送陣已經準備妥當了,請師尊和二位前輩帶著這塊玉牌站上去,一會兒再由徒兒來啟動這傳送陣就可以了。”

    秦霜看了眼地上的傳送陣,從中看出了些它與神域的傳送陣相似的地方,然後點點頭的先一步的接過玉牌站了上去,敖倉和敖烈隨後。

    “敖烈你這徒弟不錯。”在傳送陣開啟之前,秦霜這說了句。

    左雍聽在心,便是一喜,麵上還保持著冷靜的說道“謝前輩誇獎,左雍的這身本事和習性也不過是師尊教導得好罷了。”

    秦霜聽著眉頭微挑,瞥了眼身邊那幾乎要插起腰的敖烈,又看了眼沉著臉不說一詞的敖倉,好笑的搖了搖頭,在傳送陣起的前一刻,一柄雙指粗的小劍被秦霜扔給了左雍。

    “這是給你的,也算是對你這盡心盡力的謝禮了。”

    左雍詫異的接過小劍,嘴巴微張,在沒來得及感謝時,傳送陣發徹底啟動,帶著陣法中的三人消失在了其中。

    在秦霜和敖倉他們前往人間界時,位於妖域的雄霸清晰的感覺到了秦霜位置的遠離。

    這讓他不禁停下了手中書寫著的毛筆,以至於停頓太久,筆尖上的墨珠滴落而下,染黑了筆下的書箋。

    “人間界霜兒你就這般的不想讓我省心嗎”

    雄霸眉頭微蹙,他知道秦霜這一路去是為了什,祖龍龍元,但之前秦霜可沒有告訴他這祖龍龍元不在神域,而是在人間界。

    妖域雖然和神域相隔,但也不是不能互通,但是人間界的話,對妖域來說便是隻可出不能進了,這還是當年三界之戰後,妖域戰敗後所形成的天地規則。

    想到如果秦霜在人間界出了什事,那他還真的就束手無策的時候,雄霸眉心的皺褶更深了幾分。

    “讓酆徽來見我。”

    擱下手中的紫玉狼毫,秦霜對著空無一人的地方吩咐了句,立刻的在那有一個聲音回複了他。

    “是。”

    不消片刻,一名身材纖長,短發黑眸,下半張臉上包裹著勾勒出麵容的黑色麵具的青年來到了雄霸麵前,青年身著精致的緊身服飾,暗銀色的描邊讓整件衣服多了幾分貴氣,頸脖上更是綁著一條黑色絲帶,輕飄飄的懸浮在身後,青年的腳尖輕輕點著地,整個人漂浮在空中沒有半點重量一般。

    “屬下見過幫主,不知幫主有何吩咐。”酆徽眼眸微斂,像是沒睡醒一般。

    “章莪山的深淵佛陀像之上有一個人,本座需要你把人給請過來,至於他身上的誓言束縛,想來你該有辦法解決。”

    半點彎子也不饒,雄霸直接吩咐這叫酆輝的去找聶人王,妖族的人過不了界壁,但聶人王卻可以,為了以防萬一,這聶人王他卻也是不得不提前動了。

    “是,屬下這就去。”酆徽點點頭的答應了下來,但並沒有立即退出去,而是抬起頭的看向雄霸“雖然協議上是三件事情內,你讓我辦什我便作為你下屬的去辦,但這是我欠著幫主你的第三件事,幫主你確定讓我辦這件事嗎”

    雄霸低垂下眼眸的看著下方的酆徽,然後嘴角勾起了一絲笑意。

    “這就是第三件事,幫本座做完這件事,你便也自由了。”

    酆徽看了雄霸好一會兒,然後才把右手搭在左肩上,躬身的對雄霸行了一禮。

    “屬下謹遵幫主命令。”

    話畢酆徽的身影漸漸淡去,消失。

    等酆徽離開,雄霸才從座椅上站了起來,出了雄霸堂的朝著湖心小築走去,在發生這多事情後自幽若和雄天澤兩人從外麵回來,雄霸是一次也沒往那邊去過,今兒這次是這久以來的第一次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方便以後閱讀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暗線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暗線並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