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十四:秦楚漢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七十四:秦楚漢

    劉邦派遣蕭何攜禮以及詐降書,到秦國都城鹹陽表達願意歸屬的意願。

    扶蘇在朝堂之上,予以接見來使。

    蕭何“希望大王挑選一黃道吉日,並派一大員於大漢都城下舉行納降儀式,屆時我朝君主會親自奉上國璽。”

    扶蘇“準奏,屆時孤當派遣白起大將軍代孤相機行事。”

    蕭何回到大漢後,將事情梗概稟告劉邦,劉邦聞後大喜。

    十日過去了。

    蒼穹朗清,微風輕拂楊柳堤。遠處,不時有飛鳥疾若迅雷般掠過湖麵,似乎在戲水,又仿佛在捉魚,湖麵泛起的漣漪層層漫卷。

    岸上旌旗蔽空,金戈鐵馬迤邐而行。從遠山來瞧,像是一條金鱗長龍在湖岸踽踽獨行。而此刻,胯下汗血寶馬,身著白色戰甲,皮膚幽綠的白起大將軍,就行進在這支明晃絢爛的兩萬人軍隊的最前端。

    今日是秦國接受大漢投降,大漢向秦國俯首稱臣的日子,扶蘇本欲讓白起帶一萬人前來,最終卻被白起苦口婆心勸諫成兩萬人。

    當走到狹若彎眉的天水湖盡頭的時候,大漢都城凸凹不平的城垛,漸漸映入眼簾,遂後愈加清晰,直至城牆上延風飄蕩的旌旗上的字也可以辨別,赫然繡著一個“秦”字。

    向下而望,城門洞開,而都城門口文武百官,分班而立兩側。百官上首的位置,也早早搭建好了受降儀式所用的築台。

    當隊伍抵近城下,白起抬臂,長龍驟然而歇。

    蕭何從築台之上,遙遙高喊,道:“恭候白將軍多時,請上築台之上。”

    白起向築台之上望去,除了蕭何,還有一名手捧一物的將軍,並沒有發現劉邦的影子。

    白起頓生疑心,不願下馬。回道“你主今何不在?”

    蕭何道“我主昨夜舊疾複發,無法立地行走,因此委派卑職全權處理。還望白將軍莫要介懷,我主實有歸降之心。”!愛奇文學 ……小說更好更新更快

    話畢,蕭何掀開國璽上的錦綢,從韓信手中接過玉璽,並麵向白起的方向,長跪於台。

    白起雖是九死亦生,渾體

    幽綠,殺敵之時,可以自行封閉穴脈,斬斷知覺的活死人,但是他依然具備一個優秀將軍所應有的品質。

    謹小慎微的性格告訴他“防人之心不可無,劉邦不出現,此事定有蹊蹺。”

    短暫的猶疑過後,白起命令副將前去交換印璽。

    當白起的副將登上築台的時候,蕭何卻並沒有呈上玉璽。

    又道“還望白將軍親來,我主於病榻之上,方有欣慰之感。”

    白起副將震怒,回到白起身後。

    而白起更加印證了自己的猜測,即刻命令隊伍作好戰鬥準備。

    蕭何見此,內心無比驚慌,卻一絲不敢顯露出來。

    遂後鼓起勇氣,起身,大怒道“白將軍,這是何意,我大漢誠心歸屬,你卻在此排兵布陣,莫非要衝進城去,大開殺戒?!”

    白起冷然峻道“你主一日不出現,我主便一日不接受你們大漢的投降。”

    然而埋伏在城垛之下的弓箭手的射程,不足以射中白起。

    蕭何情急無奈,隻好向韓信遞了眼色。

    韓信抽出佩劍,刺向朗空。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七十四:秦楚漢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七十四:秦楚漢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