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八:長安城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十八:長安城

    晨曦的第一縷微光,穿過斑駁的樹葉,躍過窗欞,投射到客棧的楠木桌子上。

    窗外清脆的鳥啼,彼此應和,喚醒了睡夢中的李白。他緩緩坐起,用手揉了揉睡眼朦朧的眼睛。他看到,李元芳躺在對麵的藤椅上,還在歪著頭呼呼大睡,口水流了一地。李白見到這一幕,不自覺的笑了笑。

    “嗨,小鬼,你再不醒來,我可就要走嘍。”李白坐在元芳身前的桌子上,大聲喊道。

    李元芳碩大靈敏的耳朵,微微顫動了一下,兩眼猛睜,那間坐立起來。

    “休,休想,休想逃過我的監視,從來沒有人可以逃脫我的眼睛。”李元芳大聲回道。

    “哈哈,是嗎,小鬼?我不叫醒你,確定你自己可以醒來嗎?”李白戲謔道。

    “我當然能了,其實剛才我早就醒了,隻是假裝酣睡,好刺探你的真實行徑。”李元芳擦擦口水,一本正經的說道。

    “大偵探,現在你不用再假裝酣睡了,跟我到樓下用點點心,然後去一趟大明宮吧。”李白淡淡的道,轉身下了樓。

    “什,你又要私闖大明宮?你是不是要去行刺女皇,或者有其它不可告人的目的,快如實說來,膽敢有任何隱瞞,信不信本偵探現在就抓捕你!”李元芳驟遭驚變,張大著小嘴巴對著李白的背影吼道,並及時跟了上去。

    “大偵探,等你吃完早點,我就老實交代一切,好吧。”李白用筷子夾起一個灌湯小包塞進嘴,慢慢咀嚼,包子的醬香,瞬間喚醒了沉睡的味蕾。

    “好,這可是你說的,本偵探是為了破案,才答應你的請求的。”剛說完,李元芳就用雙手拿起包子,猛塞入口,包子的醬汁頓時向四處迸濺,李白來不及閃躲,雪白的衣服染上幾點醬汁。

    “大偵探,你是不是沒吃過包子呀!您優雅的吃相,簡直淩亂了我的三觀!”李白道。

    “嘻嘻,吃飽飯才有力氣斷案嗎不是,剩下的包子你要是不想吃,我就勉為其難替你吃

    完吧。”李元芳邊說邊往嘴巴塞包子。

    “好好好,都歸你,我去樓上擦拭一下衣服,大偵探,您就在這慢慢享用吧。”李白道。

    “嗯嗯,你趕緊去吧,我在這等著你。”李元芳大口嚼著包子,口齒不清的說著。

    當李元芳吃完另外一屜包子,喝完粥,才發現李白還沒有下樓。他忽然間站起身,像意識到了什,疾速攀踏著樓梯,躍上二樓,踹開房門,發現屋竟空無一人。

    “不好,李白這個大壞蛋,竟敢騙我,看我不追上你,擰斷你的脖子,否則我就姓你的姓。”李元芳努起嘴巴,怒目圓睜著窗外,那個李白逃之夭夭的地方。

    李元芳向桌子上,扔下一錠銀子,縱下窗外,先去大理寺,準備先告訴狄仁傑具體情況,再請示接下來的行動。

    “什?人被跟丟了!他真說要去大明宮嗎?”狄仁傑驚道。

    “是的,大人,是他親口對我說的。”李元芳道。

    “快備馬,進宮。”狄仁傑道。

    雜役們備好馬匹,狄仁傑帶領李元芳奔往大明宮。……愛奇文學 …免費閱讀

    “慕容姑娘,還煩你稟報,狄仁傑有急事求見女皇。”狄仁傑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十八:長安城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十八:長安城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