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西域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五:西域

    曾經的西域多繁榮與自由,絲綢之路在這經過。

    人們貿易往來,財富均勻,人文樸實,崇尚佛教,過著相對比較和諧安定的日子,盡管偶爾會因為水源而觸發爭端。但總得來講,它是遠離都市喧囂的極樂淨土。

    不過,爾後隨著北極魔族的不斷侵擾,以及大唐鐵騎的肆意踐踏。曾經的繁榮安定已蕩然無存,綠洲的幾個小國幾乎要支離破碎,土崩瓦解。到處是妻離子散的悲啼,斷壁殘垣的坍塌,以及硝煙彌漫的矮空。

    人們悲苦的哀嚎,穿透了達摩的心。他決定了,他要放棄皇位,出家為僧,要用佛家的博大胸襟,普世情懷,去喚醒塵世汙濁不堪的心。

    他在一棵菩提樹下,斷了俗緣,落發為僧,那一刻他感覺自己終於活了……

    他右手拿著禪杖,左手托著禪盂,開始一步一步往東行走,向著長安的方向。

    路上慘敗的景象,更加讓他觸目驚心,被魔族殘食過後徒留的人類骷髏,插滿箭羽的士兵倒在路邊,蟲蠅爬滿死者的臉上,惡臭撲麵而來。

    每走一步,他的心就變得更加堅定,一定要抵達長安,到了那以後,所有一切都會結束……

    他路過一個小村莊,想要化點齋水喝,村的村民卻已被屠戮殆盡,甚至是嬰孩。

    不遠處破舊的房屋,卻傳來女子哀嚎的淒厲聲,不時還夾雜著男人的放浪狂笑。達摩走了過去,一目驚然,幾個魁梧的士兵在強奸一個弱小女子,她的衣服到處散落著,長發淩亂著。

    “都給我住手,光天化日,強暴良家婦女,你們還有沒有良心?”達摩歇斯底

    的向士兵們吼到。

    “哎呦,哪個不怕死的和尚,敢擾爺的雅興。”為首的士兵回過身來,抽起身旁殘留著血跡的刀,向達摩走來,其他人也步步逼近。

    達摩好無奈,任何大道之理都無法動搖他們的色狼之心,隻有流血,甚至毀滅,才能夠救贖他們的罪孽。他扔下缽盂,抄起禪杖向他們奔去,達摩被困在了垓心,兵器交錯在一起,迸發著星火。

    達摩武藝稀薄,手臂上中了一刀,腰上中了一刀,接著是腿上,達摩跪在地上,苦苦支撐著。為首的士兵在達摩的背後,掄起了刀,就在這緊要關頭,幾支飛鏢,那間就插入了士兵們的頸項,開始陸續倒下。

    “大師,你沒事吧?”一個綠衣翩翩的少年攙扶起達摩,關切的問到。

    “隻是皮外傷,無妨,包紮一下即可。多謝施主搭救,那女孩才能逃脫虎狼之手。”達摩雙手合十,向青年微微躬身。

    “輕而易舉之事,大師不必掛懷。”青年謙遜著不謝,轉身看到屋內女子掇起衣襟,匆匆奪門而去。

    “還不曾請教施主尊諱?”

    “一介微末,不足掛齒,不知大師何往?”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五:西域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五:西域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