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八十八:秦楚漢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八十八:秦楚漢

    一番你來我往的小規模作戰後,主戰場下秦軍主力約五萬逾眾,楚漢聯軍約七萬逾眾。劉邦以防秦國再來援軍,意圖畢其功於一役。

    雙方主力在大漢城池下不遠處相對峙,彼此以逸待勞,蓄勢待發。一盞茶的時間過後,隻見秦軍率先出動,前方兩萬騎兵衝鋒在前,後麵三萬步兵壓陣靠近。

    當兩軍相近十箭之地的時候,韓信方令三萬騎兵發起反衝鋒。轉眼間,兩方騎兵便裹挾在一起,廝殺聲,喊聲,兵戈交擊聲,戰馬嘶鳴聲,交織激蕩,不絕於耳。不遠處天眼湖的柳樹上,不知何時棲息著數十隻烏鴉,也許是他們對戰爭的血腥場麵早已司空見慣,此刻才會悠然自得的等待最後的美餐。

    畢竟楚漢聯軍是新募集不久的新兵,秦軍為經戰多年的老兵。不到一個時辰,楚漢騎兵潰散不成陣型,秦軍騎兵不斷在其間衝鋒分割,包圍絞殺,楚漢騎兵的敗象顯露無遺。

    韓信遠觀己軍,一擊即潰,不成氣候,對接下來戰局的預測,極其不樂觀。遂後,命傳信官向劉邦再次請求,將大軍退守城池,以圖他日再戰。然而,劉邦依然以同樣的理由,拒絕了韓信的請求。

    韓信無奈,隻好命後續部隊,做好即將應戰的準備。就在這時傳信官來報,劉邦命令兩千羽箭軍,向正在浴血廝殺在一起的楚漢以及秦軍騎兵陣地射出火箭。韓信接到這個命令後,先是一臉愕然,待思忖片刻後,最終接下了這個近乎殘忍卑劣的旨意。

    兩千羽箭軍在楚漢聯軍步兵陣地的後麵,燃起準備好的特質箭頭,韓信將旗一揮,千箭齊發。轉眼間,箭如雨下,紛紛灑灑落在陣地上的每一個事物。第二波箭雨,緊接著接踵而至,第三波第十波。

    兩方騎兵不及反應,瞬間便被赤色箭雨打個措手不及。由於箭簇過多,黑脂油耐燒,連地上綿延不絕的綠草,也一並燃燒起來。風借火勢,火借風助,騎兵陣地轉眼間,就變成一片汪洋火

    海,人間煉獄。

    韓信眼見火攻收效甚大,趁著火雲煙霧的掩護,即刻命步兵分成兩隊,從左右快速包圍秦軍步兵主力。白起眼見敵軍欲要包圍絞殺,忙命步兵分兩隊各個擊之。由於楚漢聯軍步兵多出秦軍逾一萬五千逾眾,再借助兩千羽箭軍的火箭威逼,最終還是將秦軍堪堪包圍。

    然而囿於雙方戰力的巨大懸殊,在白起井然有序的調度下,秦軍奮起拚殺,第一個缺口,第二個缺口,第三個缺口眾多缺口被秦軍生生撕開。

    在大漢城池下雙方酣戰,如火如荼,而在天邊雲卷雲舒下的楚國城池下,秦軍另一支由扶蘇親率的五萬主力部隊,將楚國城池重重包圍。由於楚國主力盡數支援大漢,而今的楚國城池形如空城,隻有區區兩萬人固守。不出扶蘇所料,秦軍借助攻城器械,勢如破竹般攻入城中。

    然而,城破之時,項羽早已率領少量親隨,向北逃之夭夭。扶蘇派人去追,追至稷下之地,依然不見其蹤影,仿佛人間蒸發一般。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八十八:秦楚漢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八十八:秦楚漢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