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塚

類別:未分類 作者:惜霄 本章:劍塚

    “這些沙都是劍的粉末不會吧這得埋葬了多少劍啊”

    對秦霜的這話他身旁的人都驚訝萬分, 聶風更是沒忍住的直接問出了這個問題。

    “拜劍山莊的劍塚也是自古以來就存在的奇地之一了, 並不是說這的細沙都是劍在這消亡後留下的,而是這世間的劍,隻要消亡, 便會在這化成細沙,用更確切的話來說, 這些細沙就像是劍的亡魂一樣,我們人類是回歸冥府,這世間的劍便是回歸劍塚。”

    秦霜思索了下, 把自己從書中看到的解釋給眾人講解了下,當初他自己看到關於劍塚的描寫時也是十分吃驚的,誰讓他一直以來對劍塚的印象就是插上百來千把劍, 就能稱為劍塚了。

    此時看著這遍布整個劍塚空間的細沙,秦霜自己都不敢去想這從古至今埋葬了多少把劍。

    “走吧,那絕世好劍應該在中間, 我們過去看看。”

    秦霜這才領著人的往劍塚中心走去, 比起他們這不慌不忙的步伐, 不管是在他們之前還是之後進來的人, 此時都朝著中央快步的奔去,像是怕晚了一步就遲了一樣。

    看著這多人急匆匆的越過他們,幽若不禁有些急了起來。

    “霜師兄我們這樣慢悠悠真的好嗎這些人不會搶先了吧”

    還沒等秦霜回答呢,小斷浪就接過了話尾。

    “神劍神劍,何謂神劍豈是這些普通人就能夠讓神劍認主的小姐姐你別看他們這些人跑得飛快,但都不過是炮灰罷了, 神劍才看不上他們呢。”

    幽若著才第一次的把視線放到了這個第一次見的小鬼頭身上。

    “你這清楚你是想說你有把握讓神劍認你為主嗎”

    小斷浪嘿嘿一笑,但卻搖了搖頭的說“我家就有神劍,才不要這個不知道是什的神劍呢,但是我感覺我們這一行人肯定有人能夠讓神劍認主。”

    本來隻是隨口一問,但卻沒想到斷浪會這回答她,一時間幽若也來了興致,湊到了比他還矮上一個頭的斷浪身邊問道“是誰是誰我哥哥嗎還是霜師兄”

    瞧著幽若湊過來,斷浪那張白皙的小臉上不自覺的紅了幾分,挪開幾步的拉開距離,輕咳了聲,視線卻是留在了步驚雲身上。

    他的這一眼倒是讓其他人都不由的跟著看向了步驚雲,此時也唯有步驚雲還冷著他那張俊俏的臉蛋罷了。

    對斷浪的話秦霜都有些吃驚了,他怎也沒有想到斷浪會這靈敏,竟然感覺到了能夠拿到絕世好劍的是步驚雲,難道是這斷浪的也是穿越過來的不成

    但秦霜的這想法一出,就被他識海內的天書給否定了。

    所以斷浪是怎感覺到的

    這小子身上有著劍癡的血脈,或許還真讓他感覺到了什。

    這是天書給出的說法,對此秦霜也隻能這認為了,或許這個世界的劍係血脈有著什特殊能力呢隻是不知道步驚雲的劍嗔血脈又是如何

    至少從認識步驚雲到現在,除了他的雲族的血脈之外,秦霜還真沒有見過他身上那劍嗔血脈,或許是步驚雲自己也不知道

    秦霜心有著這個猜測,麵上也不去說,在所有人的視線都看向步驚雲時,他把所有人的視線都拉了回來。

    “都說了是神劍擇人,這神劍到底選擇誰,哪有那簡單,說不準能被神劍選擇的人今天的劍塚一個都沒有呢要說也不是沒有一個神兵在一個地方許多年都沒有人能夠收取的情況。不然你們以為今天著拜劍山莊的莊主能夠這大方他篤定了沒人能夠在這劍塚之中把劍取走而已。”

    這話也在躍躍欲試的幽若消停了下來,雖然還帶著期待,但她也不認為自己就真的會被這劍給選中就是了。

    一行人不緊不慢的穿越重重沙漠山脈的來到中央時,看到的是一處深陷下去的盆地,這盆地中央沒有一絲的沙子,反而是一種從未見過的黑色岩石。

    此時這處劍塚中央的盆地已經結集了不少人,不少人更是為了能夠能夠先一步的接近位於中央的神劍而與她人大打出手。

    那黑色的岩石上此時都不知道染上了多少血跡,有些地方更是形成了一條兩指寬的溪流,可見月是靠近中央的地方廝殺就越是嚴重。

    “就說去得早的也沒什好處吧劍都沒碰到呢,就已經先血流成河了。”秦霜道。

    幽若看著這一幕瞳孔緊縮,雄天澤自覺的站到了幽若跟前,為他擋住了麵前的恐怖一幕。

    步驚雲和聶風兩人看著麵前的情景都是神色凝重,而斷浪卻是滿眼的躍躍欲試,如果不是看著秦霜他們都沒有動,這會兒怕是也已經衝出去了。

    “等等吧,等這些人打夠了,腦子也自然清醒了。”

    如秦霜所言,兩個時辰之後,所有的打鬥才漸漸結束,如果按照外界的時辰來說,也該到了黃昏時分了,但是此時的劍塚之中還是如同中午一般,高空之上的那太陽連一絲角度都沒有移動過。

    秦霜瞥了眼太陽,然後才招呼起眾人往下方的黑色岩石走去。

    對於他們這一群小孩子的到來,下方的眾人並沒有在意,或者說沒有把他們放在心上。

    經過剛才的那一番打鬥,這會兒早先下來的那群人不管先後的都找機會把自己的血抹到中央的神劍之上,此時都是一臉失落的從麵走了出來。

    大多數的人在認領神劍失敗後便四散離開,沒了神劍,這劍塚之中可是也有著不錯劍胚的,這可是從汪海般的劍沙中孕養出來的,若能得到也不枉此行了。

    但也有著不甘的人,他們沒有離開中央黑岩的去尋找那藏在汪海般的沙礫之中的劍胚,而是守在那神劍之旁,想要看看到底是什人能夠得到這把神劍的認主。

    秦霜他們一行人來到之時,自然的也吸引了他們這些人的注意力。

    秦霜守在一旁,對著身邊除了聶風的其他人說道“行了,你們也去試一試吧,幽若和天澤,你們倆先。”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方便以後閱讀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劍塚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劍塚並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