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百七十八:圍點打援(下)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倉央雪儒 本章:章一百七十八:圍點打援(下)

    王翦周圍的將士,眼見利箭如雨般射向自己的將軍,忙擋至王翦的身前。一個士兵倒下了,緊接著就有第二個士兵以身作為盾牌,來保護他的將軍,漸漸的,最後一個士兵也倒在血泊之中。

    王翦見此情景,怒喝一聲,拎起偃月刀,衝向唐軍的方向,隻見幾支利箭剛好射入他的頸項間,血流如注,噴泊而出,將周身的戰甲都染紅了。王翦下意識的將偃月刀杵在地上,以支撐自己不倒,他怒目依舊圓睜,望著正前方,漸漸的呼吸變得微弱。

    裴擒虎催馬向前奔走幾步,來到王翦的身前,隻見他雖還保持著站姿,怒目圓睜,但是人早已沒有了生命的跡象。

    裴擒虎暗讚的點點頭,喃喃道“是個英雄,可惜啦,你站錯了陣容。”他頓了頓,朝身旁的侍衛又道“將王翦的屍體送還給秦國,也不枉他一世的英名。”

    當秦國接到王翦的屍體後,他為王翦舉行了簡單的火葬,因為整個鹹陽城還沒有解除危機,他隻能選擇以這個形式來送別他麾下的第一大將軍。

    昔日,他送別了“死神”白起,今日又要送別“戰神”王翦,他們可都是整個秦國最優秀的將領啊,他們的遠去,怎能不令他心痛萬分。裴擒虎將王翦的屍身歸還,表麵上是對王翦的尊崇,但是實際上是借此來打擊整個秦國的士氣。扶蘇怎能不知曉,這其中的利害。

    葬完王翦後,扶蘇再次登臨鹹陽城池上,此行,既是為了察看唐軍的下一步企圖,又是為了勉勵一下守城的將士們捍衛到底的決心。

    戰場已經被唐軍打掃幹淨,大部分唐軍都在軍營休息,外圍不知何時架構起了一道道帶尖樁的柵欄,顯然這是為了以防秦軍的突然襲擊。唐軍軍營不時有一隊隊巡邏的人馬,他們的行為不著一絲慌跡。軍營中的營帳數量,也較之前,多了一倍。

    之前的一次進攻,王翦所率兩萬精兵,足足吃掉唐軍四萬人,這一定程度上給與了唐軍不小的心靈衝擊,也難怪唐軍的陣營雖然安靜,但是卻一點也不鬆散。

    “唐軍,這回鐵定是要圍點打援了,早知道如此,真應該把京都遷到最北部。哎,也不知道那些逃脫出去的戰士們,求援信都送到了嗎?估計最快也要等到明天才能有回應。鑒於唐軍目前的排軍形勢,應該可以等到援軍的到來。”扶蘇心忖著。

    很快,各境域接連收到了,來自秦國的求援信。各境域的領袖和將領,再次匯聚於長城。這次聚會的將領之中,除了昔日西域聯盟軍的將領以外,其餘的都來了。

    “大人,為何西域同盟軍的人,一個都沒來?”李元芳問道。

    “誅魔之役之初,我們兵強馬壯,他們自然會投靠我們。如今我們隻有區區20萬人,從人數上無法與大唐的50萬大軍相比擬,他們自然就會投靠到對麵了。為形勢所迫,這個完全可以理解。”狄仁傑感慨道。

    “那萬一我們與西域盟軍,在戰場上相遇怎辦?”李元芳道。

    “我們絕不做率先動手的那一個。”狄仁傑道。

    這日,狄仁傑正式召開,反唐動員大會。

    “如今,我們滅了魔族,某種程度上,也是為大唐解除了最大的潛在對手。我們誅魔盟軍獨立奮戰,損失了太多的將士,元氣大損。所以,大唐才會趁此時機,想要一一蠶食我們各個境域。秦國就是他們的第一個目標,接下來不知道是你們其中的哪一個,所以,在那之前,我們各境域應該再次合盟在一起,一致反抗大唐的壓迫。”狄仁傑道。

    各境域的將領聞言,無不連連頷首。

    “如今我們擁有20萬將士,但是航空母艦如今隻有20艘可以飛行,其它的還在維修之中,箭簇和巨石的數量都很短缺,所以此次我們派出的兵力隻有十萬。而且,最關鍵的一點,時間靜止牆的製造,還需要一段不短的時間,也就是說,我們無法繼續倚賴時間靜止牆,來為我們製造戰爭的轉機。這一戰,我們隻能倚賴我們自己手中的兵器。”狄仁傑又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比鄰星紀元》,方便以後閱讀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七十八:圍點打援(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比鄰星紀元章一百七十八:圍點打援(下)並對比鄰星紀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