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十二:長城守衛軍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四十二:長城守衛軍

    僅僅耗用一周的短暫時間,在孫臏的獨妙設計與有效督促之下,放眼漫漫雄渾而壯闊的長城之上,每間隔一段距離,就浩然矗立著一座射程範圍極廣的改良版元氣炮。

    長城守衛軍同時開啟了新一輪的招兵買馬,擴充軍備。無可否認,高長恭大人這次的覲京之旅,著實沒有辜負芸芸眾將的期待,不僅及時補充了大量的軍需物資,還帶來了許多減賦免徭的惠民政策,廣大軍民無不感恩戴德,歌頌女皇陛下的功德無量。

    這日,天剛蒙蒙亮,蘇烈隊長便率領一隊銀甲束裹,高蹬駿馬的巡邏衛隊,開始了今天的第一次巡邏。放眼周圍爛熟的景象,跟昨日一般毫無二致,三三兩兩的百姓出入城門,鳥兒在枝頭肆意鳴叫,狗兒在人群中往複穿梭,顯然一幅安詳而平靜的畫麵。

    “轟隆隆,轟隆隆……”遠方隱約傳來一陣莫名的嘈雜聲,像巨錘在敲打著大地。蘇烈憑借過往的經驗,立即拿出望遠鏡,向北方的地平線消失的地方,細細觀察。蘇烈被那遠方的情形給驚到了,不由的“啊”了一聲。

    身邊的副將起疑,詢問起“怎了,隊長,看到什了?”

    蘇烈先是一驚,隨後便穩住了氣息,沉著著道“是魔族,足有千隻,聽令,馬上點烽煙,擂戰鼓,號令全軍,嚴陣以待!”

    沒過多久,所有長城守衛軍便於長城之上,各處關卡要塞,集結完畢,隨時等待魔族的大舉進攻。

    可是,令他們意外的是,魔族於距離長城一千米的地方,紮下陣腳,不再前進,剛好也是元氣炮的射程極限。

    蘇烈開始陷入疑惑之中,魔族之前來犯,都是毫無顧忌的衝鋒陷陣,怎這次突然學會了紮營,而且還在元氣炮的射程範圍以外。

    蘇烈短時間內,也無法思考通透這些問題,眼下隻能做的,隻有等待了,等待魔族接下來的舉動。

    一個時辰,兩個

    時辰……三個時辰過去了,魔族依然沒有接下來的任何舉動。

    其實,長城守衛軍不曾知曉的是,這隻是一支佯攻長城的隊伍,另一支魔族大軍早已向西域沙漠疾速挺進,準備在半途突襲長驅西域的大唐軍隊。

    長城守衛軍就在此種莫名的對峙中,持續了兩天兩夜。第三日,蘇烈在被動的等待中,卻接收到了來自西域巡邏探員的加急情報,說“發現大量魔族軍隊的活動跡象,有可能威脅到大唐剿魔大軍的安危,請速派軍隊前來追剿!”

    蘇烈讀完信報,不由得冷汗直下,原來眼下的魔族軍隊,隻是掩護另一支軍隊的蹤跡,如果再不及時派兵追剿另一支魔族大軍,大唐剿魔軍極有可能遭遇很大的危險。

    不由細想,蘇烈馬不停蹄趕到高長恭大人的營帳,與他細細斟酌此事,研究一個當下可行又有效的解決方案。

    經過短暫的研論後,最終作出主攻的決策。以一支軍隊主動攻擊,北方陣線上紮下營地的魔族,以另一支軍隊出城門向西追擊另一支深入西域的魔族軍隊,餘下的守衛軍繼續嚴防死守住長城的每個重要地方。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四十二:長城守衛軍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四十二:長城守衛軍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