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江渢眠的殺意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涼薄淺笑 本章:235江渢眠的殺意

    等到煙塵散去,一隻巨大的黑色蟒蛇吐著信子,出現在高空之中。

    四處竄逃的百姓回頭瞧見這一幕,有的人當場便嚇暈了過去,不過多數人還是顫抖著雙腿,慌亂逃離。

    “是妖蛇。”扶蘇望著眼前的黑蟒,看向身側燕蒹葭,語氣依舊平靜溫和:“酒酒躲好。”

    說完,他立即傾身,如謫仙一般飛躍而上。

    扶蘇手中頓有幽藍色的光,朝著黑蟒而去,與此同時,黑蟒也發起攻勢,蟒蛇尾長,側頭躲過扶蘇的攻擊,卻還是一掃尾,朝著燕蒹葭幾人的方向襲來。

    赤芍長劍出鞘,一劍斬斷黑蟒的尾,江渢眠趕緊拉著燕蒹葭,往後跑去。

    那黑蟒的尾被斬斷,竟是又生出長尾來,那一幕極其詭異,嚇得江渢眠瞪大眼睛,可最令人驚懼的是,被斬斷的長尾化身成為一隻青黑色的毒蛇,朝著燕蒹葭和江渢眠的方向襲來。

    彼時,赤芍與扶蘇皆是被黑蟒真身纏住,無暇顧及,而燕蒹葭卻麵色如常,從腰間抽出一把寶劍,穩穩的朝著青黑毒蛇砍去。

    那寶劍通身皆是符咒類紋路,斬下毒蛇頭時,便有明黃色的幽光一閃而過。

    那毒蛇被砍後,瞬間消失,成了一縷煙塵。

    燕蒹葭頓時覺察出來有異,衝著扶蘇和赤芍大喊:“不是妖蛇,是幻術!斬其頭顱即可!”

    這蛇,並非真身,若是真身,那被斬殺的毒蛇不會消散成煙塵而去。

    赤芍之所以一直攻擊蛇的七寸,那是因為要殺蛇,可此蟒蛇並非真身,而是幻術所造,所謂幻者,無頭便無靈。

    這巨蟒雖說是幻術所造,但卻不是迷惑人心的幻,而是具有攻擊力的妖幻,妖幻如妖,可殺人。

    赤芍與扶蘇聞言,皆是了然,兩人齊齊朝著蟒頭而去。

    同一時間,地動忽而再次出現,搖搖晃晃的地下,似乎又有什要鑽出來。

    燕蒹葭斂眸,沉靜的對身側的江渢眠說道:“生死攸關,師兄還怕暴露嗎?”

    暴露……

    江渢眠眼底有晦澀一閃而過:“你什時候知道的?”

    “文弱醫者,手無縛雞之力,孤身一人闖蕩江湖。數年下來竟是都安然無恙。”燕蒹葭嗤笑:“本公主並非困於一方天地的無知閨秀,你說本公主當真相信你沒有自保之力?”

    江渢眠臉色驚恐的神色,一瞬間消失殆盡。

    他冷冷望著燕蒹葭,語氣再不複從前:“原來,公主一直都知道啊。”

    他幽幽說著,眼底有殺機頓起。

    兩人說話的功夫,地底已然鑽出幾十條毒蛇,那毒蛇有的朝著扶蘇和赤芍的方向而去,更多的則是吐著信子,惡狠狠的盯著燕蒹葭和江渢眠。

    “看來,你是寧願一輩子尋不到你妹妹,也要置本公主於死地了。”燕蒹葭突然笑了起來,陰影之下的濃麗側顏,絲毫不顯畏懼:“也難怪你忍了這樣久。”

    “比起親手了卻陛下和皇後的性命……”江渢眠道:“我想,公主的死才是對他們最大的折磨,不是嗎?”

    “你以為,你的父母是被本公主的父皇母後所害?”燕蒹葭試圖勸說他:“若當真是,為何母後還會將你妹妹養在身邊?”

    “公主好一張伶牙俐齒的嘴,可惜我不會信的。”江渢眠上前,就要扣住燕蒹葭的喉頭。

    “你想好了,你若是殺了本公主,你妹妹也不會活下去的。”燕蒹葭側身躲過,而後盯著江渢眠:“你應該打聽過,本公主身邊有個心腹,喚作小卉子。”

    江渢眠眸色一頓,緊緊盯著燕蒹葭的神色,似乎要看出她的破綻。

    “看來你的確打聽過。”燕蒹葭勾唇:“你以為,她為何對本公主這樣忠心?那是因為,本公主給她下了蠱毒,子母蠱。本公主若是死了,她也會立即暴斃。”

    她說的信誓旦旦,可是聽在江渢眠的耳朵,卻猶如誅心。

    江渢眠身上的殺意,漸漸消失。

    燕蒹葭知道他的軟肋,知道他終其一生,隻為了尋到自己的妹妹……他不是不懷疑燕蒹葭的話,可比起仇恨,比起報複,他更在乎的是妹妹。

    原來,那個喚作小卉子的姑娘,就是他的妹妹……可他賭不起,燕蒹葭一早就知道他的目的,他的身份,那現在她說的話,也極有可能是真的。

    如此想著燕蒹葭已然斬殺了數條毒蛇,江渢眠深吸一口氣,從腰側取出一把匕首,眸光深沉的望著那些毒蛇。

    毒蛇被斬殺殆盡,隨之又有無數條從地底下冒出,那無窮無盡的架勢,讓燕蒹葭頗覺疲憊。

    她知道,隻要不砍下那巨蟒的頭,這些蛇便不會真正被滅盡。

    好在不多時,扶蘇便砍下了那巨蟒的頭,果不其然,那一個個無窮無盡而來的毒蛇,也在一瞬間消失了去。

    燕蒹葭的臉上終於有了一絲鬆動,然而就在這時,她腳下的土地忽而一震,以極快的速度出現裂穀,燕蒹葭頓時往下墜去。

    扶蘇臉色微變,毫不遲疑的便飛身朝著燕蒹葭而來。

    隻是,無論他怎快,也比不上那裂穀張開與重合的速度。隻有離燕蒹葭最近的江渢眠在裂穀還未重合之際,便隨著燕蒹葭跳了下去。

    裂穀重合,看不出一絲曾張開的痕跡,赤芍擔憂上前,問:“國師,眼下……該如何是好?蒹葭她……”

    她話還未說完,扶蘇便道:“酒酒暫時不會有事。”

    他語氣極為篤定,眸底不知何時湧上了一層陰霾與冷意。

    此時的扶蘇,已然與先前的他,全然不同。

    他不笑的時候,冷峻如無情仙人。看得赤芍微微愣住。

    “這巨蟒,本就是聲東擊西,為了酒酒而來。”扶蘇緩緩說道。

    赤芍頓時明白過來,原來一切……皆是圈套,從白日引他們入局,到方才巨蟒出現,都是為了要抓燕蒹葭!

    ……

    ……

    那一頭,燕蒹葭自黑暗中醒來,才發現自己雙手雙腳被緊緊捆著,她如一隻煮熟了的蝦一樣,蜷縮著身子躺在榻上。

    她鼻尖微微蹙了蹙,聞到榻上傳來一股淡淡的檀香。

    “公主醒了?”就在這時,右側傳來男子的聲音。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公主謀之禍亂江山》,方便以後閱讀公主謀之禍亂江山235江渢眠的殺意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公主謀之禍亂江山235江渢眠的殺意並對公主謀之禍亂江山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