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七十七:圍點打援(中)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一百七十七:圍點打援(中)

    弈星道“如今扶蘇就在秦國的京都鹹陽城中,派重兵以奇襲的策略將鹹陽城重重圍困,並在通往鹹陽的每個必經之路,埋下伏兵,隻等援軍經過伏擊處,我們便可前後夾擊他們,如此一來,必將無往不勝。”

    明世隱聽聞此計謀,倍感欣慰,不斷的點頭,表示讚許,道“此計甚好,立即準備好各項出兵事宜,兩日後,準時出兵討秦,記住,一切準備事宜都要秘密進行。”

    裴擒虎和弈星得到明世隱的首肯後,開始密謀安排各項奇襲前的準備,不知不覺間,兩日荏苒而過。

    這日夜間,裴擒虎親率10艘航空母艦,搭載著五萬精兵,神不知鬼不覺般,一夜之間就出現在鹹陽城下。而弈星親率步、騎兵共二十萬人,抄小徑,埋伏在通往鹹陽的各個必經之路上,到天亮之時,一切伏兵都已安排妥當。

    當黎明破曉,秦國人看到大唐的軍隊神出鬼沒般,駐紮在城下,無不訝異連連。

    大將王翦按捺不住,主動請纓作戰,慷慨激昂道“大王,唐軍圍而不攻,末將沒猜測錯的話,他們這是要圍點打援,倘若我們不把信息送出去,前來支援的各地駐軍都將慘遭毒手。末將請命帥軍迎戰,並派人趁機向各地求援並訴說清楚這的情況。”

    “大唐這次是有備而來,他們見我秦國,經過誅魔一戰國力大損,故而前來趁火打劫。求援的信函我們一定要送出去,這的具體情形也務必要讓他們知曉。隻是眼前便有五萬大唐精兵,在此阻陣,而通往各個路徑的道路上,尤其是北方的路徑,此時一定埋下了許多唐軍伏兵。所以,向外突出重圍和伏兵的將領,不是一般人能夠勝任的。”扶蘇道。

    王翦聽聞此話,領會到了扶蘇的隱憂,隻見他向扶蘇近前幾步,單膝跪地,義憤填膺般道“突圍和送信都交給末將吧,朝廷上下,唯有末將敢領此重任,還望大王成全。”

    扶蘇聞言,無比動容,急忙上前欲要扶起王翦,道“王翦將軍,你為國家立下那多的汗馬功勞,孤怎忍心讓你冒死送信呢?王將軍,快快起來。”

    “大王,末將的職責就是保家衛國,為大王分憂,是末將的殊榮啊,如若大王不予準許,末將就長跪不起。”王翦道。

    “王將軍,你這是不是逼孤嗎”扶蘇道。

    “大王,事不宜遲,再這般耽擱下去,於我軍不利,還望大王及時定奪。”王翦道。

    “好吧,王翦大將軍,孤命你親率兩萬精兵,突出重圍,將求援信親自送到狄仁傑指揮官的手中。”扶蘇道。

    “末將得令,如若不能完成王命,末將願以全家老小之命,納下軍令狀。”王翦道。

    隻見鹹陽城門洞開,王翦金戈鐵馬率先單騎而出,後麵陸陸續續皆是整裝執銳的秦軍將士。沒有戰術,沒有策略,沒有退縮,沒有後路,這支軍隊就是一支視死如歸的敢死軍,他們的目標簡單而一致,每個人的胸前都藏著一封預備好的求援信,無論是誰最後突圍成功,都將可以將求援信送出去。

    秦軍的嘶吼聲震天動地,播延百,這支騎兵組成的敢死隊猶如金甲纏身的遊龍,直向正前方的大唐陣營殺將而去。唐軍看到眼前衝擊而出的秦軍,無不瞠目結舌,片刻後才意識到自己該做什。

    裴擒虎亦是如此,他也萬萬沒想到,秦軍居然會主動出擊,而且攻勢如此犀利迅猛。

    “所有人,迎戰。”裴擒虎大聲吼道。

    裴擒虎一聲令下,所有唐軍嚴陣以待,無懈可擊的防守陣型,那間便被重新組織起來。

    秦軍的嘶吼衝殺聲交織混雜著馬蹄聲,伴隨著漫卷的黃沙滾滾,距離唐軍陣型越來越近。

    “放箭。”裴擒虎下令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七十七:圍點打援(中)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七十七:圍點打援(中)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