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零七:西域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一百零七:西域

    奇楠國距龜茲國有幾天的路程,所以程咬金和李元芳打算先回到紅嵐國的止風寺,休整一番。

    從奇楠國出發,待到日薄西山時分,二人終於回到紅嵐國。順著山間通幽的小徑,輕擾著野植上的銀光露水,二人跨著蒼勁的馬匹,邊交談著,邊向半山腰的止風寺悠悠而來。

    “等等。”李元芳碩大的耳朵,不覺間抖動了兩下,忽然他伸手,用馬鞭攔在程咬金的馬前,程咬金一驚,猛地收繩。

    “元芳老弟,怎了?”程咬金低聲疑道。

    “我隱約聽到前方林子間有腳踏落葉的沙沙聲,步伐疾速如風,穩而不亂,像是習武之人,不過正離我們遠去。”李元芳解釋道。

    “這個龜孫鍾禕,我們前腳剛放了他,後腳他就派人不對,他們不可能比我們還快,我們一路快馬加鞭,而且抄的是近道。即便是鍾禕派來的,也不可能比我們還快。元芳老弟,這次的對手我們沒有接觸過,待會進寺,我們務必小心一些。”程咬金道。

    “好,不過我們在明,對手在暗,倘若我們貿然進寺的話,很有可能被埋伏。”李元芳點頭應允,同時表達了自己擔憂。

    “管不了那多了,寺院住持對我有恩,刀山火海,我都要闖的。”程咬金目光堅定的遙望著止風寺的方向,寺院的飛簷在林葉間若隱若現。

    “那好,程大哥,事不宜遲,我們趕緊進寺看看情況。”李元芳道。

    隻見二人快馬加鞭,轉眼間便來至止風寺前。

    二人下馬,緩緩推開門,門首不遠處,便躺著一具年輕小和尚的屍體。程咬金猛吸一口涼氣,腳步疾掠,向住持的方丈奔去。當他們轉過一個斑駁泛黃的葡萄架的長廊,令一具冷臥在井台邊的小和尚屍身,再次映入他們的眼簾。

    來至長廊的盡頭,向後拐進一個小院。方丈之所的舊門,向外洞開著,程咬金二人剛踏進屋,隻覺一股濃重的血腥氣息,撲麵而來。隻見住持和長老兩個老者,紛紛已殞命於榻上的棋盤前。棋盤上的黑白子雜亂無章的擺放著,像是在訴說著,兩個老者瀕臨死亡前的無

    奈掙紮。

    程咬金大吼一聲,悲痛萬分的氣浪,在屋內激蕩。李元芳看到他緩緩的跪在地上,雙眼通紅,雙拳緊握著。

    “住持,是我暴露了行蹤,害死了你們,我對不住你們呀”程咬金愧疚難當,兩行熱淚,倏忽間奪眶而出。

    李元芳在一旁,長長的歎出一口氣,無奈的搖了搖頭。

    “來自長安的人,早已被我巧妙的甩掉,鍾禕的人想必不敢,也不能這快就來,難道是龜茲人。”李雲芳心間驀地一陣驚顫,他萬萬沒有想到,龜茲人竟然先他們之前,就找到了他們。

    李元芳伸出雙手,將程咬金緩緩扶起。

    “程大哥,節哀。現在我們不是該傷心的時候,我們應該抓住凶手,為無辜死去的人報酬雪恨。如果我沒猜錯的話,殺害他們的人,就是龜茲人。”李元芳道。

    “你意思是說,我們第一次去找鍾禕的時候,他們就已經盯上我們了?”程咬金疑惑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一百零七:西域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一百零七:西域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