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十:長安城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七十:長安城

    半片色如羊脂的月圓,若隱若現於幾片烏雲交織的繾綣之間。

    庭院假山纖弱潺潺的水流聲,和著幾聲此起彼伏的蛙鳴,乘著清風沿著窗扉緊閉的縫隙,飄入沉香嫋嫋的書房。

    一顆晶曜石的黑子,夾在白皙的纖指之間,輕輕被置於針鋒相對的棋盤之上。

    弈星於此時開口,道“師父,原以為女皇帝這一病,就再也痊愈不起來,然後一命嗚呼哀哉,誰料到,一個鄉野的郎中把她給救活了,當真是可惜了。”

    明世隱手撫花白的美髯,如雪的長發散落在雙肩上,皴老的指間落下一顆素青玉白子。淺飲香茶,緩緩開口,道“為師失策了,素聞那扁鵲孤僻怪戾,凡達官顯貴之輩,概不與醫治,誰又曾想,他與狄仁傑素來相識,為還昔日恩情,才破例為女皇帝醫治。哎,早知如此,悔不該當初手下留情。”

    弈星道“師父,不必自責,隻要我們按照計劃進行,女皇帝活與不活,又有何妨。”

    明世隱道“嗯。對了,伺機暗殺李靖的時候,現場沒有留下任何痕跡吧。”

    弈星道“師父,您放心,都是我精心挑選的可以千步穿楊的好手,現場不曾留下任何可疑的跡象,而且我已經把他們秘密送回西域了。”

    明世隱道“羽箭呢?”

    弈星道“已經被我秘密埋藏起來了,狄仁傑無論如何也查不到我們這。”

    一抹狡黠而輕蔑的笑意,眨眼間掠過明世隱蒼老的臉龐。

    明世隱道“如今李靖已死,花木蘭回到了北麵的長城,目下,可以為女皇帝領軍打仗的將領,也莫過於你的師弟了。”

    弈星道“是啊,在他們眼中,裴擒虎師弟此次西行,無畏勇悍,功勳卓著,也由此,在軍

    中聲名顯赫,頗得女皇帝恩寵。”

    明世隱道“如今朝野之上,多數臣僚都聽命於我,我看你狄仁傑拿什跟我鬥。”

    弈星道“是啊,其他不識相的昏庸之輩,弟子會加緊態勢,或以利誘惑之,以武脅迫之,不愁他們不歸順。對了師父,如今上官婉兒與文成公主的暗中較量,如火如荼,我們到底支持哪一方。”

    明世隱道“自太宗李世民建立大唐,狄仁傑便對大唐忠貞不渝,後來,武媚娘利用千方百計才登上皇帝位。在狄仁傑內心的最深處,他是不願意看到武姓的女人來執掌李唐天下的,故而狄仁傑不會站在上官婉兒一邊,畢竟文成公主才姓李。所以,我們自然站在上官婉兒那一方。如果上官婉兒與我們聯手,李唐天下,何愁不易手。”

    弈星道“師父,該如何與上官婉兒聯手。”

    明世隱落下白子,道“這個自然簡單,將上官婉兒許配給我兒裴擒虎。”

    弈星道“師父,此計甚妙,我會暗中吩咐我方的臣僚們上表,督促女皇帝將上官婉兒許配給我師弟。”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七十:長安城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七十:長安城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