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六十二:一路向北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一百六十二:一路向北

    由於負責引誘魔族主力的五萬部隊,責任重大,危險性很高,狄仁傑向各境域的將領,征詢意見:“五萬負責引誘的部隊,關係到整個誅魔之役的成敗,且犧牲的風險也很高。不知諸位,誰願領此重任?”

    狄仁傑話方終止,隻見諸位將領爭相搶此重任。

    蘇烈率先出列,抱拳道:“我長城守衛軍,不畏生死,願為誘軍,請指揮官閣下準許。”

    扶蘇出列道:“我秦軍將士個個視死如歸,願為誘軍,還望指揮官閣下成全。”

    楊戩緊接著道:“我起源之軍怎會落於眾人之後,願為誘軍,履此重任,請指揮官閣下成全。”

    廉頗也不甘示弱,抱拳道:“我稷下之軍剛好有五萬將士,是我們稷下學院的全部本錢,因而對於這一戰,我們比誰都憂懼,也正因此,我們對待每一場戰爭,都會將它視為最後一戰,我們是背水之軍,對於每個任務,我們最不可能產生半絲懈怠的情緒。所以,我們稷下之軍是誘軍的最好選擇。”

    狄仁傑聞聽廉頗發自肺腑的言辭,連連點頭,誠摯道:“廉頗將軍,這個任務就交由你們稷下之軍吧,我信任你們一定能夠圓滿完成此次任務。”

    廉頗激動道:“稷下之軍,定不辱此命。”

    孫悟空肩扛著金箍棒在前方撥攏山腳下的枯草敗枝,為後麵身胯白馬的達摩引路,牽著白馬的是膚色淡綠的豬八戒。

    “八戒,你就把為師放下來吧,我自己可以走。”達摩忽然道。

    “哎,好的,師傅,我這就攙扶你下馬。”豬八戒遵言道。

    此話剛出,就被耳朵十分敏銳的孫悟空給捕捉到。旋即輕輕一躍,便來至白馬之旁,“哎,師傅,你的腳還腫著呢,怎能下馬走路呢,萬一再扭著了,不還是徒弟我來背你,看在徒弟這瘦弱的份上,您老人家還是接著騎馬吧。”

    “不用騎馬,也不用你來背,我可以自己走,你看此馬,已入初冬,卻被我累垮的身上都開始流汗了,我還怎忍心繼續騎下去呢,前麵的山路還那長。”達摩道。

    “師傅,您放心下馬就是,我來背您,俺老豬有的是一膀子力氣。”豬八戒道。

    “去去去,你個囊貨,胡說什呢,你看你膚色淡綠,魔氣尚未除盡,怎可以碰師傅呢?”孫悟空斥責道。

    豬八戒聽聞此話,心中畏懼三分,轉身就跑向白馬的身後,因為孫悟空的棍子著實有點重。

    “悟空,你為何要恐嚇八戒?經過佛法的洗滌,他早已不再是曾經的那個魔族了。膚色隻是表象而已,是色,色即是空。你以後要善待你的師弟,聽到了嗎?”達摩苦口婆心道。

    “好好好,師傅您老人家說的都對,以後我好生待他就是。”孫悟空笑道,隨即又看向八戒,放低了聲調:“八戒,攙師傅下馬。”

    “好的,猴哥。” 豬八戒聞此話語,屁顛屁顛跑到馬鞍下,開始攙扶達摩下馬。

    遂後,孫悟空牽著白馬,豬八戒攙扶著達摩,繼續向前走去。

    “師傅,我們就這般漫無目的的走啊走,到底哪天是個盡頭?”孫悟空似乎在發牢騷。

    “你難道沒聽八戒說嗎,魔族想要征服整個天下,我們豈能坐而視之。”達摩道。

    “是啊,猴哥,魔族很快就會對我們腳下的這片土地發兵的。你忘了當初牛魔王派我來此的目的了,他是派我來探你一個虛實的,就是怕將來你會從中阻撓他稱霸天下的大業。”豬八戒道。

    “我說師傅您老人家,您該不會真要去王者大陸的最北方長城的吧?您一向不是主張自我悟法,不問紅塵俗事的嗎,怎這快就改弦更張了?”孫悟空疑惑道。

    “悟空,你先前所言,也並非為錯,渡紅塵苦劫,當然可以加增一個人的善心佛念,不墮阿鼻地獄,是為師一時糊塗了。”達摩道。

    “師傅,您別這般說,徒兒那是胡謅,愧不敢當。”孫悟空撓著頭笑道。

    “這老和尚,好像還是頭一遭誇讚俺老孫,這心著實是舒坦。”孫悟空心忖。

    “倘若我們無法化解魔族的殺心惡念,還世間一片祥和,那我們也隻能用佛法懲戒他們了。”達摩道。

    “不會吧,師傅,您這是要我殺他個片甲不留了?”孫悟空訝異道。

    “你理解錯了,為師是要你有所懲戒,又不是要你奪人性命。”達摩解釋道。

    “是弟子會錯意了,待我們到了長城,看到魔族,看俺老孫怎跟他們開釋罪愆。”孫悟空道。

    孫悟空再次望向豬八戒,問道:“我說八戒,我跟師傅在這探討世間祥和半日了,你怎連個屁都不表達一下。”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一百六十二:一路向北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一百六十二:一路向北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