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五十五:相擁而泣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一百五十五:相擁而泣

    在斬邪滅魏這一役中,簫子與賀國忠戰死沙場,二人在激戰中的表現可圈可點,指揮官狄仁傑給予了他們高度的讚賞。秦國的王翦大將在激戰中缺失一條臂膀,雖在缺少一條胳膊的危境下,王翦將軍依舊斬敵329名,躍居誅魔斬邪擊殺排行榜第一名。長城守衛軍的凱先鋒排在擊殺排行榜第二位,斬敵307名。排在第三位的是長城守衛軍巡邏隊長花木蘭,殺敵296名。狄仁傑分別給予他們以極高的評價和肯定,他們三個人的名字也在誅魔盟軍中被廣泛傳播。

    戰士們私下議論“下一次戰役,我也要殺進擊殺排行榜前十名。”還有的說“花木蘭不愧是巾幗英雄,絲毫不讓須眉,娶妻當取花木蘭。”還有的說“就憑你們還想娶木蘭將軍,做夢去吧,隻有英勇神武的凱將軍才能配上她。”先前者反擊道“是不是找打,要你多管閑事。”後來者也毫不客氣“你打一個我看看,我可告訴你,你別後悔了,戰場上,我可是連殺過十個龍之軍的。”先前者充滿不屑道“憑你,竟吹牛吧。”後來者道“不信,咱們去校場上比劃比劃。”先前者“走,誰怕誰呀。”周圍人一窩蜂的擁著他們二人向校場走去。ii

    正巧,這一幕被蘇烈將軍給看到了。

    “幹什你們,不好好休息,在這起什哄。你們兩個圍著校場跑十圈,其餘人回營帳休息。”蘇烈批評道。

    被抓住現行的二人,不情不願,一前一後開始圍著校場跑了起來。

    月光蕭索,枝椏凋零,初冬的夜晚,寒氣初降,在營帳外哈一口氣,都可以看到霧氣了。華麒麟和柳春風剛從營地巡邏換崗回來,華麒麟剛一入營帳,便鑽入被子麵。

    “你這冷嗎?還是困成狗了?”柳春風戲謔道。

    華麒麟聽到柳春風的調笑,不以為然。片刻以後,他把頭伸到了被子外麵,聲音似淒涼,也似清淡,道“我不是冷,也不是困,我隻是突然想起簫子和賀國忠了,他們不愧是咱長城守衛軍的老兵,真是好樣的,死之前也殺了幾十個魏兵。”ii

    柳春風聽到華麒麟的緬懷,也不禁回憶起那些有這兩兄弟在時,或嬉笑打鬧,或並肩作戰的快樂時光。

    “哎,簫子和賀國忠還在的話,該有多好,乍一聽不到他們的鬥嘴,我還真有些不適應。”柳春風道。

    “以後在戰場上,我們的拚勁也不能輸給了他們,我們要比他們殺的人數多幾倍才好。至少這樣一來,他們兩個在那頭,才不會笑話我們兩個是囊貨,哈哈哈。”華麒麟說到最後,笑出了聲音,就仿佛華麒麟和賀國忠此刻就在另一個營帳一般。

    “是啊,他們每時每刻都在盯著我們看,我們當然不能當囊貨。”柳春風道。

    滅魏此役,長城守衛軍和秦軍,以及稷下學院大傷元氣,特別需要補充兵員,他們經過半年的休整,幾乎恢複到了最初的元氣。ii

    說來也奇怪,這半年,有關魔族的訊息,貌似一條也沒有,因為被派遣至北境腹地的斥候,一個也沒回來。

    “難道他們都被抓起來了嗎,每個人都配備著最好的裝備,怎一個生還的人都沒有呢?”狄仁傑深深困惑著。

    其實,狄仁傑有所不知,由於比鄰星所在的星係中,雙子星穩定的運動體係,突然被一個外來的超大質量的彗星所打亂。雙子星體係被拉離了最初的運動軌道,這就導致了比鄰星北境寒冬的延長。

    被派往北境腹地的誅魔盟軍的斥候,無一不是被北境惡劣的驟雪暴風所擊落並淹沒掉。

    魔族也因為暴風驟雪的延長,而幾乎無法活動到更廣的範圍。因此,在王者大陸的各個地域中,都不曾發現有魔族的蹤跡。ii

    然而狄仁傑並不氣餒,他果斷派遣一百名斥候軍小隊,再一次深入北境腹地,探查魔族的虛實。

    斥侯軍小隊出發沒幾天,便被北境沿境的疾風驟雪給攔阻了下來。斥候小隊無奈折返長城,等待北境風雪的減弱。

    “這北境的狂風暴雪怎那猛烈,厚度都快能趕上一個人的身高了。”蘇烈嘖嘖感慨道。

    “百年難遇,這也難怪之前的斥候一個也沒回來,在這樣的風雪之中飛行,如何才能活下來,哎”話到最後,狄仁傑長歎一聲。

    “指揮官閣下,我們的人進不去,他們魔族自然也就出不來,您不必如此憂心。再者,他們即便能冒著風雪踏足我們的領地,我們早就準備好的東風祭壇,元氣炮,弓箭弩矛,迫石機,駟馬戰車也不是擺擺樣子的。還有,聽說稷下學院正在研發比航空戰船還要先進的航空母艦,到那時候,魔族就更不在話下了。”蘇烈道。ii

    “嗯,好。”狄仁傑聽聞此處,讚許的點了點頭。

    此刻,花木蘭正在營帳中擦洗胳膊上的傷口。凱行走如風般,闖了進來。

    “木蘭,你怎樣,我聽說你胳膊受傷了,所以我就趕過來看看。”凱雙眼始終盯著花木蘭的傷口,關切道。

    “看夠了沒有?”花木蘭陰厲的說道。

    凱聞此話,才幡然醒悟自己的魯莽,隨即他慌忙背過身去。“對對不起,我就是太擔心你了。所以才”

    花木蘭見他轉過身去,遂後不緊不慢小心翼翼掩上了肩膀上的衣襟。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五十五:相擁而泣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五十五:相擁而泣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