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南疆到底在哪(中)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涼薄淺笑 本章:233南疆到底在哪(中)

    燕蒹葭一行人照著淮老先生所說,尋到了小道。

    彼時正是午後,秋日的太陽不那炙熱,偶爾微風拂麵,雖不如建康那清爽,卻還是能緩解些許燥熱。

    正如淮老先生所說,此刻這林間小道人跡罕至,唯有他們三人。

    幾人四下尋了一遭,並未見什機關暗門,眼見著沒有什結果,江渢眠便提議先回客棧。

    燕蒹葭點頭,下意識望向身側的扶蘇,扶蘇卻凝眉,似乎陷入深思。

    “怎了?”燕蒹葭率先發現扶蘇的不同,便徑直問他:“有何古怪?”

    扶蘇頷首,指了指不遠處的小石堆,道:“可是見著不同尋常?”

    “那是……石堆?”江渢眠大著膽子走過去,看了看,他才又道:“我瞧著很普通。”

    扶蘇沒有回答,隻一臉正色,道:“有件事,要江公子幫忙。”

    “國師客氣了。”江渢眠道:“有什事情,國師盡管吩咐便是。”

    話音落下,便見扶蘇頷首,說道:“有勞江公子現在往來時的路,原路返回。”

    “原路返回?”江渢眠詫異,剛才不是說石堆不同尋常?怎突然要他回去?

    許是看出了江渢眠的擔憂,扶蘇寬慰道:“江公子放心,此地沒有危險。”

    得了扶蘇的話,江渢眠才心安了幾分,他深知扶蘇眼下並不打算細說,於是便忐忑的應承下來,朝著來時的路,開始了返程。

    見他的身影逐漸消失,燕蒹葭有些不解,問:“我瞧著這很是古怪,你當真肯定沒有危險?”

    “不會有性命之憂的。”扶蘇笑了笑,隻道:“隻是會有點累而已。”

    “累?”燕蒹葭也是被扶蘇這高深莫測的模樣,繞暈了腦袋。

    然而,片刻之後,她再次見到江渢眠回來,便突然明白了過來。

    就見江渢眠氣喘籲籲的走了回來,身上滿是雜草,頗有些灰頭土臉。

    “發生了什?”詢問出聲的,是扶蘇:“江公子可是還好?”

    燕蒹葭心想,扶蘇這廝當真是成了精的狐狸,自己坑了別人去探路,還好意思問發生了什,且語氣竟是如此關切。

    江渢眠道:“在下按著國師說的,原路返回,但返著返著,突然便迷了路。”

    他摸了摸自己的腦袋,語氣很是難以置信:“在下素來認路的記憶極好,更何況這小道隻一條路,沒有岔口,怎可能迷路?”

    “果然。”扶蘇聞言,露出一副了然於心的神色。

    江渢眠蹙眉,心下不由忖道:原來扶蘇一早就知道?那為何要告訴他沒有危險?方才他可是差點就回不來,一個人繞死在同一條道兒上了。

    若非他運氣好,怎可能如此順利的回來?

    “江公子莫惱,”扶蘇一眼看出來江渢眠的不忿,笑著安撫道:“江公子不覺得奇怪嗎?為何江公子會突然跌了一跤,又為何跌跤後便能尋回來了。”

    這話說完,他忽然抬手,白衣廣袖之下,竟是隱約可見一根紅線。

    隻是,那紅線如活物一般,緊緊纏繞著江渢眠的右腳,江渢眠低頭之際,便見那紅線兀自鬆開,跳躍一般回到了扶蘇的袖擺之中。

    “這……”江渢眠愕然。

    “那小土堆,是有人刻意為之,為的就是讓我們迷失在這陣法之中。”扶蘇緩緩上前,袖擺一拂,忽而那土堆便應聲散落,露出頭壓著的一張黃符。

    “這是迷蹤術。”扶蘇說道:“能使人困在同一個地方,除非破除咒術,否則無法逃離。”

    迷蹤術說厲害,也是厲害,說普通卻也普通。迷蹤術隻是困住人而已,卻沒有致命的危險,可被困住,無水無食,過不了幾日,人也是會死去。

    燕蒹葭聞言,正要詢問,便聽江渢眠率先一步:“那眼下,咱們是破了咒術?”

    “自然不會那簡單。”扶蘇失笑,似乎是被江渢眠的單純心思所取悅了:“是術,便可破,世間萬物,沒有毫無破綻的存在。剛硬如鐵,卻也可在猛火之中變了模樣……”

    “打住。”燕蒹葭見扶蘇又是要露出高深莫測的模樣,趕緊道:“別說廢話,我們想聽的不是世間萬千真理,而是如何出去!”

    說完,燕蒹葭看了眼身側的江渢眠,別以為她沒有看到,江渢眠這廝,剛才可是對著扶蘇露出了一絲崇拜的眼神。

    扶蘇適時止住,似乎是習慣了那般,笑了笑,依舊從容道:“這還得依靠江公子。”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公主謀之禍亂江山》,方便以後閱讀公主謀之禍亂江山233南疆到底在哪(中)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公主謀之禍亂江山233南疆到底在哪(中)並對公主謀之禍亂江山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