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十:魏蜀吳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四十:魏蜀吳

    徐福也是何等精明之人,時間一久,便漸漸覺察出被人監視了起來,在曹操欲下江南的當口,也隻有他會對自己陡然起疑,徐福心中也很是不快。

    徐福出生時,渾身通黑,父母視為怪胎,將他遺棄荒野,一個養蛇人發現了他,並領回家中。徐福從小就與蛇,蜘蛛,蝙蝠,蠍子等蟲類相伴玩耍。

    一次,徐福被一隻毒蜘蛛所咬,渾身不能動彈,養蛇人情急之下,用一隻毒蛇又咬了他,徐福奇跡般的站了起來,從此他便對毒液產生濃厚的興趣。

    徐福稍微長大以後,漸漸得知了自己的身世,於是對他的生身父母恨之入骨。相較於生身父母的家境優渥,而他每日粗茶淡飯,生活上的拮據,更令他的恨與日俱增。

    終於,某日夜,徐福悄悄潛入生身父母家中,用備好的劇毒蛇液,滴落在井水,毒死了全府上下,並卷走所有錢資。

    至此以後,他也不再相信任何人,他為曹操訓練出一支血魔軍,也隻是為了一筆可觀的報酬。曹操將他監視起來,他心中雖是不快,更多的卻是不以為意,等曹操統一了江南,拿到更多的錢財,他便會逃之夭夭,另謀高就。

    趙雲看到孔明的錦囊妙計,得到了不錯的效果。於是便拆開了第二個,囊言

    “刻意挑起,徐福對曹操的不信任。”趙雲思忖良久,悟出一計,修書一封“國師敬啟,雲望明主而輔之,如旱林盼雨露,冬草慕春風,竊聞曹令主,禮賢下士,賞罰分明,雖不遠千而赴之,無奈令主,生性多疑,雲數次欣獻國策,均被駁斥,雲之誌餘生恐無處伸矣!然吾觀,國師忠君報主,不遺餘力,雖九死,其猶不悔,而令主卻無心掛懷,不予嘉獎,反卻令人日夜監視國師府苑,君之所謀,恐思細極也,自龐統獻謬計後,令主再不信任他人,國師手握重兵,令主待汝越加疑慮,國師不曾聞兔死狗烹之說,吾為國師喟歎良久,今雲已無望,然國師年華正盛,宜相機行事,早作備途為妙,雲上拜。”趙雲封好信涵,密譴心腹扮作販菜的家丁,將信遞入國師府中。

    徐福收到信函,閱後,也是感慨萬千,伴君如伴虎,不可不留後路。雖然曹軍氣焰正盛,也難免重蹈赤壁之戰的敗舉,欲著手將資財聚斂,轉移出境。一旦深陷困境,即可抽身而去。

    趙雲一方麵監視徐福的舉動,另一方麵將事情的進展,以及曹操欲要南下複仇的舉動,暗暗密告西蜀劉備,教早作準備,以防事態緊急,無以應對。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四十:魏蜀吳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四十:魏蜀吳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