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十六:秦楚漢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四十六:秦楚漢

    在楚國的京都彭城之中,鱗次櫛比的金陵街鬧市區,一夜之間,便搭起了十長棚,這是西楚霸王項羽的寵妾,虞姬,為彰君王愛民聖沐之德,佑擎蒼穹之力,同時也為自己還願而設立的施粥棚。

    當施粥的消息不脛而走,全城的貧窮百姓,便熙熙攘攘接踵而來,當中的大部分,其實是因秦漢相爭而流離失所的人。十粥棚,不到半炷香的功夫,便被圍得水泄不通,人滿為患。

    虞姬身處一隅,一處專為她而搭建的高台,身旁環立著奴婢與侍衛,以防人群擠傷了她。人們一邊滿臉欣慰的捧粥而食,一邊竊竊私語議論著虞姬的美貌與善心。

    幼年間曾流落乞食的虞姬,望到眼前這一幕幕的溫馨畫麵,眼睛流轉著無盡的欣慰。倏忽,她的眼睛驀地定格在一個地方,臉上的表情也不自覺收起。沿著視線所目及的角落,一個熟悉的臉龐,映入虞姬的眼簾,義父。

    張良眼見自己撫養的義女,與項羽纏綿悱惻半年有餘,都不曾按照他的指示,將項羽給毒死。心中既有無處宣泄的氣憤,又有按捺不住的焦躁,為了不辱使命,他還在君前立下了軍令狀。

    為此他特意喬裝打扮,扮作流民,混跡於百姓之間。當他來到彭城後,試圖想方設法與虞姬接近,恰巧聽聞她於今日施粥,所以也趕了過來。

    當他搜尋到虞姬所處的地方,並沒有莽撞接近,而是隨著難民的隊伍向前移動。當與虞姬之間的距離足夠接近以後,他才摘下了頭上的破布氈帽。

    果然,虞姬與他目光相交之時,便一眼認出了他。

    短暫的驚愕過後,虞姬也是豁然於心,她知道義父此次親來的目的。既然已經在此遇到,也是無可避躲。

    於是,她悄悄派遣侍衛,將他帶到一處酒樓的雅閣,隨後她便也到了。

    走進雅閣,虞姬遣出了婢女和侍衛,並掩上房門。

    “義父,我這一去半年,您和母親身體一向安康?”虞姬深深作揖,深切的關懷著說道。

    隻聽見一個清脆的巴掌,狠狠落在虞姬白皙如脂,吹彈可破的嬌顏上。一記殷紅的巴掌印,那間浮現在臉頰上,虞姬噙著淚水,跪在地上,輕聲掩泣。

    “孽子,你還知道我這個義父,昔日你乞食為生,四處為家,是我把你收為義女,將你養大。如今為父為國家大義,而委托你一件事情,你卻遲遲不肯動手,你眼還有我這個父親嗎?在來之前,我已在漢王麵前,立下軍令狀,項羽若不除,你母親與我都要被除死,難道你忍心嗎?!”張良憤怒著說道。

    “女兒不敢,義父與母親的恩情,女兒時刻掛懷於心。隻是那項羽愛民至深,仁義播眾,致使女兒不忍動手殺害。”虞姬梨花帶雨般訴說著。

    “是他的愛民至深,還是對你的一往情深,讓你忘了自己的身份,讓你不惜犧牲為父的性命,也要執迷不悟到底!”張良咆哮著說道。

    “女兒怎敢,義父對我有再生之恩,女兒雖赴死,也不敢違背父親之命。”虞姬含悲泣道。

    “既然如此,三日內,取了項羽性命,不然我就自刎於這金陵街頭。”張良拋下這句話,轉身離去。愛奇文學 !小說更好更新更快

    虞姬無助而孱弱的傾倒在地,仿佛被抽去了靈魂一般。

    她知道這一天,遲早會來,但當這一天真的到來的時候,她卻這般無助和痛苦。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四十六:秦楚漢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四十六:秦楚漢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