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七十:決戰伊始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一百七十:決戰伊始

    牛魔王聽聞孫悟空的介紹,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哈哈哈,我說老弟,你當年也是一代不可一世的魔王呀,怎甘心給一個人族的和尚當徒弟呢。不管他用何種手段籠絡了你,孫老弟隻要你一句話,我分分鍾就幫你把他給解決了。”

    孫悟空聞此,沉著的走到達摩身前,護住了他,冷冷的向牛魔王道“你膽敢傷我師傅一絲一毫,我分分鍾就敲碎你的黑牛角。”

    達摩擔心孫悟空與牛魔王因言語上的攀咬,而互相打了起來,匆忙攔住悟空道“悟空,你退下。”

    孫悟空無奈之下,隻好又讓出達摩身前的位置。

    達摩向前走了幾步,悠悠道“貧僧今日前來,是有一事要跟魔王相商。”

    牛魔王一臉不屑道“看在我孫老弟的麵子上,你講吧。”

    “人族與魔族,在這個星球上,已經共同生存兩百年了,彼此不容,互相傾軋,冤冤相報何時了。魔族今日既已習得人族之語,為何不主動與人族詳談和平共處的事宜呢。難道和平安詳的生存環境,不是每一個族群最高的期望嗎?我覺得人族和魔族,隻要坐下來好好談談,總會商量出一個既不損害雙方利益,又能促進彼此友好與進步的和平之道。”達摩道。

    “哼!魔族本就是比鄰星上的土著族群,人族才是外來星球上的舶來族群。魔族在這片土地上,本來生存的美滿且幸福,是人族的到來,徹底破壞了我們的安詳與和平。若是詳談和平共處之道,該是人族來找我們談才對,怎能讓我們魔族去呢?!再說,人族剛來到這片土地上之時,為什不來找我們商談和平之道,現在輪到我們魔族強大了,威脅到他們的安全了,這才想起來派一個和尚前來遊說,哈哈哈大師,你不覺得現在提和平有點為時已晚了嗎?如今我們不再是從前那個弱小無助,任人宰割的族群了,現在我們強大了,我們要重新奪回屬於我們自己的一切,要讓人族徹底在這片土地上消失”牛魔王道。

    “人族無論因為什緣由來到這片土地上,我想都是輪回往複,因果報應。既已來此,這就說明,人族與魔族之間的宿命是前世注定好了的。人族在這片土地上生活了兩百年,與魔族同住一片天地,同飲一樣的水,同呼吸一樣的空氣,由此,人族跟你們一樣,同樣是被這片土地孕育出來的生命,血脈流淌的是相同的元氣。人族與魔族的命運是相輔相成,一損俱損的。我想,人族與魔族,彼此和睦,視為兄弟之親,才是彼此最好也是最後的歸宿,阿彌陀佛”達摩道。

    “你這和尚總算說出了公道話,不管誰先來後到,魔族人族,無不都是這片土地所孕育出來的子女,同呼吸,共命運。可是,人族與魔族積怨太深,又怎能夠在短時間內就消除呢,畢竟人族就在將要攻打我們魔族的路上。說話間,他們便會到來。大師,我看你此人,知大體,識大局,觀天地奧義,奪**,不是惶惶宵小之輩,你帶上你的徒弟們,趕緊走吧,以免待會與人族開戰,傷及到你們。”牛魔王揮揮手,圍在達摩師徒周圍的魔兵退到一邊,閃出一條路。

    孫悟空朝向達摩說道“師傅,我們的初衷雖好,但是想要完成它,又是何其之難,眼看誅魔盟軍即將到來,我們還是先走吧。”

    “是啊,師傅,再過幾個時辰,人族就會到來了,我們先走一步,再作他議。”豬八戒也跟著勸道。

    “哎,該說的我也說了,那好吧,我們走吧。”達摩歎息道。

    就當師徒三人和白馬踏上筋鬥雲,即將起飛離開之際,忽然從周圍拋來無數的由藤條編織的網,正向筋鬥雲而來。孫悟空眼疾手快,金箍棒向前猛戳,將身前的藤網格擋開,並順勢從筋鬥雲上一躍,早已躍出數十丈之高,筋鬥雲和達摩八戒,閃躲不及,紛紛被藤網罩住。怎奈,筋鬥雲身體十分柔軟,從藤網的網格縫隙中,逃之夭夭,追上孫悟空,眨眼間,便飛越至雲端。隻剩下達摩,八戒,和白馬,被魔族活捉。

    “哼!本想用欲擒故縱之計,將你們統統拿下,怎奈,還是讓那狡詐的死猴子給逃了。不過也好,有你這個當師傅的在此,我就不信他不回來,哈哈哈”牛魔王道。

    “牛魔王,你也太卑鄙了,人前一套,背後一套,算什英雄好漢,魔族跟著你,早晚都得完蛋。你搶了俺老豬的媳婦,這筆帳還跟你記著呢。”豬八戒破口大罵道。

    “哼,叛徒把他們押下去。”牛魔王冷哼一聲。

    隨即,豬八戒和達摩紛紛被五花大綁,押進一個黑森森的山洞。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七十:決戰伊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七十:決戰伊始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