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六十一:勇士之地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六十一:勇士之地

    “打開牢門”大祭司吩咐獄卒道。

    凱聽到牢門被打開的聲音,抬首望到,是不久前剛給自己施法的大祭司。

    凱用滿懷期待,卻又略帶猶疑的目光盯著大祭司的到來。

    隻見祭司一手彎曲橫亙在胸前,另一隻背在身後,步態雍容,雙目微眯地走進凱的身前。

    “我跟老族長,也就是你爺爺相熟已久,算是故友。他臨時遇事外出,臨走前,讓我把這個給你。”大祭司邊說,背後的那隻手邊緩緩挪至胸前,並將手中端著的那杯粉紅色的透明液體,擎在凱的麵前。

    “這是什?”凱問道。

    “這是你爺爺費盡心血,為你煉製的幫助回憶過去的藥水。隻要喝了它,你迷失的記憶,就會重新找到你。”大祭司道。

    “藥水”凱有些猶豫。

    “倘若我要加害於你,在飯菜中下藥,豈不省心,何必多此一舉。”大祭司看出了他的踟躕,便點破了他。

    凱心忖確實如此,於是端過藥水仰首一飲而盡。待藥水入腹,凱頓時倍感頭疼欲裂,在地上翻來覆去,不知不覺間,凱便昏昏沉沉睡了過去。

    大概過了兩個鍾頭,凱才漸漸醒轉。他緩緩睜開眼睛,發現大祭司仍舊立在他的眼前。

    “我想起來了,我什都想起來了。”凱興奮的擁抱住眼前這位曾看自己長大的祭司爺爺。

    “我爺爺他”凱忽然哽咽道。

    方才的喜悅頓時化為烏有,悲傷的落寞悄然爬滿凱的眼角眉目。

    “是的,孩子,你爺爺為了救你,他犧牲了自己。”大祭司哀傷道。

    凱回想起昔日兒時,祭司爺爺曾對他所講的故事。當一個人失去記憶,隻有用至親至近之人的血魄作藥引,才能救他於水火之中。

    凱恍然醒悟,祭司爺爺所言爺爺的臨走,其實就是臨終的意思。

    大祭司“孩子,你爺爺是看著你長大的,他是相信你不會殺害自己的親生父母,這一定有所隱情,他不願看到你就這樣白白失去了生命,所以才毅然選擇犧牲了自己,來

    挽回你的記憶。孩子,跟我說說,當年到底發生了什?”

    凱皺緊眉頭“祭司爺爺,我父母是被別人害死的,那天我在月下練劍,脖子忽然異常刺痛,像是被誰用暗鏢所射,一個穿著怪異的人越牆而入,與我打鬥起來,他的武功十分詭異,我抵他不過,胸口被他狠狠用飛腳擊中,我立足不穩,猛然倒地,幾近昏厥,那個怪異的人便扛著我翻牆而出,將我放置於荒郊野外,我雙目微閉,意識漸弱,但依稀看到他變幻成我的樣子,狂笑而去。我父母就是那時被他折回家中所害,此仇不報,誓不為人。”凱雙拳緊握,一股怒火從眼中冒出。

    大祭司“原來如此,你是否還記得他的樣子?”

    凱“記得,血海深仇,他的樣子此生難忘。”

    大祭司吩咐獄卒“取紙筆來。”

    凱接過紙筆,將那人的麵容描摹下來。

    大祭司接過凱畫好的肖像圖,認真看了起來。

    “我觀此人容貌品相,魑魅伎倆,像是西域人,他的易容之術也出自西域。曾幾何時,你父親與芬奇大師的弟子相熟,他的弟子從大唐帝國搜尋到一部古天書,並帶回勇士之地。後來那部天書,隨著芬奇大師弟子的消失而不見蹤跡,有的人說天書在芬奇大師的手中,有的人說就在你父親手中,我想你父母親的遇害,就與此事有關。”

    凱“不管怎樣,我都要去西域找到這個人。”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六十一:勇士之地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六十一:勇士之地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