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九十一:長安城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九十一:長安城

    國師明世隱暗中唆使一概眾臣,讓裴擒虎授職為新任羽林軍將軍。女皇武則天竟也順水推舟,同意了眾臣的上表。裴擒虎就這般輕易的當上了羽林軍第二把手,統管大明宮宮禁外城守禦任務。

    雖然狄仁傑亦上表勸諫,裴擒虎如此晉升不合禮法,但畢竟孤木難支,孤鳥難鳴,終究被明世隱一黨所淹沒。明世隱閑暇之時,常常為女皇搜羅各種奇珍異寶,養顏駐容的靈丹妙藥,甚至為她甄選出貌賽潘安的男寵,胡翼德。女皇因此愈發恩寵於國師,許多政務跳過三省六部製,直接交予國師打理。

    朝中眾臣,眼見女皇對國師的恩寵與日俱增。皆如風吹秋葦,傾倒於國師的門下。即便左右相,也不敢對他稍顯拂逆。上官婉兒眼見明世隱的黨勢,在朝中風生水起,漸漸的便對裴擒虎和顏悅色起來。

    某日,風和日麗,雲卷雲舒,後花園的奇草異香,如瑤池甘露,彌灑在一眾宮廷貴婦的身畔,而眾婦圍擁的中間,便是此刻小憩在龍鳳紫檀鑲金睡椅上的女皇。

    隻見長平公主手執白羽扇,跪在蒲團上,輕輕在女皇的臉畔耳際揮動,長平公主緩緩啟齒道“陛下,不知為何,朝中多有書信,送交到兒臣的的府中。說是有人在朝中暗中結黨,欲要一點點篡奪我大唐的天下。”

    女皇高眉輕輕一皺,雙眼始終慵懶的閉著,且以慵懶的口吻,悠悠道“不要聽朝中那些諫官的陳詞濫調,都是無稽之談。孤也聽的太多,太膩了,他們見孤不予理睬,才會把諫表遞交到你的府上。”

    “此事陛下也不可一概不聽,畢竟沒有空穴來的風。信上直指”長平公主頓了頓,接著道“信中直指國師邀寵過度,幹預六部政事,朝中之臣多以國師馬首是瞻。朝臣多言,有國師在,無相可也。還說”長平公主不敢繼續說下去。

    女皇雙眉深深一皺,語氣似方才淩厲些許,道“說什?”

    “兒臣不敢言。”長平公主低下頭顱。

    “恕你無罪。”女皇不耐其煩道。

    “信中還說,國師獻男寵邀功,才致使陛下懶理朝政,政令多出他人之手,此亡國之兆也!”長平公主戰戰兢兢道。

    女皇武則天聽聞此句,猛地起身,將另一側交趾黃檀香幾上的陶製茶碟,推翻在地,同時口中大怒道“放肆!何人敢如此妖言惑眾?!”

    見到女皇如此大發雷霆,周圍貴婦侍女,驚慌失措般紛紛雙膝跪地,不敢仰首。

    “陛下,息怒。陛下莫要被此等不知死活的書呆子們的妄測之言所激怒,反而傷了龍體。倘若誰再對兒臣胡謅此等妄語,兒臣第一個拿他不是。”長平公主眼見激怒女皇,眨眼間便改換了辭色。

    “借著諫官禦史們的嘴,說出自己心的話,此招百試不爽。不管結局如何,至少給女皇提了個醒。”長平公主心中愜意連連。

    “孤看,是你看不慣國師的行舉吧,怕將來孤把大位傳給他,嗯,是也不是?”女皇方才的盛怒陡然退卻,陰冷冷的質疑著長平公主。

    “兒臣自始至終憂陛下之所慮,喜陛下之所好,但凡陛下旨意,兒臣絕不敢違逆。國師實乃我大唐股肱之臣,陛下怎樣獎賞都不為過。”長平公主將預先備好的台詞,一字不落的念了一遍,然而表情,卻佯裝的特別誠惶誠恐。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九十一:長安城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九十一:長安城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