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2)

類別:曆史軍事 作者:牧童騎神牛 本章:早晨(2)

    格得將衣服上的砂子拍掉,對亞刃說「你剛才已見到我下跪,說不定終結前會再看我第二**。」亞刃沒有追問這話的涵意。根據為時不短的這段相處,他已認識到,法師說話含蓄,自有理由。不過這一回,他仿佛覺得這句話另有不祥之兆。

    他們翻越砂丘重返海灘,檢查他們的船隻停泊位置是否不受潮水或暴風雨侵襲,順便取出過夜用的蓋毯與剩餘食物。格得在細狹的船首略停一停,那個位置承載他橫越各陌生海域,曆時何其長久,曆程何其遼闊。他伸手置於船首,但沒有施法或持咒。然後他們反身朝內陸,再度向北邊山峰前進。

    走了一整天,晚上就地在一條溪邊夜宿。那條溪河婉蜒流向擠滿蘆葦的瀉湖和沼澤。雖然時令是仲夏,但晚風微寒,由西邊開闊海那汪洋一片的遼闊陲區吹來。天空罩層霧氣,看不見山峰之上有星光閃爍,而這的山峰想必也不曾有窗戶透出火光、或有爐火輝耀過。

    亞刃在黑暗中醒來,他們的小火堆已熄,正西沉的月亮灑下銀灰光芒照耀大地。溪穀與周圍山峰上,站了好大一群人。他們靜立不動,臉孔朝向格得與亞刃,眼未映照月光。

    亞刃不敢說話,但伸手去碰格得手臂。法師被搖醒,坐起來問「什事?」他順著亞刃的注視望去,也看見那群靜默人眾。

    那群人不論男女,都穿暗色衣服。月光蒙朧,無法看清他們的臉,但亞刃依稀覺得那些站得最靠近,也就是小溪對岸那群人,有些他認識,隻是說不出他們的名字罷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江陽王》,方便以後閱讀江陽王早晨(2)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江陽王早晨(2)並對江陽王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