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六十九:筋鬥雲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一百六十九:筋鬥雲

    孫悟空接過豬八戒端來的熱水,仰首一飲而盡。“感覺身體暖和多了。”孫悟空翻身躍到地麵,開始活動各處筋骨。

    豬八戒又指著靠著船壁的金箍棒,驚訝道:“猴哥,以前我還沒發現,原來你的如意金箍棒會自己發出光芒呀。”

    “如意金箍棒,可是神兵利器,自然與眾不同,它在預感到即將與對手發生戰鬥時,就會煥發出金黃色的光輝,然後會變得更加堅硬無比,力大無窮。更巧妙之處,它還會按照我的想法,或變大小,或變長短。”孫悟空充滿自豪道。

    “哎呀呀,可比我的九齒釘耙強太多了,俺老豬的釘耙除了抓魚就是刨地了。”豬八戒自歎不如道。

    “八戒,看你說的,不管是什兵器,隻要你足夠了解它,它就會越發助力於你,兵器也是有靈性的。”孫悟空道。

    此刻,達摩醒轉,從床榻上坐了起來,悠悠問道:“徒弟們,我們還有多久就能到穴居高山了?”

    “還有一天的航程,師傅,昨夜你閱覽經書到那晚,不如多睡會兒吧,畢竟時間還很充裕。”孫悟空道。

    豬八戒看到達摩要下地,匆忙幫他找來木屐,又從外麵準備好了洗臉水和毛巾。“師傅,一夜睡的可安好?”豬八戒殷勤道。

    “嗯,一夜無夢,挺好的。”達摩道。

    “你們睡的如何?”達摩關心道。

    “我們睡的也都挺好。”孫悟空道。

    “如今隻一日的航程了,倘若誅魔盟軍一到達了那,就與魔族開了戰。為師豈不是沒有了機會,開釋魔王放下心中的恩怨是非。”達摩忽然擔憂道。

    “師傅,你言之有理,所以我們萬不可以與誅魔盟軍一起抵達那。”孫悟空讚同師傅道。

    “猴哥,我們不搭乘航空母艦,難不成要直接飛過去嗎?”豬八戒困惑道。

    “,沒錯,我們就是要飛過去。”孫悟空笑道。

    “好吧,我去找誅魔盟軍借兩副飛行機關翼來給你們,不,是三副,還有師傅的白馬。”豬八戒轉身欲走。

    “你且站住,你腦袋是不是秀逗了,飛行機關翼在這樣的天氣能用嗎?就算能用,白馬它自己就能操作嗎?”孫悟空質疑八戒道。

    “猴哥,不用飛行機關翼的話,那我們身上也沒有長翅膀呀。”豬八戒反問道。

    孫悟空並沒有理會八戒的疑惑,隻見他走向舷窗,並打開了它,頓時凜冽的寒風席卷進來,豬八戒慌忙用自己的身體,幫達摩擋住了酷寒的急風。

    隻見孫悟空對著窗外,大喊一聲“筋鬥雲”,沒過多久,就有一朵體積超大,顏色白皙,濃鬱致密的雲彩,飛至悟空的麵前。

    孫悟空抄起金箍棒,一躍便踏上那朵神秘的白雲之上,悟空不但沒從上麵摔落,反而可以自如行走,如履平地一般。

    孫悟空轉過身,向愣怔在原地的師傅和師弟,連連揮手示意道:“你們還站在那幹什,牽上馬,拿上包袱,快上來。”

    “師傅,猴哥站在那朵雲上都沒事,我們就跟著他一起上去吧。”豬八戒道。

    達摩一手遮著寒風,一手扶著床榻道:“好,我們一起走。”

    轉眼間,師徒三人和一匹白馬便都踏上了那朵白雲之上。沒想到筋鬥雲的速度,要三倍於航空母艦,而且踩上去的感受很柔軟。遂後筋鬥雲便用自己如翅般的雙手,將他們包裹進來,以此抵禦寒風。

    “猴哥,筋鬥雲真的是一朵雲彩嗎,你從哪找到它的?”豬八戒好奇問道。

    “它是我的寵物,也是魔族,隻不過長的像朵雲而已,它喜歡自由,我也喜歡自由,所以我們見麵的機會並不很多,更遑論你們了,一般我隻在關鍵時候,呼喚它的名字。”孫悟空道。

    “那你怎剛才剛把它的名字喊出口,它就立刻到了呢?”豬八戒道。

    孫悟空撫摸著筋鬥雲柔軟的皮膚,愜意道:“在我們剛離開長安的時候,我就告訴它時刻跟著我了,因為一路以來,我們的處境都很危險。”

    “原來如此。”豬八戒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一百六十九:筋鬥雲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一百六十九:筋鬥雲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