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十九:西域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五十九:西域

    當來自北極之地的魔族軍團,長途追襲大唐西征軍至樓蘭古城下後,並沒有第一時間發起進攻,而是選在距離城下十箭之處駐足休息,軍容之整頓,紀律之嚴明,令大唐軍人大感意外之餘,並對它們嘖嘖稱奇。

    李靖命令部隊,全力防守住城牆上的每一寸地方,臨陣退縮者一律格殺勿論。

    臨近傍晚時分,魔族軍團依然沒有任何絲毫準備攻城的跡象。裴擒虎來至主帥身旁,獻策道“大將軍,魔族具有夜晚嗜睡的習性,末將願帶一萬精兵夜襲魔營。”李靖聽後,喜不自勝。

    李靖道“裴將軍,我沒看錯你,你果然有用有謀,此計一旦成功,你又是大功一件,我給你兩萬精兵,助你馬到成功。”

    子午時分,兩萬精兵整頓出發,束馬銜枚,裴擒虎處在隊伍的中間。待隊伍距離魔營三箭之地,裴擒虎命令部隊刀出鞘,槍在手,全力向魔族衝殺。

    當隊伍距離魔族隻有一箭之地的時候,裴擒虎忽然聽到接連不斷的嘶吼聲,迎麵撲來,凝思片刻,才猛然意識到魔族根本沒有嗜睡,而是早就覺察到了他們的舉動。

    然而,一切都已來不及,隊伍早已與魔族接觸而直接廝殺開來。裴擒虎不曾意料到,魔族不僅不嗜睡,而且夜間的戰鬥力如白日一樣強悍。

    轉眼間,兩萬精兵便死傷過半,而魔族死傷不過一千。裴擒虎終於按捺不住心中的恐慌,急令餘部速速撤軍,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魔族竟然沒有乘機追襲,而是選擇原地不動,開始清理起同族的屍體。

    翌日,魔族軍團依舊在原地駐紮,沒有對樓蘭古城發動任何騷擾,試探和進攻。

    唐軍越來越琢磨不透他們眼前的這支魔族軍團,它們既沒有進攻的欲望,甚至也沒有進食的欲望。

    就這樣持續了六天,敵對雙飛都沒有采取主動陣勢。因為樓蘭城糧草相對充裕,而城外四周較為荒蕪,魔族沒有食物來源,因此唐軍堅信魔族用不了幾天就會

    退軍。

    而當第七天的日出,像往常一樣升起的時候,唐軍哨兵突然發現天空極目處,黑壓壓一片,在逐漸向樓蘭城的方向飄來。

    哨兵第一時間,便將這一特殊的現象報告給了李靖。李靖忙帶哨兵,登上城樓,細細遠眺,李靖也被這一從未得見的現象給驚住了。

    但作為一個軍人,一個統帥者他也有最敏銳的洞察力,“這一詭異的現象,或許與魔族有關。”於是,他果斷下令,部隊集結,嚴陣以待這即將有可能發生的任何狀況。

    天空之上,這一詭異的烏雲,愈抵愈近。當烏雲飛臨人們的視線範圍之際,唐軍才清晰的看到,這一詭異的烏雲,實則是裝備了傳說中的機關翼,而會飛行的魔族聚集而成的。

    當它們飛至魔營上空時,便緩緩降落了下來。後來者將攜帶的大量食物,分發給原先駐紮的軍團,唐軍看到它們大快朵頤的情形,才恍然大悟,駐紮在這魔族,實則是在等待那些會飛行的魔族援軍的到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五十九:西域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五十九:西域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