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六十八:一箭三雕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一百六十八:一箭三雕

    “大人,魔族的伏擊規模越來越大了,看來我們的到來已經徹底驚醒他們了。”李元芳道。

    “是啊,確實如此,所以我們不能再按照當下的航線繼續北上了,通知所有艦隊,向東平移100,然後繼續北上,最後再向西直插而上,搗毀魔穴。雖然這樣會拉長我們作戰的時間,但是這也能最大限度的確保了我們航程的順利。”狄仁傑讚同道。

    誅魔艦隊向東平移的過程中,並沒有遇到像樣規模的攔擊,顯然這一帶並不是魔族的重點防禦地帶。很快,誅魔艦隊就順利的完成了向東遷移的第一步,緊接著艦隊繼續向北而進。

    “我們預初的航行路線,可能已經暴露了,繼續向北的話,很可能會遭遇到更大規模的伏擊打擊,所以我們才更換成當下的航線。”凱道。

    “是啊,這條路線會相對漫長一點,但是在決戰之前,卻可以確保我們的主力相對完整。接下來,我們遇到的伏擊和攔擊,規模和次數都應該會有所下降。不過魔族對我們已有所警覺,而且我們對魔族穴居高山的了解也並不透徹,所以最後關頭的決戰,一定是一場惡戰。”花木蘭剖析道。ii

    “雖然魔族對我們有樣學樣,他們畢竟隻是魔族,在智慧、勇氣、決心和團結方麵,都不能與我們相媲美。木蘭,我們時刻要相信自己,隻有這樣才能戰鬥到最後一刻。”凱鼓勵她道。

    “嗯。”花木蘭堅定的點點頭。

    花木蘭雖是巾幗英雄,一代女將,但是再強悍的外表下,內心的深處依然是位柔軟的女子,需要護和體貼。花木蘭在其他任何人麵前,都是堅強、勇氣和責任的化身,是個男兒身的偉岸形象。但唯獨在凱的麵前,她才願意摘下所有麵具,重新做回她真正的自己。

    “風雪好像停了,木蘭你看最北方的天空。”凱忽然發覺天空中的異常景象。

    花木蘭循著凱遙指的天空方向,看到那有淡綠色的雲朵在翻湧成浪,“那是北極光,看來我們快要到達最北麵了,用不了多久就能向西直搗魔穴了。”ii

    “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的景象,如若我們這不是去戰爭,我還真的會在這好好遊覽一番。”凱看著變幻莫測的北極光,感慨萬千。

    “誅盡魔族,我們一起。”花木蘭溫柔道。

    “嗯,好。”凱伸出手與木蘭十指相扣,兩個人的背影在舷窗前仿佛剪影被定格一般。

    “什?你再說一遍?”牛魔王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剛接到人族的航空艦隊以大規模的作戰陣容,闖入我北境之地時,我便立即派遣各地駐軍加以攔擊,前不久,兵器鑄造處的一萬英勇魔軍全部被人族施以奸計,前後包夾,全部陣亡,無一幸免。”鬼穀子似有沉痛道。

    “萬萬沒料到人族會冒著狂風暴雪的危險環境,提前發動了對我們的戰爭。同時,我也沒有想到明世隱,居然也不給我提前給個暗示什的,哼,這個忘恩負義的東西。早知道今日,當初就不應該助他坐上這個帝位。”牛魔王氣憤道。ii

    “大王,明世隱他那是坐山觀虎鬥,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他希冀以圖在對他有利的亂境,謀取屬於他的最大利益。此人,在用的時候,也不得不妨。”鬼穀子道。

    “軍師言之有理,對了,如今人族的艦隊現在航行到了哪?”牛魔王道。

    “他們於上一役之後,便憑空消失了,沒有繼續向北繼續航行,不過我已經派去了大量的斥候,前去打探,相信很快就會有他們的蹤跡。”鬼穀子道。

    “無論他們走哪一路,最後的目的地還是我們這。所以即便找不到他們的蹤跡也無妨,我們在這等著他們就是。對了,軍師,你的破壞時間靜止牆的裝置,現在也該調試到最佳的狀態了吧。”牛魔王道。

    “是的,大王,一聽說他們進犯北境之地時,老朽就已經將時間靜止牆的破壞裝置調整到最佳狀態了。另外,所有魔軍也早已食裹滿腹,磨刀霍霍了。隻等人族出現,我們便殺他們一個片甲不留。”鬼穀子自信滿滿道。ii

    “他們的艦隊可以輕易將我一萬魔軍,置於死地,可見人族此次而來,所攜載的武器一定不同尋常。”牛魔王道。

    “沒有了天書的加持,他們也無法閉門造車了,當下人族駕駛而來的艦船,隻是舊魏戰船的升級改良版,並沒有什跳躍性的武器升級。針對他們的箭雨,現在穴居山上的每個魔軍戰士,都已經穿戴好了厚重堅硬的金甲銀盔。即便是他們的霹靂彈,也無法撼動我們的戰甲。唯一對我們有威脅的就是他們的巨石,針對他們的巨石,每個魔洞也都已配備了專門擊碎巨石的鐵球拋射機。如果人族的艦船距離我們較近的話,鐵球拋射機也一樣能直接打擊到他們。”鬼穀子道。

    “哈哈哈,軍師,有了你這般細致周詳的安排,我就放心了。對了,還有最後一點要切忌,龍卷雲在迫不得已的時候,不得再發射,畢竟醞釀一次的時間,需要太久了。”牛魔王道。ii

    “請大王放心,老朽一定會把握好龍卷雲的最佳發射時機。”鬼穀子秉承道。

    “回稟陛下,斥候已探聽誅魔盟軍的虛實。”弈星道。

    “哦?速講。”明世隱道。

    “誅魔盟軍已於五日前便全部出發攻打北境魔族了,倘若魔族大敗,狄仁傑他們不日便會折返而歸。周邊各境域的軍師演習和調動,隻是障眼法而已,以此來迷惑和麻痹我們的雙眼。”弈星道。

    “什?!他狄仁傑沒想到還會來這一出,把我們騙得團團轉,簡直豈有此理。倘若孤現在就把各境域之軍,予以鏟除,萬一狄仁傑凱旋而歸,豈不是給了他一個公開伐孤的借口!狄仁傑啊狄仁傑,你這招實在是夠狠,一箭三雕啊。既能對北境魔軍發動突然襲擊,又可迷惑住孤的眼睛,最後還找到了一個公開伐孤的理由。”明世隱話畢,砰的一聲,將手中的琉璃盞摜碎在地上。ii

    “陛下,值此之際,該如何是好?”弈星道。

    “哎,還能如何?派斥候去北境將戰況給孤帶回來。快去!”明世隱長歎一聲,鬱悶至極卻也無可奈何。

    “是,微臣馬上去辦。”弈星秉承道,隨即轉身退下。

    楊戩此刻正手持著極目鏡向前方空域遠望,哪吒和夢奇並著肩一同走了過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一百六十八:一箭三雕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一百六十八:一箭三雕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