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三:西域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十三:西域

    與達摩匆匆辭別以後,藍衣青年催馬繼續西行。他聽說自己的國家,早已被大唐的鐵騎無情踐踏,皇族隕落,百姓流離。

    雖然,當年他因為赫赫戰功,而遭到奸佞之徒的陷害與排擠,逃離故土。但他依然深愛自己的家人,自己的人民,那片將他養育成人的美麗土地。

    在西去的路上,充斥眼睛的種種荒涼,殘敗的慘象,令他心痛不已,甚至,萬念俱灰。

    當他抵達印象中巍峨壯觀的宮殿的時候,昔日的繁華軒宇的景象已經不複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截截泛著青苔的斷牆,淩亂一地的瓦礫,荒草叢生的淒涼庭院,汙濁的池塘飄逸著一股股臭氣。

    宮殿空無一人,甚至,某些陰暗的角落,依然有屍體的殘骸躺在那。

    藍衣青年被這眼前的一幕幕,深深震撼。他不明白,大唐為什如此人性泯滅,趕盡殺絕?我的國家到底做錯了什?一個個疑問不斷擊打他的心扉,一段段回憶不斷跳躍在他的腦海,揮之不去。

    他的眼睛開始潮紅,雙手緊緊的攥成拳頭,複仇的火焰,在心底開始燃燒起來。“我蘭陵王定要報這血海深仇,讓大唐血債血償!此誌不竟,至死不渝。”

    樹枝上烏鴉喧囂的叫聲,飄了過來,像是同情,又像是對這青年不自量力的嘲笑。

    “師傅,你不要著急匆忙的往東去啊!這沿途的景致,有花花草草點綴,不比什妖怪差呀!”孫悟空不耐煩的說

    。

    “徒弟,我們早一日抵達長安,就能早一日還西域一片祥和與寧靜。”達摩臉色沉鬱,落落寡歡。

    “離那長安也就十天的路程,何必急於一時,我們找個地方歇歇腳,化些齋飯吃了,再走也不遲。”悟空頹然而坐,煙塵從屁股下卷起。

    “你這猴頭,常生懶惰之心。雖十日路程,像你這般走法,要走十個月,也未必走完!”達摩言辭變得嚴厲起來。

    就在師徒一問一答間,不遠處的草叢窸窸窣窣,忽然,跳出兩隻魁梧如樹的魔族,獠牙外露,發漆膚黑,喉頭不斷發出低悶的嘶吼聲,嘴角還有殘留的血跡,淋漓在地上。

    達摩見到這種情況,身體不自然地趔趄退後,掄起禪杖橫在胸前,眼睛睜得通圓。

    “你這猴頭,為師險遇魔族,命懸一線,你還不快來攔阻它們,還躺在那作甚?”達摩驚恐的眼睛滿是氣憤。

    “師傅,不就兩個毛頭小怪嘛,你自己看著解決就是了,俺老孫還要思考人生呢。”孫悟空躺在一片雜草,翹著二郎腿,嘴咬著草葉。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十三:西域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十三:西域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