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十一:起源之地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七十一:起源之地

    夏日炙陽的滾燙驕熱,被窗外撲撲簌簌晃動的林葉遮蔽。窗扉朱木上散落的斑駁婆娑的葉影,和著清脆脫塵的蟬鳴,為這惱人的午後,添加了些許靈動的妙趣。

    楊戩望著窗外的景象,若有所思。倏忽間,一隻通體雪白的信鴿,如蜻蜓點水般落在素淨的窗台。而楊戩淺迷的思緒,被這隻名為飄雪的鴿子拉進現實。

    “沒想到我這哪吒小兄弟,這快就有了進展。”楊戩如是思忖。

    伸手,輕輕解下飄雪腳下的信筒,打開信筒,展開卷紙,信上所言,果然如同楊戩所料。

    而方才緊鎖的濃黑劍眉,不知不覺也變得舒展開來。完成任務的飄雪,依舊踟躕於窗台,溢滿靈氣的眼神,似乎在死死盯著楊戩的舉止。

    楊戩放下信筒,看到眼前這一幕。手拍額頭,自責道“哎呀,瞧我這記性,小姑娘,楊大哥怎可能虧待你呢。”

    遂後,楊戩從預先準備好的紫檀食盒,取出一塊團團的糯米。放在手心,送到飄雪的眼前。飄雪看見糯米團,毫無顧忌的大快朵頤起來。不多時,一整塊糯米團,便被吃個精光。不待楊戩伸手去撫摸它的白羽,飄雪便轉過輕盈的身姿,躍然一跳,便飛向午後湛藍的青空。

    “每次都是吃完東西,扭頭就跑掉,讓楊大哥我摸摸你怎了。”楊戩自顧自打趣道。

    翌日,楊戩帶上十幾人,喬裝打扮成藥材商販,推著滿載藥材的板車,向著秦國的都城迤邐前行。

    經過一番風雨跋涉,楊戩終於與哪吒在所表明的地點匯合了。

    等待許久的哪吒見到楊戩後,迫不及待將他帶入預備好的房間,房間酒香四溢。

    哪吒滿臉笑意,熱切關懷道“楊大哥,推著板車趕到秦國,可真有你的,餓壞了吧,看見了嗎,這滿桌的美酒佳肴,我一箸都未動,就等著你呢。”

    楊戩拍拍哪吒的肩膀,欣慰的坐了下來,道“幾日不見,咱這哪吒小老弟成熟了不少,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說吧,想要多少?”

    哪吒摸摸後腦勺,若有慚愧的笑了起來。

    “楊大哥看你說的,你交代給我的事情,我已經探聽好了。我看幹等著你也沒意思,就隨便在秦都的街衢上,溜達溜達,品品小吃,喝喝小茶,然後錢就莫名其妙花的所剩無幾了。”

    楊戩顧自飲酒,故意壓低聲調,質問道“就沒幹點別的?不老實交代,一角銀都不給呦!”

    哪吒眼看無法再隱瞞下去,隻好支支吾吾說“我看到一家賭坊,一時手癢,就賭了幾把,銀子沒了,我一時不服氣,就把乾坤圈給壓上,一不小心也給賭輸了。”

    楊戩繼續質問道“那這頓飯錢哪來的?”

    哪吒繼續支支吾吾,道“你來前,臨時就記在你的賬上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七十一:起源之地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七十一:起源之地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