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秦楚漢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十:秦楚漢

    為了推翻羋月太後的專權,做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君主。嬴政依靠白起的魔道力量,發動了宮廷政變,血洗了太後宮,以及羋月的所有親信耳目,並將她監押在冷宮。從此以後,國家的行政大權,就獨落在嬴政的手中。

    嬴政卻不滿足於秦國所轄的地理範圍,他的野心是著眼於整個王者大陸之上。他開始冶鐵煉兵,貯米納糧,征召民夫,為他的千秋偉業之夢,夯實基礎,墊下伏筆。

    爾後他把戰爭的矛頭,首先指向毗鄰秦界的漢國。漢國的君主是劉邦,劉邦的麾下,文有張良,武有韓信。一時之間,兩個國家之間的生死存亡的較量,相持十數年之久。

    戰爭是一場無情的煙火,它會不斷侵蝕和吞噬一個國家的實力。而坐山觀虎鬥十年之久的楚國,卻借此時機大力發展本國實力,一躍成為可以跟秦漢兩國相匹敵的國家。

    秦漢兩國,無不驚訝於楚國軍事實力的迅速迭起。於是,雙方匆匆止戈休戰,休養生息,以防來自楚國的不測之舉。

    “如今楚國的軍事實力不可小覷,我漢國夾在秦楚之間,前瞻後顧,左右開合,不是長久之計,真愁煞我也。”劉邦手擎額頭,歎息良久。

    “大王,我有一計,可解後顧

    之憂。”張良躬身笑道。

    “何計?快快講來。”劉邦驚問。

    “微臣賤內的侄女,喚名虞姬,羞花閉月,長袖善舞,娉婷多嬌,慧敏乖巧,願為大王之功,她願找個機會,投奔項羽,博取榮寵,然後再伺機毒殺他。到時候,楚國群龍無首,我們應外合,便可輕鬆拿下楚國。”一絲狡黠的笑容,倏忽間襲上張良的臉上。

    “好,此計甚好!相國大人,快快施用此計。”劉邦雙手互搓,欣喜難抑。

    “微臣遵旨,這就下去吩咐。”張良秉手告退。

    “大王,美人計太過陰損,恐勝之不武,有損大王清譽,不如讓末將率兵十萬,親去討伐楚國,破夾擊之勢,以解大王之憂。”韓信出班奏道。

    “韓將軍,你勇武有餘,謀略不足。兩軍對陣,尚可兵不厭詐。倘若此計可成,可以免死我多少漢家熱血男兒。將軍不必再諫,我意已決。”劉邦斂起笑容,言辭令色。

    韓信無奈,悻悻退下。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十:秦楚漢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十:秦楚漢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