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南疆到底在哪(下)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涼薄淺笑 本章:234南疆到底在哪(下)

    而是……以江渢眠為餌,引出這所謂的‘迷蹤術靈’!

    紅線隨風而動,燕蒹葭與扶蘇一路而去,很快便見到了江渢眠。隻是,此時的江渢眠已然跌在草叢之中,他灰頭土臉,一身狼狽,指著上空一團紅線纏繞的球,臉上是踟躕與驚異。

    “這……這是抓著了?”江渢眠顧不得起身,偏頭看向扶蘇。

    “托了江公子的福,”扶蘇笑著點了點頭:“抓到了。”

    說完,便見他掌心紅線翻湧,而那紅線團也隨之不停掙紮。

    不多時,便見那紅線團落在扶蘇的掌心,彼時江渢眠也早已從地上爬了起來。

    他湊上前來,半是小心翼翼,半是好奇。

    江渢眠問:“是不是我們馬上就可以出去了?”

    然而,扶蘇卻沒有回答他。

    江渢眠心下不安,便瞅了眼燕蒹葭,燕蒹葭嗤笑:“你以為就這簡單?若你是布局之人,又怎甘心隻布這小小的一個局?”

    話音落下,兩人便瞧見原本還異常活躍的紅線團,在扶蘇手中漸漸停下,隨即一團火光躍起,突如其來的,徑直便嚇的江渢眠往後退了兩步。

    等到他收到燕蒹葭那奚落的神色,他才輕咳一聲,又問扶蘇:“這是……怎回事兒?”

    “傀儡。”扶蘇神色平靜,仿佛早就料到會這樣。

    他話音落下,燕蒹葭便忽而大喊:“東南方!”

    江渢眠又是被嚇了一跳,還未朝著東南方看去,就見扶蘇手中方才那根被燒毀了的紅線,驀然跳動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朝著東南方襲去。

    一陣風似的,東南方傳來‘吱吱吱’的聲音,猶如被夾了尾巴的老鼠,聽起來異常清晰。

    隨之,眼前直直的山路,消失了去,猶如水墨畫褪去色澤那般,天邊的紅霞也消失不見。四下皆是暗沉下來,天邊星辰璀璨,隱約可見烏雲閉月。

    江渢眠瞠目結舌,被這突如其來的變化,驚的發不出聲音。

    就瞧見紅線緩緩飄飛回來,隨之便可見一隻半透明的圓球被紅線緊緊纏繞著。

    “縛靈紅繩可是個抓術靈的好寶貝。”燕蒹葭說道:“這幕後之人,以為簡單一個傀儡術,引我們上當,便可燒毀縛靈紅繩。”

    簡單的兩句話,讓江渢眠頓時明白。

    原來,扶蘇讓他尋術靈,並非真的目的在此,而是想以他為餌,引傀儡上當,進而抓住真正的術靈。

    他早年師從袁照,當然是對術法寶物一類,知之二三。

    隻是,他誌不在修仙練道,若非此刻燕蒹葭提及,他委實是想不到,扶蘇手中的這根紅繩,乃大名鼎鼎的縛靈紅繩。

    “可為何幕後之人知曉,國師身上帶著縛靈紅繩?”這是江渢眠想不通的,此迷蹤術包括其傀儡都是一早便被設下的,那為何背後之人會知道扶蘇手頭有什寶貝?

    “師兄可真是愚笨。”燕蒹葭歎息:“既是知道永安樓有問題,那便不難猜測,永安樓頭……有大妖潛伏。”

    古有大妖,能感知天地法器寶物。

    燕蒹葭說的頭頭是道,這讓江渢眠不免懷疑,是扶蘇偷偷給她開了小灶。

    但見扶蘇一臉想要誇讚燕蒹葭聰慧的表情,江渢眠趕緊搶白道:“原是如此啊,那眼下術靈也抓到了,陣法也破了,咱們是不是要回去了?”

    “自然是要回去了。”燕蒹葭道:“永安樓的大妖,可是得先收拾了。”

    扶蘇緩緩將縛住的術靈收起,也跟著點了點頭。

    ……

    ……

    燕蒹葭、扶蘇以及江渢眠三人,很快回到了永安樓。

    與江渢眠所想的不一樣,永安樓此時還是一派祥和。赤芍就坐在靠窗的位置,眼巴巴的顯然是在等他們回來。

    一見著他們,赤芍眼神便是一亮,隨即她起身,問道:“你們怎才回來?”

    “說來話長。”燕蒹葭笑著回著,隨即逡巡了一圈,卻見白日與他們說可以去尋淮老先生詢問的店小二,此時正在擦桌子。

    他顯然是已經瞧見燕蒹葭幾人了,但他的反應卻極淡,就好像沒有與他們攀談過一樣。

    江渢眠很是狐疑,忍不住上前問了兩句,店小二卻一臉詫異和不解,就好像早上同他們說話的,不是他。

    在江渢眠的再三詢問之下,店小二還是搖著頭矢口否認。

    那表情,實在不像是在作假。

    扶蘇心中了然,等到江渢眠走過來,他才低聲說道:“與我們說話時,他許是被妖短暫控製了心神。”

    所以,等他自己的神智回歸之後,他自然而然記不得被控製時候所說的話,做的事。

    江渢眠心下失望,但卻也無可奈何。

    因著幾人還在永安樓之中,燕蒹葭並沒有多說今日發生的事情。赤芍心中明白,便也就沒有多過問。

    不過,她卻意外帶來了一個消息。

    “南疆有巫苗族,巫苗族有聖女,百年之前,巫苗族聖女愛上族外男子,那男子乃是當時斛縣的縣令。”

    “二十歲中了舉,成了斛縣縣令,本該是安安穩穩度過一生的。卻因為與巫苗族聖女有牽扯,遭到巫苗族神女詛咒,不到二十五歲便暴斃而亡。”

    “巫苗族信奉神女,神女以神跡的方式,每百年便選定一個巫苗族聖女。聖女能驅百妖,練百蠱,在巫苗族的地位,甚至是高於族長。”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公主謀之禍亂江山》,方便以後閱讀公主謀之禍亂江山234南疆到底在哪(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公主謀之禍亂江山234南疆到底在哪(下)並對公主謀之禍亂江山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