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六十:秦楚漢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六十:秦楚漢

    嬴政遇刺殞天,舉朝在托孤大將軍白起的坐鎮下,太子扶蘇順利即位。

    雖然嬴政被刺的消息嚴密封鎖,然而爪牙密探無孔不入,楚國與大漢最終還是捕捉到了這足以震驚寰宇的消息。

    他們也並沒有第一時間,便作出相應的軍事或政治舉措。而是在靜觀其變,更深遠來說,是在蓄謀更好的應變。

    待國葬與即位兩件大事稍定,秦國舉朝文武皆向新王死諫,要求興大軍對燕國進行討伐,以報國恨。

    白起將軍卻從中阻攔,加以斡旋。

    白起道“大王,家仇國恨當然要報,卻不可急於一時。我朝與秦漢二國戰患淵遠,倘若舉大軍攻打燕國,勢必會造成我都城空虛,若敵來襲,恐回救晚矣。因此,此事定當從長計議。”

    扶蘇弱冠之年,雖涉世未深,卻也思捷靈秀,並沒有因為家仇國恨而衝昏了頭腦。

    扶蘇“多虧將軍及時點撥於孤,才不至因為衝動,而釀成大錯,那依將軍之見,該如何是好?”

    白起走進嬴政身邊,俯身道“如今朝野局勢安穩,先王龍歸九天的消息,不必再隱瞞下去了,我們要暗暗放出風聲,此次,我們要讓楚漢二國知道,我們為報國恨,要傾舉國之力,大肆討伐燕國,這支前去討伐的軍隊,是佯攻,是虛晃一槍,目的是為誘引二國前來偷襲我都城。我們隻要把主力埋伏在國都周邊,待敵軍來犯,便可甕中捉鱉,將他們一網打盡。”

    扶蘇麵帶笑意“將軍此計甚妙,蓋世無雙,隻不過倘若他們識破,我們的佯攻之伍,並非主力,豈不是前功盡棄。”

    白起又道“大王所慮甚是,近來秋露漸近,我們隻待霧重之日,將結紮的稻草人,穿戴好軍裝戰甲,綁縛在戰車之上,敵軍遠遠觀望,必信以為真。”

    “,好,甚好,就依將軍之計。”扶蘇拍案叫好,白起嘴角也因此微微上揚。

    “此計的實施,務必要快速,謹慎而隱秘,切不可

    走路半點風聲。”扶蘇又切切叮囑。

    白起“是,大王,末將馬上調集人馬,以及敦促其他相關事宜,以待霧重之日來臨,仰一日而聚奸敵國來犯主力。”

    秦國欲要大舉討伐燕國的消息,不脛而走。劉邦心中感慨道“這一日終究被孤給等到了,用不了多久,這王者大陸之上,秦國將再也不複存在了。”愛奇文學 !小說更好更新更快

    劉邦派遣蕭何親去楚國遊說項羽,趁此良機,聯軍一處,偷襲秦都,一舉蕩平秦國領土,再分而食之。

    項羽業已從喪妻的悲切中,漸漸醒轉,開始處理朝中事務,蕭何也如願見到項羽。

    蕭何“大王,我們已暗暗探知,嬴政被燕國派遣的刺客所殺,秦國悲憤不已,欲要以傾國之力,一舉蕩平燕國,以報國仇。秦國素與我漢楚二國交惡,倘若貴國與我軍聯盟一處,趁此絕頂良機,便可一舉拿下秦國都城,秦少主也將被我們所脅迫,到那時秦國便是我們刀案上的魚肉,此計豈不甚妙。”

    項羽暗想“劉邦派遣當朝宰相來遊說,可見此事當真如探子所報。倘若錯失此機,真的是對上蒼的辜負。”

    “好,倘若此計應驗,我楚國驍勇,便與貴軍會師於秦國都城之下,重新改寫秦國的曆史。”

    蕭何回報劉邦,劉邦大喜,大擺宴席,犒勞蕭何。

    楚漢二國,自約師之日起,便秘密調急兵馬,匯集糧草,隻待良機悄近,大舉進發。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六十:秦楚漢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六十:秦楚漢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