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十三:西域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七十三:西域

    接手狄仁傑的秘密派遣任務後,李元芳簡單的作了一下準備,便馬不停蹄的隻身前往西域,欲到紅嵐國的止風寺,與程咬金匯合。

    臨行之際,李元芳非常擔憂狄仁傑的安危,便把暗中保護狄仁傑的任務,交給了他的幾個義兄。幾個義兄雖都不是官宦中人,卻與李元芳非常投緣,而且個個武藝超群,李元芳多次舉薦他們到官府謀職,卻一一被他們以各種婉言謝絕,李元芳也由此更欽佩他們。

    程咬金是經狄仁傑舉薦,被派遣至西域,了解西域眾多小國被魔族的滲透現象。所以,他對西域各方麵的熟稔,最為深刻。

    經過七日的奔波跋涉,李元芳終於來到紅嵐國。而程咬金早已在驛站等候多日,因為在李元芳來之前,狄仁傑就已預先飛書知會予他。

    李元芳見到程咬金後,程咬金便帶他到止風寺小住。爾後,李元芳便把這次來的具體目的告訴了他。

    程咬金聽聞此事,震驚之餘,也是惱怒不已。

    憤道“真是膽大妄為,何人敢如此目無綱常法紀,我定幫你找到真凶,為李靖大將軍昭冤雪恨。”

    一番氣惱過後,程咬金似乎頹然的坐在椅子之上。

    緩道“想當年,我與李靖是一個軍營的兵將,一起在戰場上出生入死。在我臨行前,他預備一桌饕餮酒宴,讓狄大人作陪,與我送行。席間他淚眼婆娑,直敘我與他沙場並肩蒞臨的每次涉險,那些話語以及過往的種種,我至今都沒有忘懷。至此七年,卻終究人寰兩隔。”

    話畢,程咬金將桌上一壇酒拆開酒封,緩緩傾灑在地上。

    翌日,程咬金的心情平複了稍許。他拿著為李元芳所帶來的,將李靖射死的那支箭簇,細細把看。

    緩道“西域十一個諸侯小國,我都有所涉足。若論箭羽的鋒利,唯有奇楠國的褐金箭,可與之相匹,也是可以一箭便能穿透厚重的鎧甲,但是這支箭簇的質地顏色為深青,褐金箭的質地為紫。所以,我也不敢貿然斷定,這是否也是奇

    楠所製。”

    李元芳道“有沒有這種可能,用箭之人,為了躲避嫌疑,故意在箭簇的製造過程,加了某種染劑,才讓褐金箭變成青色。”

    程咬金道“確實有這種可能,待明日,我們親去奇楠國探查一番,便能知曉。”

    第三日,程咬金便與李元芳騎馬前往並不遙遠的奇楠國。花了重金,終於見到宮廷箭簇禦製師。程咬金將那支青色箭簇,拿給禦製師看。

    程咬金便問道“大師,此箭是貴朝所製嗎?”

    禦製師把看一遍,不著慌忙,道“貫甲箭是我朝宮廷專屬禦製,皆為褐色,因為它的主要成分原料有限,所以不允許民間采辦。你所帶來之箭,雖也是貫甲箭,卻並非我宮廷禦製,實屬民間仿製。”

    李元芳問道“您意思是有人偷盜原材料,私自造箭。”

    禦製師道“這種材料在西域,隻有我朝僅有。到底是誰暗自偷盜製箭,那我就越俎代庖,無以知曉了!” 愛奇文學 …小說更好更新更快

    程咬金道“既然有人偷盜私自製箭,難道貴朝就不予以追究嗎?”

    禦製師道“既然他能有本事製成此箭,就絕非等閑之輩,我一小小造箭師,豈能得罪的起?!剩下的得靠你們自己查找了,我就愛莫能助了。”

    話畢,禦製師便轉身離開了仍呆愣在原地的他們。

    李元芳雖沒有得到最終答案,但喜悅之色,一睹了然,道“雖然不知道是誰偷製的箭羽,最起碼我們找到了它的出處。程大哥多虧有你,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從何查起!”

    程咬金欣慰之情並不豐富,道“先別感謝太早,再說也不用說感謝,這既是你的事情,更加是我程某人的。既然那個禦製師不願意再幫我們查下去,那我們就另辟蹊徑吧。”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七十三:西域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七十三:西域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