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八十七:稷下學院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八十七:稷下學院

    孫臏與魯班完成老師委派的任務後,結伴一同回到了稷下學院。

    廉頗手執掃帚正在清理庭院的落葉,望到孫臏與魯班結伴而歸,心中甚是喜悅,忙驅步向前,道“我的兩個活寶好師弟呦,你們這一走兩月有餘,終於把你們給盼回來了。莊周大師每天醒來的第一件事,便是問我你們倆回來了嗎。所以,現在先跟我到每個老師那道個安吧。”廉頗放下掃帚,急忙接下師弟們的隨身包袱。

    “大師兄,夫子老師他回來了嗎?”孫臏忽然問道。

    “咱們的夫子老師,此次出門遊曆,既是訪山遊水,又是親睹百姓疾苦,這王者大陸那廣闊遼遠,山高水長,他老人家少說也要半年後才能回來。”廉頗解釋道。

    “師兄,我們走的這段時間,學院上下都還好吧。”魯班不無關心道。

    “不相信你大師兄統籌斡旋的能力嗎,當然一切都好了。”廉頗嬉笑回道。

    三個師兄弟,一邊交談著各自近況,一邊穿廊走閣,來到後花園老師們的臥榻之所。廉頗率先輕緩推開墨子大師的房門,三人入內,紛紛抱拳向老師道安。

    墨子大師看到愛徒歸來,欣慰之情,溢於言表,語氣滿溢著和藹可親,緩緩開口道“你們師兄弟二人都回來了。”

    孫臏與魯班齊聲回道“是,老師,我們剛剛回來。”

    “一切都還順利吧。”墨子大師關懷道。

    “嗯,一切都很順利,隻是”孫臏踟躕回道。

    “嗯,隻是什?”墨子疑惑問道。

    “老師,隻是我跟師弟二人都沒有想到,最初的元氣炮會被魔族破壞的那嚴重。短短幾年間,魔族對東方大陸的騷擾肆意不斷,而且規模和程度,愈發嚴重。如果不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隻怕我們辛苦建造的東風祭壇,也不太可能維持太久的安寧秩序。”孫臏神情焦慮道。

    “嗯,你所言極是,邪魔不靖,百姓難寧。”墨子大師手撫白須,微微頷首,雙眼半眯,繼而陷入一陣莫名的沉思。

    “老師,你怎了,身體不適嗎?”廉頗

    看到老師,似乎閉目養神的樣子,關切問道。

    “我隻是在方才一瞬間,做了一個決定。”墨子大師語氣堅定,悠悠解釋道。

    “決定?”三師兄弟異口同聲疑道。

    “沒錯,魔族能有今日之變化,起因就在於當年‘起源之地’人魔一戰中,天書於戰亂紛紜間,不幸丟失一小部分,最後為魔族所獲,並帶到了極北之地。魔族今非昔比的變化,全因天書所致。所以,剛才我作了一個決定,派你們去極北之地,把本屬於我們的天書給拿回來。倘若天書還在魔族手中,不僅長城保不住,恐怕整個王者大陸都會易手他人。”

    廉頗聽聞老師所言,目瞪口呆愣在原地良久。

    隻見孫臏道“為了王者大陸的安寧祥和,謹遵老師吩咐。”魯班也緊接著附和道。

    “老師,不是弟子貪生怕死,隻是這事太過突然了,等到夫子大師回來以後,我們商議一個萬全之策,並且準備充分,再去北境也不遲。”廉頗拱手,怯怯說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八十七:稷下學院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八十七:稷下學院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