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七十七:長安城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七十七:長安城

    武氏女皇向狄仁傑征詢,關於上官婉兒婚事的意見,狄仁傑當著上官婉兒的麵,不好表態,便折中道“也未必非是裴擒虎將軍,倘若上官姑娘心目中自有屬意,無論他是誰,陛下您的愛憐之意,終能付諸實現。”

    女皇聽狄仁傑這般說,轉而麵向身側的上官婉兒,溫言問道“狄卿說的對,婉兒,你告訴孤,你心目中有屬意嗎,無論他是誰,孤都依你,如何?”

    上官婉兒仍舊雙膝跪地,淚眼朦朧,梨花帶雨,淒婉楚憐道“陛下,婉兒心目中對誰都沒有屬意,婉兒無父無母,是陛下您將婉兒撫養長大,視為兒女,婉兒隻有永生服侍於您,才能報答陛下的萬般恩德分之一。”

    女皇見狀,緩緩起身,把婉兒扶起來,嗔怒道“你這孩子,怎就如此固執,孤與你,就猶如母女一般,哪有母親一輩子不嫁閨女的道理。”

    女皇看到上官婉兒依舊汩汩流淚,忙轉念道“好好,此事就暫先放放,日後再說,不要再流淚了,陪孤到後花園走走。”

    上官婉兒聞言,用絲娟輕拭掉梨花般的落淚。

    一輪彎月鑲於墨色蒼穹畫卷上,淡淡的銀暉透過通雨道口瀉落在金絲楠陰沉木案的前方。

    將釉色皴裂的盞蓋輕輕一劃,鍾馗淺飲一口清音茶,茶香醺然,沁入心脾。而正端坐在拔步床一側的一隻碩鼠,啃噬著一片青葉,目睹著眼前主人的每一個細微動作。

    驀地,不遠處石門轟轟作響。杯盞倏忽靜止於空中,鍾馗頓時便意識到,有人私闖城下禁地,他日夜守護的長安城基石,亦曾經的明日方舟的能量晶體源。

    鍾馗迅速放下茶盞,轉身望向眼前的最後一道石門。而身後牆角處發著微弱熒光的石頭,便是那遠古留存,神奇莫測,被無數心懷叵測的人惦記的長安基石。

    囿於時間久遠,鍾馗已經記不得,這是第幾次被各式各樣的人闖入禁地。但闖入

    者的身上,有一點卻是相同的,那就是無一不被鍾馗給丟出石門之外。

    自不久以前,墨子大師將天書交給鍾馗保管。鍾馗的嚴謹小心,與日甚篤。許多人都好奇,鍾馗到底守護基石多久了,好像從祖父那第一次聽說起,他就已經成為守護者了。更加讓人捉摸不透的是,那多人闖入過禁地,為何從沒有誰得逞過。鍾馗莫不是死神的化身,抑或得到了基石中的神秘力量,各種猜測層出不窮,莫衷一是。愛奇文學 …小說更好更新更快

    鍾馗麵容淡若,雙手交織,背於身後,儼然在等待闖入者的光臨。

    最後一道石門,終於轟隆隆被打開。每當最後一道石門,被打開之際,斑點碩鼠便知趣的躲到床底,對接下來的廝殺或者對決,眼不見心不煩。鍾馗看到裹著一身夜行衣,麵遮黑布的人立於眼前。

    鎮定自若的鍾馗,以渾濁滄桑的聲音,淡淡道“不想被丟出去,馬上給我滾回去。”

    黑衣人並沒有開口回應鍾馗的冷肅震怒,仿佛怕被識別出一般。

    隻見他,從腰間的黑袋中掏出大把的黑白混雜的棋子,那間便丟在鍾馗身邊的每一處地方。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七十七:長安城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七十七:長安城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