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哄小姑娘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涼薄淺笑 本章:236哄小姑娘

    自始至終,他們其實一直是在南疆!

    隻是,南疆在地下,在深淵,從來不在斛縣上方。

    或者說,將整個斛縣翻轉過來,便就是南疆!

    燕蒹葭話音落下,便聽到幾聲鼓掌的聲音,她抬眼去看,就瞧見一個女子身穿異族服飾,額飾隨著她的動作而微微晃動。

    那女子瞧著二十出頭,鵝蛋臉,遠山眉,唇似朱砂,眼含料峭。

    她緩緩走來,一步一步,藏藍色的裙擺上鑲嵌著的幾顆碧玉也跟著撞擊發出清脆的聲音。

    “不愧是臨安公主。”女子的聲音,猶如黃鸝鳥,可神色卻異常冷然。

    燕蒹葭打量著她的時候,那女子也同樣瞧著燕蒹葭。

    建康離南疆極遠,但有意去打聽,還是能聽到一些關於臨安公主的傳聞。

    傳聞中的臨安公主,殘暴不仁、跋扈殺。

    有人說,燕蒹葭深得燕王寵愛,即便燕王膝下還有皇子幾個,可燕王卻曾揚言要將儲君之位,交付燕蒹葭。

    也有人說,如若這臨安公主得了帝王的寶座,百年之後,必定禍亂眾生。

    那些傳聞,她都知道,隻是如今一見,她深覺這臨安公主,與傳聞大相徑庭。

    傳聞為何從未說過,臨安公主燕蒹葭……傾國傾城,生的一張顛倒眾生的好皮囊?

    女子正想著,便聽到眼前的臨安公主揚唇,笑了笑:“你生的真好看。”

    女子挑眉:“你說什?”

    她不由的生出一股被窺探心中思緒的詫異。

    “你生的真好看。”燕蒹葭再次說道:“本公主在建康見過許多美人兒,姿容豔麗者許多,氣質佼佼者亦是許多,可卻沒有一個,比你更好看。”

    這是實話,燕蒹葭的確見過許多好看的女子,就連她自己,也明媚不俗。

    但比起眼前的女子,燕蒹葭自認,是比不上的。眼前的女子二十歲的模樣,麵容卻有種曇花一現的極致清冷。

    她在預知夢中,見過巫苗族的族長,那族長正是生的如此模樣!

    “公主若是男子,大抵是會讓許多女子為之傾倒。”女子抿嘴一笑,眼中的冷意少了幾分:“我是南疆巫苗族族長,巫雅。”

    她頓了頓,又道:“臨安公主,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

    燕蒹葭愕然,江渢眠也有些詫異,他仰著頭,堪堪瞧見巫雅的模樣。

    燕蒹葭忍不住問道:“我們見過?”

    “自然。”巫雅笑了笑:“公主想一想自己為何會來南疆,便知道你與我是何時見過了。”

    一時間,四下皆是寂靜。

    燕蒹葭突然醒悟過來,她抬眼看向巫雅:“你抓付兼,是為了引本公主前來!”

    不是疑問,這一次是篤定。

    她為何會來南疆?是為了付兼。

    為何會知道付兼還活著,並且被困在南疆……那是因為她的夢境。

    夢中她見到了巫雅,也以此得知付兼就在南疆。

    所以,一切的一切,隻是一個局。

    巫雅用某種秘術,侵入她的預知夢,引導著她一步步前來送死?

    那,夢中建康將掀起瘟疫,又是真是假?

    見燕蒹葭臉上露出深思與震色,巫雅頓時便猜到了她的想法:“臨安公主,你是大祭司的後代,的確承襲了大祭司的血脈。不過,你或許不知道,隱世家最初的大祭司,是出自我們南疆。”

    “既是南疆的血脈,自然而然,便有南疆秘術可以對付你們那所謂的預知之能。”

    “不過,你那預知之能所見的,其實是半真半假。”說到這,她突然神秘一笑,說道:“建康是不會有瘟疫的,但你的宿命,卻是必然的。”

    說完這句話,她也不等燕蒹葭反應,便轉身要離開。

    “巫雅!”這時,身後傳來男子的聲音。

    巫雅腳下一頓,回頭意味深長的看了眼江渢眠:“公子也是皇族出生,怎這樣沒有教養?你該稱我為……族長。”

    說完,她頭也不回的,便漠然離去了。

    四下一瞬間寂靜無聲起來,江渢眠掙紮著要坐起身,好半晌才終於是坐了起來,他看向榻上的燕蒹葭,道:“燕蒹葭,你方才……”

    他想說:你方才不讓我說完,就是因為你知道有人盯著?

    隻是,話還未出口,他自己便又停了下來。

    方才巫雅在暗處窺探,偷聽他們說話,所以她最後才說,他是皇族中人……那眼下呢?巫雅會不會隻是假裝離開了,實則還在偷聽他們的對話?

    “你總算是有點腦子了。”燕蒹葭回過神來,頗為歎息。在度過了最初的震驚之後,她腦中的思路便愈發清明起來,她看了眼江渢眠,說道:“你若是想活命,便休要多嘴多舌。”

    她並不願江渢眠出事,畢竟,江渢眠是小卉子嫡親的兄長。若是小卉子知曉自己還有個兄長,定是要歡喜的。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公主謀之禍亂江山》,方便以後閱讀公主謀之禍亂江山236哄小姑娘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公主謀之禍亂江山236哄小姑娘並對公主謀之禍亂江山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