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十八:魏蜀吳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五十八:魏蜀吳

    趙雲聽到呂布的驕橫之心,果然被自己激起,心間不由得有些許的快意。

    趙雲丹田略提,慷而慨道“將軍如此自信滿滿,想必胸間早有伐吳滅蜀的絕世良策。”

    呂布道“陰謀詭計,吳蜀之輩善用爾,本將軍的策略,就是沒有任何策略,我大魏要重兵壓境,堂堂正正的殄滅他們撮爾小國,如此,方彰顯我大國之豪氣恢宏。”

    趙雲聽到這般,心中喜悅開始雀躍起來,但是麵目上沒有絲毫的乍泄。

    趙雲屏氣凝聲,讚歎道“將軍之神武雄威,三國當數第二,無人敢說第一。什關雲長張翼德,什甘寧淩統黃蓋,在將軍麵前,不過跳梁小醜之輩爾,末將滿飲此杯酒,預祝將軍旗開得勝,馬到成功,一統萬山河的千秋偉業,必在將軍手中實現。”

    趙雲高高擎起酒樽,然後仰首一飲而盡。

    呂布雖喜悅自盛,卻也不好過於自大。

    忙言“哎,也不能這樣說,等戰事一旦開始,本將軍還要仰望諸位將軍的鼎力支持,千秋之功,我一小小將軍,怎敢獨居。來,趙將軍,這杯我來敬你。”

    趙雲道“將軍使不得,我一末小偏將,怎敢望奢將軍的回敬。”

    雖是這樣說來,但看到呂布沒有要停止下來的意思,趙雲忙又斟滿一杯,高高擎起,與呂布一同飲盡各自的杯中酒水。

    呂布雖桀驁不馴,但經過幾年的休養生息,魏國的國力,較之前更加渾厚。因此,蜀國的戰略方針,絕不可有絲毫的掉以輕心。趙雲一邊飲酒,一邊如此思忖著。

    趙雲繼續與呂布同飲,直到夕陽西斜,二人醉意酣然方才離去。

    待趙雲回到府中,忙將以上事宜,盡訴於去往蜀國的秘信之中,趙雲在信中萬分叮囑,未來一戰,不可大意。

    在魏國居住這段時間,趙雲對呂布有了極大的了解,呂布他雖狂傲不已,但他的勇武,在三國之內,除了關羽張

    飛合力擊之,確實無人能出其右。

    開戰之前,我務必要想出一個良策,以此來萎靡呂布的壯誌雄心。

    某日,趙雲辦完公事,回到府中,路過花園,聽到一班侍衛,竊竊議論著魏都新來了一位絕世花魁,趙雲由此計上心來。

    於是趙雲換上便服,攜兩三侍衛來到京都最壯闊奢華的青樓,醉仙闕,趙雲讓侍衛叫來老鴇。

    趙雲手持羽扇,風雅氣閑的問道“老板,聽聞你們這新來了一位不世出的姑娘,何不叫出來,與本公子一敘。”

    趙雲邊說,邊向旁邊的侍衛使了一個眼神。侍衛會意,立刻拿出一錠金子塞到老鴇手。老鴇略微施禮,淡淡一笑道“這位公子,我們的花魁,隻獻藝,不接客,還請見諒。”老鴇雖是說,卻悄無聲息將金子匿於袖間。

    趙雲聞老鴇的語氣神色,尚未知足,忙又向侍衛使了一個眼色。隻見侍衛又從懷間掏出兩錠金子,轉而鏗鏘兩聲放在桌麵之上。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五十八:魏蜀吳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五十八:魏蜀吳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