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魂幡臨

類別:未分類 作者:惜霄 本章:淨魂幡臨

    秦霜聽了一臉的驚異, 他怎也沒想到, 竟然會是敗亡之劍,不過轉念一想,似乎也不是不可能。畢竟敗亡之劍也是拜劍山莊所鑄, 更是絕世好劍的雛形。

    但如果這是敗亡之劍,那絕世好劍在哪

    就在這時, 雄天澤的傳音來到了秦霜耳。

    “霜師兄,這敗亡之劍並不是這次劍塚中所誕生的神劍,那把神劍是另一個地方, 這把敗亡之劍不過是個幌子罷了。”

    秦霜聽了心中一動,知道雄天澤所說的是絕世好劍,忙問。

    “你知道那神劍在哪”

    這次倒是不用雄天澤來解答了, 因為就在他把這敗亡之劍給取走之後,這黑岩之上剛才流淌的血液瞬間朝著天空之上飛去。

    遠遠看去就像是地麵朝著天上下起了黑色的細雨,讓人有一種天地倒懸的錯覺。

    “那把絕世好劍, 在那天空中的太陽。”看著眼前發生的一幕, 雄天澤補充了一句的說道。

    秦霜此時也不禁抬頭的看著那高高懸掛在這劍塚的天空之上的曜日, 就是他也沒有想到, 這絕世好劍竟然會是在天上,與著雄天澤剛到手的敗亡之劍一天一地,還真的是王不見王的架勢啊。

    對於敗亡之劍和絕世好劍之間的情況,秦霜多少知道一些,但也隻限於當初天書上記載的罷了。

    劍塚之中的所有人在得知天上那曜日之中還有著另一把劍之後,就有人直接飛起。

    親眼看著一把神劍認人為主, 現在還有另一次的機會,許多人都忍不住的再試一次,之前那行,不代表這一次也不行,說不定就那巧合呢

    有了第一個就有第二個,這時候看到有人上去眾人也發現了,這個天上掛著的還真不是什太陽。

    秦霜看著這一幕,也轉頭對步驚雲和斷浪說道“你們去上去試試”

    斷浪早已經躍躍欲試了,在秦霜的這話剛落下,他便迫不及待的朝著天空中的那把藏劍飛去,步驚雲則是慢上一拍,先轉頭的朝聶風看去。

    “風師弟不去嗎”

    聶風搖搖頭“我家傳就是用刀的,所以即使是神劍,我也不太感興趣呢,雲師兄你快去吧。”

    步驚雲這才點點頭的朝著人群所匯集的空中飛去。

    秦霜身邊這會兒就隻剩下聶風和幽若兄妹了,聶風是不感興趣,雄天澤是沒必要,幽若則是完全在自家哥哥身後轉悠著,看著那把被雄天澤懸空背負的敗亡之劍,興趣迥然。

    不止是他們自己的人,這一瞬間就連秦霜他們周圍的人也少了許多,所有人幾乎都飛到空中去嚐試那再一次的機會。

    一時間秦霜身邊除了聶風和幽若兄妹,便再無一人。

    就在這時候,一道透明的人影無聲無息的來到了秦霜身後,秦霜的手掌這時突然的滾燙了起來,渾身汗毛倒豎的秦霜一個瞬身的直接離開了原地,但那突然出現在秦霜身後的手卻如同影子一般的緊緊跟著他。

    同一時間發現不對的聶風和雄天澤兩人都是雙眸一沉的出手相助,奈何聶風的攻擊卻完全沾不到對方身上,那打到對方身上的手宛如碰到空氣一般,如果他不收力就會打到前方秦霜的背上。

    這讓聶風不得不下意識的收掌,這樣一來也就根本幫不到秦霜,頃刻間就讓聶風腦門上都急出了汗。

    “打不到人怎辦”

    “讓開”

    雄天澤的聲音在聶風身後傳來,聶風也下意識的避開,然後一道晦澀的劍芒激射而來,瞄準的是那透明人應的腳部。

    敗亡之劍的劍芒終於能夠打到對方了,但卻也靈巧的避過,然後整個人如影隨形的藏到了秦霜的後背之中,雄天澤不擅速度,隻能遠距離的攻擊,但這以來卻也要顧忌秦霜了,讓雄天澤手持敗亡之劍的攻擊多了幾分束手束腳。

    注意到這一幕的秦霜心下一狠的直接朝雄天澤衝來,對著他命令道。

    “不用管我攻擊”

    雄天澤稍一猶豫,但還是聽從了秦霜的命令,一咬牙,手中敗亡之劍就朝著秦霜刺了過去。

    “沒用的,淨魂幡已經發動完畢,除非冥主動手,否則誰也攔不住。”

    一道幹澀的聲音在秦霜身後響起,聲音的主人仿佛許久許久沒有開口說話的一般,聲音如同夜梟般,難聽至極。

    秦霜隻感覺腦海中一道幡旗的影子越來越清晰,天書的光芒被對方一層層的消融,秦霜這才知道東方不敗那句躲不開是什意思,他身後的透明人影根本就是幌子,而他也一直都在那淨魂幡的籠罩範圍內

    但下一刻那緊跟在秦霜身後的透明人影卻突然無聲無息的消散開來,仿佛就像不曾出現過一般,如此突兀的消失讓不遠處焦急的看著這一邊情形的聶風和雄天澤都是一愣。

    秦霜也感覺到了身後人的消失,但他卻沒時間理會了,此時一道聲音在他耳邊炸響。

    “封閉神識,不要抵抗”

    聽到這聲有些熟悉的聲音,在這時刻秦霜下意識的按照對方所言的去做,然後秦霜便感覺自己被籠罩在了一片黑暗之中,那出現在他腦海的淨魂幡倒影在淡化、接著消失。

    等秦霜看到自己腦海的淨魂幡倒影徹底消失後,他才試著打開了神識,身上的觸感重新回歸,秦霜就感覺到自己肩膀一沉。

    怔愣了一下後,秦霜就感覺那跌靠在自己肩膀上的人從他肩膀處滑了下去,那籠罩著他的黑暗也同樣滑落。

    的聲響起,那是個人影摔落在地的聲音,秦霜垂眸,就看到一個身穿著黑色鬥篷的人摔在了自己腳邊,而當看到這人隱藏在黑色鬥篷的臉時,秦霜愣了下,然後才忙蹲下身的把人半抱起。

    秦霜認出了這人是誰,但同時也是吃驚不已。

    “孔宣”

    即使說出了名字,秦霜都是一臉的不敢置信。

    “為、為什會是你”

    秦霜怎也沒想到剛才從極其危險的情況中把他救回來的竟然是他這具身體的父親。

    孔宣靠在秦霜懷,揚起臉的對著秦霜笑了笑。

    “因為我是你爹爹啊,所以當然要保護好你。”

    這答案讓秦霜心緒複雜至極,在他得知這個事實時,因為帝釋天的關係,他就根本沒想過會認他這個身體的父親,不管是帝釋天還是孔宣,他隻把他們當做原身的父母,從來沒想過會有什交集,就算有,那也是敵對的關係。

    “爹爹時間不多了,能讓爹爹好好的摸摸你嗎”

    聽到這近似請求的話語,秦霜手忙腳亂的把對方的手拿起來放到了自己的臉頰邊。

    “爹爹自你出生就沒有好好照顧過你,你不想認爹爹也是正常,但希望你不要怪爹爹,爹爹也是不得已的。”

    “你先別說了,你現在到底怎樣了有沒有什別的辦法”

    這種宛如訣別的話秦霜一點都不想聽,可是他握著孔宣的手腕卻也沒能感覺出什不對,但孔宣卻這副模樣,讓秦霜十分焦急。

    “這人是來自冥界的遊神,這說你應該知道他來此的目的,那叫東方的早前也給你說過了吧。”

    孔宣的話讓秦霜心下一沉,臉色也不禁蒼白了起來,那淨魂幡的效果是什,他當初可是聽得一清二楚的。

    秦霜啞聲問著“你一直跟著我嗎為什要幫我擋這一下讓我受了這淨魂幡不更合你們的心意嗎這不就是你們設計的嗎”

    “任何記憶都是寶貴的,即使你的記憶中沒有爹爹,但爹爹也不能看著你遺忘過去,更何況,他也會洗淨你身上的妖脈,你可是我孔宣的兒子,這輩子唯一的兒子,所以爹爹當然不能眼睜睜的看著這事發生。”

    這話讓秦霜不知道該怎回應,但同時他又聽出了這話蘊含著孔宣深入骨髓的疼痛。

    “那你呢”沉吟了下,秦霜問。

    “說來這淨魂幡比起你,其實更適合我呢,你的記憶是珍貴的,但爹爹的,卻是恨不得忘了個幹淨,所以,你要為爹爹開心啊。”

    “終於、終於能夠忘記那些讓我痛不欲生的記憶了,我這輩子,最尊敬的人竟然聯合著我喜歡的人騙我,還不是一次、是一次又一次、到了現在我也已經數不清到底被騙了多少次了,或許我早該知道的,但是我放不下,隻需他們給我一個借口,我就蒙著頭的不管不顧的卻信任。”

    聽著孔宣的話秦霜心頭揪作一團,這些隻言片語他甚至能夠在心描繪出那讓他光是聽著就絕望的過往。

    “霜兒你喜歡雄霸對吧,你可以去喜歡他,但隻能喜歡一次,就算隻有一次他把你弄丟了,等回過頭想起了再來尋你,你切記不可再與他重修舊好,沒有那多破鏡重圓的,不要犯傻,有句話叫一次不忠百次不用,你可要牢牢記住。”

    這一聲聲殷切的叮囑,讓秦霜心頭微顫,雖然他從最開始就沒打算認他們這對父親,但此時,秦霜卻也被孔宣這舐犢之情給打動了。

    “爹”

    聽到秦霜的這喊聲,孔宣的臉上的洋溢著燦爛的微笑的,仿佛這正是他所求的一樣。

    秦霜不知道孔宣這些年到底遭遇了什,也不知道他和帝釋天之間到底是怎樣的關係,以至於讓孔宣恨不得把以往的一切都遺忘掉,但秦霜知道那必定是很痛很痛的過往。

    “爹你是心甘情願的嗎”秦霜看著懷的人,看著他額頭上一道淨字符印越來越清晰。

    “當然是心甘情願的啊,或者說,這是我求之不得的啊。”說道這的時候,孔宣雙眸已經有些渙散了,秦霜能看到他並不是在看著自己,仿佛透過自己看向什人“隻願往後的生生世世,你我死生不複相見”

    在他這句話說完後孔宣額間的印記越來越亮,最後散發的光芒更是直接把孔宣籠罩在了其中,秦霜不得不把人從自己懷放下。

    秦霜後退幾步的站在了一邊,神色複雜的看著那已經被光芒籠罩的孔宣。

    幽若、雄天澤和聶風此時都快步的來到了秦霜身邊,除了聶風知曉些情況之外,幽若和雄天澤都是一臉的懵,雖然有著一肚子的疑惑想問,但是看著此時秦霜臉上難過且嚴肅的表情,都乖乖的閉上了嘴。

    許久,籠罩著孔宣的光芒消失,把其中的孔宣露了出來,孔宣便也那靜靜的躺在地上,臉上的表情就像是熟睡了一般,秦霜這才忙走過去把人抱起。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方便以後閱讀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淨魂幡臨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淨魂幡臨並對成為大佬徒弟後[綜武俠]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